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王肖/双向暗恋】论如何判断一个男人是直是弯(一)

#甜文,大大的甜文#

#本来想一发完,但是完不了#

#所以作死挖了个浅浅的新坑#

全文目录



     王杰希有点怀疑自己的性取向了。

     虽然他的老干部气质让他活活单身了二十多年,但是王杰希心里向往的一直都是肤白貌美腿长腰细的女神,他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盯着一个男人看走了神,那个人,是肖时钦。

     事情还要从他们一群人在候机大厅等人的时候说起,王杰希在守时这方面一向是不输给强迫症患者张新杰的,比约定时间提前十分钟到达候机大厅之后,他懊恼的发现,果然,他就应该飞机起飞前半个小时再到达这里,因为预定地点只有张新杰和张佳乐两个人孤零零地站着,张佳乐靠着行李东倒西歪的,一看就是没睡醒强行被张新杰抓过来的,王杰希叹了一口气,走上前去跟他们两个人打招呼。

  “张副队,早。张佳乐前辈?这是还没睡醒吧?”王杰希拖着行李箱到他们两人跟前站定,张新杰推推眼镜礼貌地打过招呼,他跟王杰希也算熟稔,多少年的老对手了,就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不知怎么的就从联盟的发展,聊到了B市的风土人情,又聊到了B市的饮食,然后他们因为一个世纪难题争论了起来,豆花到底吃咸的还是吃甜的?

    王杰希是土生土长的北方人,从小就吃淀粉勾芡熬汤加些菌丁再放些蒜末香菜的咸口豆花,在他的世界里豆花就是咸的,火锅就应该蘸麻酱,当然他是不会跟喻文州黄少天争论这个问题的,完全无解。但是他没想到,Q市明明不算南方,张新杰竟然是个甜豆花党,这可得好好教育教育他,于是王杰希高谈阔论滔滔不绝地讲着咸豆花的口感讲着汤头的美味,但张新杰好歹是霸图出来的人,岂能容他放肆,推推眼镜一本正经地开始给王杰希科普起盐吃多的坏处,顺便有理有据逻辑清晰地一条一条列举着甜豆花的好处和美味。

     正当两边僵持不下的时候,第四个人出现了,是拖着行李的肖时钦,他有些茫然地望过来,最先注意到的其实是王杰希和张新杰两人中间露出的生无可恋的张佳乐的脸,严格来说这三个人肖时钦都不算特别熟悉,但毕竟是未来的队友,肖时钦本着要跟队友搞好关系配合才能默契的宗旨,拖着行李走上前去,还没等他开口打招呼,王杰希劈头就问了一句,“你吃咸豆花还是甜豆花?”张新杰也在一旁严阵以待的等着他的答案,肖时钦大脑有些死机,但他凭着本能回答道,“我吃辣的。”张佳乐在一旁哀嚎一声,“这下没完了!”

     甜咸豆花的战争草率结束,麻辣豆花站在中间里外不是人,在肖时钦突兀地结束掉王张两人的争论之后,王杰希又恢复了他风度翩翩的样子,开始和他们讨论起世邀赛的日程问题,还有他们各自搜集到的对手的资料,肖时钦的言辞一直很有礼貌让人觉得他平易近人,但王杰希却敏锐地觉察出肖时钦跟他们并不很亲近,大概是不熟吧,只有讨论到某个国家某个选手的时候,肖时钦眼里才会闪过几丝兴奋的光,一面又有条不紊地陈述着对方的优劣方面,听着听着,王杰希走起了神,关于肖时钦的传闻和他看过的肖时钦的比赛在他脑海中轮番播放,他开始好奇起这个机械师来,眼神飘忽不定地落在了肖时钦身上,肖时钦很快便察觉了这一点,有些疑惑,还没等他把自己的问题问出口,就听见候机大厅的另一边传来一阵兴奋的大叫。

    “小事情!小事情!”孙翔只背了一个简单的背包,迈着他那双大长腿一阵风似地跑了过来,眼睛里只有肖时钦,一见面就搂住肖时钦的肩膀,喋喋不休,王杰希自己本来挺反感别人上来对他动手动脚的,以己度人想着肖时钦可能也不大喜欢,正要出声提醒一下孙翔,就看到肖时钦虽然面带无奈,却像是早就习惯了的样子,王杰希一句话梗在喉咙里出也不是进也不是,索性丢开手坐在一边,孙翔的声音还是不断从一旁传来,伴随着肖时钦显而易见的亲昵的低笑声,王杰希觉得自己一定是没睡醒,不然心里怎么莫名涌起了一种名叫嫉妒的情绪,他嫉妒谁?孙翔吗?笑死人了,孙翔除了比他高比他帅比他腿长还有哪比他强?一个脑子脱线四肢发达的毛头小子!

     肖时钦脖子上挂着比他高的孙翔,没法转过头去确认背后那道杀气腾腾的眼神是从哪里发出来的,按道理来讲,张新杰是不会发出这种眼神的,张佳乐前辈发不出这种眼神,在场的就只剩下,王杰希?我没得罪过他啊,肖时钦想,相反的是,肖时钦其实一直很仰慕王杰希,他仰慕王杰希靠着一己之力整合团队,将微草举到了那样一个高度。为此,肖时钦还悄悄申请了一个微博小号,充当王杰希的小粉丝,活跃在他每一条微博下面,到如今也混成了饭圈大佬。思来想去,肖时钦觉着可能是孙翔太闹腾了,吵到了王杰希,于是他伸出手摸了摸孙翔的后背,示意他安静一下,孙翔虽然跟肖时钦不当队友有一阵子了,但还是下意识地很听肖时钦的话,乖乖地闭了嘴,掏出手机坐到一旁摆弄了起来,肖时钦感觉到那眼神的杀气减弱了很多,长长出了一口气。

     陆陆续续的,其他队友也都到了,楚云秀和苏沐橙交流着去苏黎世有哪些专柜可以买到好看的口红和好用的面膜,黄少天喋喋不休地跟这个斗嘴跟那个斗嘴,引得孙翔炸了毛蹦起来跟他掐架,周泽楷一副美如画的样子安静坐在一旁超然物外,喻文州一脸欣慰地看着黄少天好像端着蓝火加特林一样把孙翔撂倒在垃圾话的血泊中,一片混乱之中,叶修姗姗来迟,上来就放出了一记重炮,“王大眼儿,你看什么呢?眼睛都快掉肖时钦身上了。”

    众人先是一愣,然后所有的目光全都集中在了一脸状况外的肖时钦身上,肖时钦正在啃一个苹果,他吃不惯飞机餐所以打算先吃点东西补充一下能量,这一口苹果咬在嘴里肖时钦说不出话来,只能含混不清地吐出两个字,“什么?”楚云秀第一个反应过来,拍手笑道,“棒极了!王肖cp也有官方发糖的一天!沐橙你看,我就说我萌得cp不是冷圈。”“肖队,给点力啊,我萌孙肖的,你刚才不是还跟孙翔好好的吗?还有王队,王方cp不好吗?实在不行王喻也行啊?你突然拆我cp我受不了啊!”苏沐橙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黄少天本来还笑嘻嘻地听着,一听王喻也一脸严肃地上来添乱,“什么王喻什么王喻?我们家队长是攻好嘛?是攻!我庙压他药!”“喻黄。”周泽楷恰到好处地补上了一句。

    肖时钦好容易咽下嘴里那一大口苹果,一脸震惊地看着面前的队友们,所以现在是什么状况,他们为什么懂这么多?联盟已经这样了吗?中国队还有救吗?他艰难转过头去望向王杰希,给他传递了一个“救救孩子”的眼神,王杰希电光火石之间已经整理好了垃圾话正准备回怼叶修,孙翔跳出来难得的跟叶修站在了统一战线上,他大声指证道,“我刚才就看见了,王杰希就是一直盯着小事情看,还瞪我!”

    好他妈锣鼓喧天一出大戏,肖时钦两眼一黑差点晕过去。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评论(19)

热度(23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