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四十六)【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终于又挤出来一章#

#给小栗子 @栗发烦 的中考应援,明天加油哦干巴爹#

#顺便二百粉啦,各位可以点梗,我有空就会写了#

#上次点的梗还没写,但是我还记得的#

      喻文州从高英杰手中逃脱之后,不敢逗留在那附近,更不敢乘坐些目标明显的交通工具,他明白,以王杰希的手段必然会在方圆百十里毫无缝隙的地毯式搜索,他绝对不能再被王杰希找到,少天身边豺狼虎豹环伺,自己必须尽快回到他身边。

    也许是喻文州的运气足够好,被他遇见了一辆拉粪车,开车的司机正要把车上的东西运到城市另一边的沼气池,因为味道实在太过呛人所以也不敢走大路只能在郊外穿行,这才被喻文州碰上。说明来意之后,对方瞧他衣衫破旧就信了他迷路的鬼话,搓搓手憨笑道,“那你快上来吧,就是我这车味道大了点,不能把你送回市区里。”喻文州摇了摇头,抬腿上了车,一面关好车门一面向司机致谢,“多谢你了,把我送到这附近的城郊就行,我会联系人来接我的。”这辆车的味道实在是让人难以忍受,所以轻松就通过了各种路障,好容易到达城郊,喻文州匆忙向司机道了谢,逃也似的下了车。

     黄少天回到蓝雨心情好了不少,李远他们有些摸不着头脑,文哥明明还没有找到,黄少这是高兴个什么劲啊,宋晓得意洋洋地解答他们的疑惑,“刚刚在微草得到消息,文哥已经从他们那里逃走啦,接下来我们只要耐心等着文哥联系我们,避开洪叔公的耳目将人接回来就完事。”卢瀚文第一个跳起来叫好,蓝雨洋溢着一片欢腾。相比于这边的好气氛,微草那边就要惨淡许多了,王杰希当着众人的面直接处置了放走喻文州的几个人,冷声开口,“我今天处置他们几个,决不是因为他们不服英杰,而是他们罔顾命令,这种人不听指挥留在微草迟早是我们的大患。”众人皆点头称是,高英杰低着头站在他们中间,柳菲拍了拍他的肩膀,什么也没说。
    处置完几个人,王杰希略显疲惫地回到书房,手肘撑在书桌上揉按着太阳穴,敲门声不合时宜地响起,王杰希皱了皱眉,扬声开口,“进来。”高英杰小心翼翼地推开门探头进来,王杰希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清清嗓子,“英杰,有什么事吗?”高英杰关上门转过身时一脸愧色,一步一挪地走到王杰希跟前低着头压着嗓子,“希哥,对不起,您交代的事情被我办砸了。”王杰希叹了一口气站起身从书桌后面绕了过来,抬手揉了揉高英杰的头发,“不是你的错,是喻文州老奸巨猾。”高英杰涨红着脸抬起头,“我实在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内他就能想出挑拨离间的计策来,是我粗心了。”“这么短时间?”王杰希冷笑了一声,“我看怕是从他见你第一面起心中就有了计划。”王杰希顿了顿面上神色有些惋惜,“我不该应为黄少天受伤就低估了他的判断能力,他见你的第一面就把你的性格看了个七七八八,所以才利用你们演了这一出离间计,喻文州这个人不光是心思深沉城府颇深,算计人心趋利避害也是到家了。”高英杰还想再说什么,王杰希冲他摆了摆手示意他先出去,他自己必须好好筹谋一下,关于喻文州还活着的消息说到底恐怕只有各社团的一些高层知道,这个消息自己到底要不要卖给蓝雨的洪叔公,卖了又能得到什么好处,都是王杰希必须仔细考虑清楚的。

     喻文州顺利的在城郊找到了一家寄宿的地方,房子的主人是一对祖孙,看喻文州一脸无害的样子倒是爽快的答应了他借住几宿的请求,对他的来历也没有深究。喻文州正在收拾着晚上睡觉的破旧板床,突然传来轻轻的敲门声,喻文州走过去拉开门一看,是这家的小男孩,他笑着摸了摸小男孩的头,“小弟弟,有什么事吗?”小男孩奶声奶气地回答道,“爷爷叫大哥哥去吃饭。”喻文州跟着小男孩来到颇有些昏暗的厨房,帮着把菜端到了桌子上,说是饭菜其实也不过是几个硬邦邦的馒头和白水煮青菜,老人家搓搓手有些不好意思,“小兄弟,实在对不住,我家里不怎么宽裕,这孩子的父母都不在了,我们爷孙俩就靠着平时拣点废品赚钱。”喻文州摇摇头,自然地在桌边坐下,面上没有半分嫌弃,温和开口,“老人家收留我已经是万分感激了,哪里还能挑三拣四的,等我联系上家人一定好好酬谢两位。”老人赶紧给喻文州夹了个馒头在碗里,他虽然家里穷见识少,到底是上了年纪的人,见喻文州谈吐非凡一举一动都极优雅,断定他不是个简单的人物,因此倒也寄了些希望在他身上,见喻文州如此说,还真的开口了,“我一把老骨头了也没什么求的,要是小兄弟你有心,我这孩子还真有件事要拜托您。”喻文州艰难地咽下口中的馒头,和气开口,“您说。”“他今年也八岁了,我一直想送他读书,您要是能圆了他这个愿望,我们真是感激不尽了。”喻文州点点头,“这个好说,我会尽力帮您办到的。”

     草草吃了几口,喻文州向老人询问了这附近的公用电话,拨通了一个他烂熟于心的号码,电话刚通几乎是立刻就被人接了起来,喻文州出于慎重并没有出声,那边传来沉重的呼吸声,对面颤动着声音问道,“文州,是你吗?”喻文州闷闷地嗯了一声,那边又沉默了一下,“文州,我很想你。”喻文州噗嗤笑出了声,还没等开口,就听见那边争抢电话的声音,很快卢瀚文的声音就从话筒里传了过来,“文哥!文哥!你在哪?我们这就去接你!我好想你啊!”又是一阵厮打的声音,黄少天的声音似乎离得近了些,喻文州听见他的怒吼,“把他给我拉一边去,小兔崽子,跟我抢?”一面又温柔开口,“文州,你把地址给我,我这就亲自出发去接你。”喻文州唇边挂着笑意,低声报了一个地址,顿了顿,对着话筒轻轻出声,“我等你。”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1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