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四十八)【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快夸我,失踪之后勤劳两天#

#好累呀,怎么还不到结局,我好想开新坑啊#

#这章是不是应该打个叶乔tag 或者打个双叶?反正没黄喻什么事#

叶修拿到喻文州给的资料后,再加上陈果跟进的李艺博海外账户的那条线,很快顺藤摸瓜地锁定了蓝雨的洪叔公,只是警署上层这边不是那么好调查的,叶修吩咐莫凡悄悄地盯着李艺博暂时不要轻举妄动,好在李艺博升官之后,人已经不在警署也免得叶修他们做起事来束手束脚。

尽管连日来手里事情很多,叶修还是腾出空开车带着苏沐橙来到市郊公墓,两束包得仔仔细细的花被二人端端正正地摆在墓碑前,墓碑上少年的笑容明亮,看得叶修嘴角不禁也染上了一丝微笑。苏沐橙坐在墓碑前伸手擦了擦墓碑上苏沐秋几个字,絮絮叨叨地跟他说着最近的事情,什么家里又养了一只猫,是你最喜欢的布偶猫,可淘气了,昨天我又翻开你跟叶修比赛训练的小本子了,偷偷替你填了一笔,高兴吧?叶修前两天被人给揍的鼻青脸肿,特好玩…叶修就站在她身后听她有一搭没一搭地跟苏沐秋聊着天,不知过了多久,苏沐橙终于说完了,她站起身拍拍衣服上的灰尘,转头看向叶修,“我和哥哥说完话了,你要和哥哥单独聊聊吗?我回车上去等你。”见着叶修点头,苏沐橙又朝着墓碑挥了挥手,“哥哥再见。”

目送着苏沐橙回到车上,叶修往前一步伸手搭在了墓碑上,叹了一口气,“沐秋,好久不见了,我还是没能找到害死你的凶手是谁,也不知道你当年到底获悉了什么样的秘密才会被杀人灭口,只是我心里已经隐隐有了猜测,正因为这样,我现在既要查下去,又不敢查下去,我应该怎么办?你能告诉我吗?”天色阴沉沉的开始下起小雨,灰白色的墓碑上很快水汽弥漫,叶修抹了把脸上的雨水,手又拍了拍墓碑,扯出一个微笑,“沐秋,我走了,下次再来看你。”

两人回到警署就发觉气氛有些怪怪的,方锐一见叶修进门,连忙窜上去把叶修拉到一边,压低了声音,“一帆回来了,眼下他被叫去了上面的办公室,搞不好要被停职调查。”叶修皱了皱眉头转身出了门。透明隔音的玻璃门内,乔一帆局促地坐在桌子后面,回答着调查组对他的质询,惨白的灯光映的他的脸色更加惨白,叶修隔着单向玻璃看着他耐心地等待着这一轮询问结束。终于,里面的人把手中的文件放下,起身出了门,叶修连忙迎上去,对方一看是他,笑着开口打招呼,“叶警司,好久不见,到这里有何贵干啊?”叶修扬了扬手,“当然是领人啊。我这个手下人品倒是很好,就是能力一般,给你们添麻烦了,我这不是赶紧把他领回去好好教导教导。”调查组的负责人是叶修以前的同学,眼下倒也并不十分为难他,环顾了一下四周,悄声向他透露,“叶神,我劝你别管这件事,这次我们调查他的理由是他毫发无损从微草回来而且什么情报都没有带回来,但我觉得,是上面有人盯上了他,至于理由,就不是我们能猜测到得了,要是你执意要保他,搞不好会牵连到你啊。”

叶修有些烦躁地揉了揉头发,看了看问询室内惊慌的像头小鹿的乔一帆,还在沉吟,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叶修点开短信看了一眼,又皱了皱眉,转过头看着人,“你说得对,事情没查清楚之前我不能贸然保他,但是这个孩子绝对没什么问题,请你千万照顾他一下。”对方点点头,叶修最后看了一眼乔一帆,转身匆匆离去。

再回到警署苏沐橙就迎了上来,指了指楼梯,示意叶修有人在天台等他,叶修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去,一个西装革履的背影正坐在平日里他们喝咖啡的小桌子边上,叶修走上前去微微有些喘息,“沐橙说你找我有急事,说家里人出事了?怎么回事?不会又是小点吧?”那人转过身来,赫然是一张长得跟叶修一模一样的脸,他打了个哈哈,“哥,你真聪明,就是小点,他死了,你还不回家吗?”叶修翻了个白眼,走上前去,拉扯着人,“叶秋,你无不无聊,我这一天一堆事忙着呢,你别没事就来烦我,没正事儿赶紧走。”

叶秋伸出手指掸了掸西服上的褶皱,慢悠悠开口,“还能有什么事,老爷子派我来跟你下最后通牒,要你赶紧离开这个没前途的地方, 回家接手家里的生意是正经。”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点上吐了一口烟圈,“家里不是有你吗?我对生意一窍不通,回去也是给老爷子添堵。”叶秋站起身收拾了一下自己,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老爷子自然还有一层意思没有明说,家族里生意多,人也多,难免会有见不得光的东西,你继续在这干下去,哪天家族生意犯到你手里,你也照查到底照抓不误?老爷子怕你为难罢了。”

叶修狠狠吸了一口烟,转头望向远处天际,“我在这里,就是为了追求心中的公平正义。”叶秋一面往楼下走,一面回了他一句,

“可是你姓叶,你心中是不该有什么公平正义的。”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