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四十九)【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失踪人口悄悄出现#

 

   天刚蒙蒙亮,李远就赶着来敲门,黄少天迷迷糊糊的尚且没有清醒,倒是喻文州披衣下床打开了门,李远一看是喻文州低头问了一声文哥早,喻文州微微颔首算是回应,抬手揉了揉眼睛压着嗓子问,“少天还没醒,怎么了?”李远探头朝里面看了一眼,解释道,“我们此行要躲着很多人,昨天本来就应该连夜回去的,但黄少一定要在这里歇一晚,今早无论如何也得走了,王伯已经传来消息,说家附近有人监视,要咱们回去的时候小心避开人。”喻文州听罢点点头转身回到床边,俯身在人耳边轻声开口,“少天?起来了,咱们得回去了。”黄少天下意识地伸手搂住喻文州脖颈,嘴里嘟嘟囔囔,“时间还早,再睡一会儿嘛,文州。”李远尚在身后,喻文州微微有些尴尬,拍了拍黄少天的手臂,“有人看着呢,快起来。”黄少天这才清醒了一些,松开手顶着一脑袋乱蓬蓬的头发坐了起来,眯眸瞧了李远一眼,李远连忙把头低下,喻文州转身出去洗了把脸,又拿了湿毛巾进来给黄少天,两个人收拾完出了房间,外面一行人已经整装待发。

     宋晓过来问道,“黄少,这两个人要怎么处理?”收留了喻文州的老头和他孙子吗?照理来说这两个人是不能留的,王杰希不一定会放弃寻找喻文州,这两个人搞不好会走漏喻文州的行踪,只是他们毕竟对文州有恩,黄少天尚在沉吟,喻文州倒是接了话,“带回去吧,他们收留了我搞不好也是惹上了麻烦,况且我答应了老人家要帮他小孙子读书。”顿了顿又转过来看向黄少天,“这件事情还需要你帮忙。”既然喻文州开口,黄少天也不再另做打算,点头表示答应,“你放心,这点小事我一定帮你办好。”一面挥手示意宋晓安排人上车。

     别墅附近的布控看起来甚是严密,王伯特意从家里又派了一辆车出来分走他们的视线,这才把喻文州安全的接回了别墅,才进屋子卢瀚文欢天喜地的吩咐王伯准备些东西,他有好些日子没吃过文哥做得饭了,好不容易开个荤他得吃个够才行,黄少天横了他一眼不置可否,王伯倒是笑着先应下了,一面把喻文州引到他的房间。卧室里的东西一应俱全,想来也是费了不少心思,喻文州嘴角漾起一丝微笑,手脚麻利地收拾好了自己,恢复了往日翩翩公子的样子,这才下了楼。

     这空档,王伯已经把准备好的早餐端了上来,又将他们带回来的祖孙二人安排妥当,喻文州坐在桌边的时候,小男孩和老人已经收拾的干干净净,黄少天把王伯叫道一旁低声吩咐了几句,王伯点头带着他们祖孙二人离开了,黄少天几人吃了这些日子以来最舒心的一顿早饭,吃饱喝足之后大家散去,喻文州跟着黄少天上了二楼的书房。一进书房,喻文州熟稔地坐到一旁沙发上,黄少天倒也没去书桌后面而是紧挨着喻文州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喻文州状似嫌弃地往旁边挪了挪,却被人长臂一伸揽进了怀里,喻文州也不过是略动了动将姿势调整的舒服了些。自己也不是十七八岁的大姑娘,没那么薄的脸皮,何况两个人什么该做的不该做的全都做了,这会儿还有什么害羞的。

      黄少天的下巴搁在喻文州的软发上满足开口,“文哥,这段时间我可是想你想的茶饭不思,什么时候替我解解相思之苦啊。”“我人都已经在这里了,你还要怎么解?”喻文州在他怀里翻了个身仰面躺在怀里,颇有些调皮地去吹黄少天额前碎发,复又开口调侃,“我猜,洪叔公这会也是茶饭不思地想着怎么对付你这位名正言顺的蓝雨继承人呢,想好怎么应对他了吗?”黄少天放松身体懒散靠在沙发上,一只手放在喻文州肩膀上胡乱摩挲,语气上倒是严肃了起来,“洪叔公趁我重伤拿走了不少我名下的财产,如果不是你费心筹谋的话,我这会儿说不定已经身无分文了。他也不想想自己能不能吃下这么大一笔财产,这会儿趁他还没消化好,我自然要让他有多少吐出来多少。他自己倒是谨慎刁钻,身边的人却是一个赛一个得不顶用。”“你要从他儿子下手?”喻文州略微一思索就明白了黄少天所想,点了点头,“虽然打交道不多,但是听说这位洪大公子是个出了名的二世祖,成日里吃喝玩乐挥金如土。”

    “吃喝玩乐能用他爹几个钱,我是要他大放一次血。”黄少天摆弄着手腕上的手表,“这会儿,这位洪大公子的飞机也该起飞了。”喻文州伸出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黄少天骨骼分明的手腕,问道,“你是让人坑他去赌博了?安排的哪啊?澳门?拉斯维加斯?”黄少天咧嘴一笑露出他那颗虎牙,“都不是。我既然要拿回我的东西,自然不会让他把钱都输给赌场,澳门在国内一不小心就会露出马脚,拉斯维加斯地下关系错综复杂我们手伸不了那么长,我替他选得是摩纳哥,怎么样?”喻文州闻言先是一愣,随即噗嗤笑出了声,“真有你的,摩纳哥弹丸之地又富庶无比,想必他必定满意摩纳哥的奢华,且当地人大多数都是移民在本国没有什么树大根深的势力,只要有钱,想必什么事情都能办成。”

      喻文州顿了顿,唇角扯起个意味深长的笑,“且摩纳哥地处欧洲,来去路途遥远,人生地不熟的,洪大公子一向招摇,回程路上出点什么事被人绑架了也未可知,既然要吐,可不是就要吐得干净点吗?”黄少天听了这话俯身在喻文州吻了喻文州眉毛,也跟着笑出了声,“你看看,外面都说我果敢狠辣心思诡谲,这可不都是跟你学的吗?不过,只是绑架要点赎金有什么意思,欧洲那些人不牢靠,给了钱什么消息都能走漏,不如时常跟我们合作的那些人。”“时常跟我们合作的那些人?你是说东南亚?”一提起那些毒贩,喻文州眉头皱了起来,黄少天并没注意,自顾自开口,“输了一大笔钱,他父亲的管教自然就愈发严厉了,但是他花钱如流水的毛病哪里是这么容易就能改掉的,这钱嘛,自然要想办法去赚,贩毒当然是来钱最快的一条路了,只要有人给他提供路子……文州?”眼见喻文州走神,黄少天心下了然,凑过去贴在人耳边低语,“喻警官,你放心,这毒他自然是贩不成的,不只是他,这些日子我手下的毒品生意也都一点一点地撤出手来。”

      湿热的呼吸打在耳廓,喻文州不禁缩了缩脖子,听到人的话有些讶异,挑眉看着黄少天,对方伸出手来,喻文州自然地回握,黄少天继续自己的话,“我知道你想跟我一起离开,你一直以来的费心筹谋我都看在眼里,等我做完了这件事情,替我祖父报了仇,我一定跟你一起走,你放心。”喻文州喉咙略微有些发堵,他虽然一直在准备以后的事情,为他们留下后路,但他不知道黄少天到底愿不愿意离开,他身份尴尬,这些事情问不出口,没想到黄少天心中有数。黄少天又凑上去亲了亲喻文州脸颊,微蹙眉尖,“只要拿捏住了洪叔公的儿子这一个弱点,足够让他后院起火自顾不暇了,只是,他与条子那边勾结,这条线要剪断只怕要费些手脚。”

    喻文州伸手抚平黄少天的眉头,含着笑意开口,“这个你放心,这条线自然会有人帮你剪断的。”“叶修?”黄少天冷哼了一声,突然又想起什么似得,抬手捏住喻文州下巴,大拇指摩挲着他嘴唇,语气暧昧,“你给王杰希的领带夹,是你的定情信物?见到领带夹就是见到你?”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