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五十四)【黄喻】【微all喻】【全职AU】

#结尾之前应该还有一个小高潮#

#鉴于我心情不大好,所以BEHE还没定#


    叶修虽然同样家族背景雄厚,但是按程序,叶渝的案子虽然由他负责却是轮不到他审问的,ICAC的人一早提走了叶渝和李艺博,并且拿走了叶修他们搜集到的证据,方锐跟在后面瞅了半天,等到ICAC的人走了,方才回头问道,“老叶,咱们就这么把人和东西交出去了,ICAC靠谱吗?”叶修点了根烟懒懒地靠在座位上回应道,“这是件大新闻,记者不会放过的,有媒体介入恐怕ICAC的人也不敢搞什么鬼,况且,我也得想办法把乔一帆弄回来啊,人家说了,这个案子交给他们,乔一帆的案子转回我们这里,有来有往的,我也不好拒绝不是。诶,对了,方锐你赶紧,去他们那把乔一帆接回来,那孩子吃了挺多苦,回来叫陈果给他把工资和奖金补上,放几天假休息一下。”方锐答应着出去了,苏沐橙从座位上站起身,语气透着些担忧,“叶修哥,你说他们真能办了叶渝,给我哥一个公道吗?”叶修掐了烟站起身拍拍苏沐橙的肩膀,安慰道,“放心,人赃并获,逃不掉的。”

      一星期之后,案子有了让人震惊的结果,李艺博勾结地下势力,欺上瞒下,贪污受贿,并且涉嫌谋杀,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叶渝用人不察,有渎职之嫌,开除公职并处罚金。叶修在办公室收到通知时直接摔了杯子,起身抓起外套就要跑出去找上面问个明白,还没等出门就被来访者堵了回去,是叶秋。叶修没好气地推开他,“让开,我有事,没空陪你闲聊。”叶秋被推到一边也不恼,西装外套搭在手臂上优优雅雅摊开手,“你是问不出结果的,这本就是父亲的意思。”叶修猛地转过头,叶秋已经转身往天台上走去,叶修站在原地沉吟了两秒钟,也跟了上去。

  “叶渝是我们的堂叔,你这样大庭广众之下抓人可是狠狠打了父亲的耳光。”乔一帆送上咖啡,叶秋向他点头示意表示感谢,端起杯子抿了一口,叶修不以为意地挥挥手叫乔一帆先下楼,自己坐到叶秋旁边,“所以呢?父亲为了跟我作对保下叶渝?”“噗——”叶秋一口咖啡喷出来,笑得停不下来,“哥,你以为爸爸跟你一样幼稚吗?”“老头子想怎么样?”叶修端起咖啡灌了一大口,苦涩的感觉顺着舌尖直冲大脑,“我们费了那么大力气搜集证据,沐秋的案子我查了那么多年,好不容易抓到了幕后主使,结果呢?”“这位堂叔为父亲,为叶氏立下了汗马功劳,你以为苏沐秋和冯宪君的事算什么大事?如果不是怕你难办得话,我保证他会什么事都没有的回到警署。”叶秋不以为意地抬眸望过去,“正因为你在这里,所以父亲才会让堂叔退出政界转而接手家族企业。”

   听到叶秋的话,叶修丢掉手中的咖啡杯子,手指攥得咯咯作响,还没等他出声,叶秋接着又说道,“哥,你早就应该明白,在这里你什么都做不了。不过,其实我知道你为什么非要留在这地方死守着,不就是为了那个喻文州吗?这有什么难的,只要你回家,弟弟一定替你办妥。”叶秋站起身离开了天台,叶修望着他的背影没有出声,苏沐橙跟叶秋擦肩而过冲上天台,眼睛红红地望过来,叶修走过去揽过她的肩膀搂在怀里,嘴里不住地重复着对不起,苏沐橙终于忍不住哭出了声。透过被苏沐橙眼泪逐渐濡湿的旧T恤,叶修逐渐意识到,叶秋说得对,他在这里,的确什么都做不了。

伴随着叶渝离开政界,洪叔公在警署方面的关系彻底被剪断,当然王杰希那边也是如此,不过比起王杰希的从容,洪叔公这边就显得有些焦头烂额。按规矩每月一次的报账,黄少天照例是借口不去的,李远替他送账本过去,意料之中的发现洪叔公并没有出现。李远装作不解的样子询问他人,得到了让他们十分满意的答案,洪大公子跑去东南亚贩毒被当地黑帮绑架了,洪叔公不得已亲自出发去跟他们交涉,蓝雨里其他辈分颇高的叔公已经开始商议着要为蓝雨选一位新的坐馆,而不是这位状况百出的洪叔公。

     李远带消息回来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家里给喻文州新养的月季浇水,闻言笑得打跌,“那帮人办事还真是利索,你可别留下什么把柄给人知道。”“这您放心,当初接手这件事的兄弟已经被我安排到国外了,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回国了。”李远一面凑过来看那盆月季,一面回答道,“只是,既然咱们字头要选新坐馆,黄少何不去拿回属于您的位子。”黄少天放下手中的水壶,拍拍身上的灰尘转身坐回沙发上,往楼上瞄了一眼,“等我给祖父报了仇,我打算带着文州离开这里,不怕祖父他老人家怪罪,他打下来的江山我是没兴趣守了,反正他还有那班精力旺盛的兄弟,蓝雨倒不了。”略停了停,黄少天又拍拍李远的肩膀,“成天打打杀杀的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我走之前会把我手里已经洗白了的生意留给你们,你们差不多也就回家吧。”“谢谢黄少。”李远点点头,楼梯上传来脚步声,是喻文州。

   “少天?饿了么?我去做饭。”

    “好咧文哥,你快着点,我们都快饿死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