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喻黄】总有一个人教会你好好道别

#前任攻略梗#
#一把刀#
#注意避雷,善用关闭#
N年之痒不是一个人的错,文州视角走这里

全文目录



1.
 到底是怎么了呢?
 
 黄少天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空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文州又在俱乐部加练,黄少天多少次想说出口的劝他退役,他会养他的,都被喻文州那种执拗的眼神堵了回去,黄少天知道,喻文州需要的是那种势均力敌的爱情,而不是像个主妇一样在家里乖乖等他回家。黄少天想起了喻文州的眼神,那种眼神和青训营时不一样,青训营的时候喻文州的眼神是执着无畏而充满希望的,他全力以赴地追逐着自己的梦想,而现在,喻文州的眼神变成了执拗,他苦苦坚持在一块马上就要破碎的浮冰上,为了一些黄少天也不甚明白的坚持。
 
 看了一眼手机,消息是最近他在家里是在无聊的时候出去玩交得一些朋友发来的,黄少天没进职业圈之前就是学校有名的夜店小王子,什么都玩得来,朋友多圈子又杂,跟喻文州交往之后,他收敛了许多,旧日的朋友也不怎么联系了,只余下几个关系特别好的,都介绍给了喻文州认识。黄少天点开消息,回应了他们,说收拾收拾就出门了。他想了想,穿上外衣之前给喻文州发了一条消息,“文州,今晚出去玩不回去了,你早点睡。”不出意外地收到了喻文州简略的同意,“好,注意安全。”又是这种欲擒故纵的手段,黄少天心里明白,喻文州其实很不喜欢他出去玩,既然不喜欢为什么不说出来呢?为什么要假装大度,假装不在意?只要喻文州直说不想他去,他立刻就拒绝这些人,但喻文州他从来不说,他从来都是这么善解人意。

 黄少天叹口气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换上一副笑脸开车出了门,今晚还是那家熟悉的酒吧,黄少天最喜欢去玩的地方,他的新朋友们特意为他在那准备了一个轰趴。其实那间酒吧并不出色,没有好DJ,没有好舞娘,黄少天之所以执着地喜欢着那家酒吧,就是因为,他第一次把乖宝宝喻文州拐出门玩,去得就是那间酒吧,在那里他第一次被喝醉了的喻文州按在沙发上亲吻,一想到这,那间酒吧的苏打水都是甜的。


2.
 玩了一夜的黄少天穿过包厢里睡得七扭八歪的朋友们,走到大堂里穿好了外衣,但很快他就发现了一丝不对,从前他彻夜不归的时候,喻文州虽然不会过分拘束他,但是也会偶尔发一两条消息打几个电话询问一下,提醒他不要喝太多酒,注意安全别跟人打架,但现在,黄少天手上的手机特别关心的消息空空如也,未接来电只有一个,是张佳乐。黄少天敏锐地嗅到了一丝不寻常,他调出了喻文州的号码,想了想又关了手机,这会儿太早了,文州还没起床别打扰了他。倒是张佳乐,不知道找他干嘛,黄少天拨通了张佳乐的号码。

 电话一接通就听见了张佳乐的抱怨,“我说黄少天,你昨晚干嘛去了,打电话也不接,要不是我没有文州手机号,我就给他打了。”黄少天心里念叨,多亏你没有喻文州的手机号,就又听见张佳乐说,“孙哲平那孙子到G市有事,他也顾不上我,我寻思来找你们寻欢作乐一下。”黄少天听他这么说连忙接口,“哎呦,孙哲平还有顾不上你的时候,真是稀奇了,行行行,既然你来到了你黄少的地头上,怎么的也得给你安排好了,你现在在哪呢?我和…我这就去找你。”黄少天本来想说和文州一起去找你,又想到今天不是休息日,喻文州一定没有时间,还是别打扰他了,张佳乐报了个地址,黄少天打算回趟家跟喻文州说一声,顺便吃个早饭再去找张佳乐。

 黄少天到了家门口,敲了敲门没人应声,摸出钥匙把门打开,家里又是一个人都没有,黄少天叹了一口气,像往常一样往厨房走去,即使他彻夜不归,喻文州也一定会给他准备好早餐放在锅里温着,黄少天打开锅盖,里面空空如也,他愣了一下似乎不大信自己的眼睛,一阵东翻西找之后,黄少天瘫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他知道,喻文州生气了。仅仅是生气那么简单吗?还是喻文州已经厌烦了?黄少天心底有些害怕,是不是他最近做得太过分了,所以喻文州终于忍不住爆发了呢?喻文州一向是个进退得宜的人,那么他是不是借着这个机会表达了他的不满,和…想要分开的想法?黄少天捂着脸在沙发上想了半天,最后决定,他不要在这接着烦喻文州了,他拖出好久没用过的行李箱把自己的东西都收了进去,他想,暂且分开一段时间,等文州想明白了会问他的,文州是个双商很高的人,不会搞那种谁先低头谁就输了的事。
 
 收拾完自己的行李,黄少天给经理打了个电话,说是今天有事情不能去训练了,要请一天的假,经理很快就同意了,黄少天拖着行李暂且住到了一个朋友家,然后给张佳乐打了电话。



3.
 等到喻文州一连七天没有联系黄少天,而且人也不在俱乐部出现之后,黄少天彻底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掏出手机犹豫了半天,还是没能拨通那个熟悉的号码,他猜想,喻文州一定是厌倦了,怕他伤心所以没有直说,而是选择这种消失的方式来和他分手,那么,我现在是单身了吗?意识到这一点的黄少天有些沮丧,正巧张佳乐给他打了个电话,问他晚上有局吗?一起来玩啊?

 黄少天换上一副忧伤的语气说道,“乐乐,我单身了。”“哈?”那边张佳乐的声音夸张到能去抢帕瓦罗蒂的饭碗,“得了吧你,你们喻黄cp不是号称全宇宙最甜cp吗?发糖发得比我们双花还多,小两口吵架了?吵架你就单身五分钟呗,反正喻文州那么斯文肯定不会跟你动手的,像我跟大孙,那是一言不合就打架的…”张佳乐还在那边滔滔不绝,黄少天又认真的重申了一边,“你别闹,我真得单身了,我从家里搬出来了。”

 张佳乐的高谈阔论戛然而止,半晌他又问道,“你睡马路了?要乐哥给你解决房子问题还是恋人问题?我新认识了几个小伙子,很不错的…”“我擦张佳乐你是兄弟吗?”黄少天有些义愤填膺,听见电话那边又说,长得都还不错,荣耀玩得也还行,还有你的小粉丝,黄少天精神抖擞起来,“房子我自己找着了,待会儿就搬过去,晚上不见不散啊,带着我的小粉丝们。”黄少天想,分开一阵子散散心也好,他就在外面玩一会儿,文州会来接他回家的。


4.
 晚上的派对果然热闹非凡,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吐槽着张佳乐的交际花属性,到G市没超过半个月,就把圈子爱玩的人混了个熟,还带来了许多自己见都没见过的生面孔,一群人酒酣耳热之际自然要玩点真心话大冒险助兴,张佳乐跳出来嚷着要当主持人,说他是有家室的人可不跟他们胡混,底下一片嘘声,黄少天第一个跳出来骂他,说你少在这给我们单身狗喂狗粮了,不待滚出去。

 黄少天这么着等于公开了自己的单身身份,接下来几轮的游戏里他成了大家重点勾搭的对象,那可是黄少天啊,蓝雨的当家剑圣,就这么着,骰子摇到了第十八轮,黄少天又输了,赢家是一个生面孔,看样子是个混血,黄少天笑嘻嘻地看着他问,“我选大冒险,你说做什么吧?”对方狡黠一笑,说道,“我是黄少的粉丝,最大愿望就是亲自己偶像一口。”

 黄少天盯着他那双漂亮的浅咖色眼睛,心里想着,他的眼神真像文州啊,还没回过神,对方已经把嘴唇凑上来吻住了黄少天,那男孩的嘴唇清凉又柔软,就像冬日里初绽的梅花,黄少天忍不住吮吸了一口,周围一片起哄的声音。

 张佳乐被孙哲平一个又一个的电话催得没招,问黄少天要不要回去,黄少天最近讨厌死了一个人待在家里的感觉,拒绝了张佳乐,张佳乐只好自己走了,临走的时候掏过黄少天的手机找出喻文州的号码存在了自己的手机里。大家玩玩闹闹的开始唱歌,黄少天就躲在角落里喝酒,刚才吻过的男孩坐到了他身旁,黄少天转头看着他,对方笑道,“我叫Zack,是蓝雨的粉丝。”黄少天点点头,心说你已经介绍过自己的粉丝身份了,Zack接着又说道,“我虽然是蓝雨的粉丝,但我却不喜欢剑与诅咒这个组合,在我看来,跟剑客匹配的应该是神枪,我就是玩神枪的,黄少有没有兴趣PK一把?”对方亮晶晶的眸子注视着自己,黄少天不知怎么的又想起了喻文州来,当时他也是那样子坐在桌前回头看着自己说,我叫喻文州,我是玩术士的,黄少有没有兴趣来PK一把?那眼神跟眼前的Zack一样的英勇无畏,鬼使神差的,黄少天嘴唇落到了Zack脸上。

 “我靠你们这也太快了吧?!”张佳乐来找黄少天,看到的就是两个人裸着上身组队在神之领域刷叶修,黄少天张牙舞爪地冲着耳麦那边喊道,“叶不羞来来来来,让你见识见识我的新组合,剑客配神枪!看我不打得你落花流水,满地找牙。”一顿操作之后,叶修还是赢得了PK的胜利,张佳乐听见叶修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我说少天你就别瞎折腾了,哥告诉你,神枪最配的是战斗法师,你还是老老实实地跟你们家那手残术士组队吧,你带来的这个小朋友操作差,意识更差…”张佳乐还没听完,黄少天就掐断了耳麦,Zack笑嘻嘻地看着黄少天说道,“没关系,改天让你的队友教我玩术士好嘛?”

 晚上的时候,黄少天打开荣耀正琢磨着术士怎么玩,进来一条微信消息,显示的人名,是喻文州。黄少天突然有点胆怯但又有些雀跃,点开一看,是喻文州说那款手游的情侣关系能不能先不解,他想要再满一年之后的那个赠礼皮肤,那款手游?黄少天想起前两天Zack倒是用自己的手机玩了那个游戏,也没提自己跟谁绑情侣关系的事情,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态度有些沮丧,但又想起来自己最近有意无意的往朋友圈发得照片,不就是给喻文州看得嘛,现在人家知道你另有新欢了,自然彬彬有礼地来询问这件事情,黄少天回了个好字,那边就没有再吭声了,他也没心思再看什么术士的操作,起身进了卧室,Zack趴在床上不知道跟谁微信聊得正欢,看他进来丢掉手机扑上来给了他一个拥抱,“睡觉嘛?”黄少天点了点头,关掉了卧室的灯。


5.
 听张佳乐说,孙哲平的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了,他还有三五天就启程回去了,圈子里的朋友自然要给他办个送别派对什么的,于是晚上,大家伙又聚到了KTV喝酒唱歌玩游戏,黄少天带了Zack也来送张佳乐,照例是玩游戏,输得人喝酒,大家正喝得高兴,Zack拿手机出来摆弄,趁他们一团乱喝酒的时候,凑到黄少天耳边跟他说,“少天,我们在这个手游里绑情侣关系好不好,反正你也跟你前任分手了,咱们绑一个新的怎么样?”说完伸手去摸黄少天口袋里的手机,想要登录游戏,黄少天只觉得刚才喝下去的酒精全都蒸腾到了头顶,看着Zack点开游戏,忽然猛地抢过了手机狠狠往桌子上一砸,“你他妈以为你是谁啊?!谁他妈让你拿我手机的!”

 众人一时都被惊住了,黄少天一直以来就是笑嘻嘻的,没人见过他发脾气的样子,Zack有些委屈正要解释,就听黄少天接着吼道,“我游戏里的关系是跟队长绑的!我们他妈绑了四五年,你他妈说解就解啊?你以为你是谁啊?!”Zack听到这话终于变了脸色,也不理黄少天,起身就走了,张佳乐眼瞅黄少天不大对劲,正劝着众人先走,就听见黄少天把桌子上所有的酒瓶子都推到了地上,爆发出了一阵惊天动地的哭声,这下没人敢留下了,都纷纷告辞离开,张佳乐看着黄少天,没法子只好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黄少天所有的委屈都在Zack提出要绑情侣关系的一瞬间都爆发了出来,一边哭一边摸过了话筒,也不管那边放得是什么歌,就一直唱《死了都要爱》,这是他们蓝雨的保留曲目,他一唱这首歌,喻文州就会来抢他的话筒,跟他说,你喝醉了少天,咱们回去吧,回家之后就会给他冲一个醒酒药,还放两块甜丝丝的冰糖,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床头会有杯凉白开,桌上会有早饭,喻文州会笑着跟他说,快吃吧,一会凉了。被酒精冲昏了头脑的黄少天固执地认为,他只要一唱这首歌,一切都会回到以前。

 门开了,进来的人是喻文州,喻文州果然一进来就抢走了他的话筒,黄少天故意使性子没有话筒在那里干嚎,喻文州把他拽起来放到了沙发上,黄少天知道,喻文州察觉到他的小性子了,只要他一使性子喻文州就会亲他,他立刻就会乖乖听话,这是他们之间的默契,但这次黄少天猜错了,喻文州只是抽出纸巾把他的鼻涕眼泪都擦干净,整理好他的衣服领子之后,说道,“少天,我明天就要退役了。”

 一瞬间,在黄少天眼里,面前喻文州的身影似乎和那年冬天在家里看电影,说着,少天,要是跟你分手我就退役的身影重合起来,他的酒瞬间就醒了一半,半晌,他听见自己问道,

 “喻文州,你真得不要我嘛?”

 “少天,我永远都是你的朋友。”

评论(17)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