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五十七)【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作死连开两个新坑#

#这个我也会努力填的#

#黄少为文哥真得受了很大委屈#


    黄少天按照洪叔公的要求,只身一人来到了一个废弃工厂,李远等人自然不能放心,只是喻文州尚且在对方手里,他们不敢轻举妄动,只能远远跟着。黄少天拉开破旧的大铁门,门轴发出年久失修的吱呀声,洪叔公坐在里面好整以暇地等着,周围簇拥着二十几个小弟,一见到黄少天来了,那些小弟缓缓靠拢过来将他团团围住,黄少天也不在意,就在原地站定,远远地隔着人望向洪叔公。

    

    洪叔公开口招呼道,“少天小子,好久不见了。”黄少天懒得跟他废话,扬了扬手里的文件夹,“你要的东西我都带来了,场子,公司股权我都可以给你,只要你交出文州。”“好小子,果然有胆量,比你祖父强些。”洪叔公大笑着站了起来,挥挥手道,“让他过来。”黄少天听到他提起祖父,不由得怒从心起,但眼下他们在劣势,翻脸并无益处,只得强压下怒火走到洪叔公面前,“少废话,文州呢?”

  

   “你刚办了我要求的第一件事,我怎么好让你见文州呢。”洪叔公复又坐下,嘴角浮现一丝讥诮的弧度,“只不过你既然真得一个人带了东西来,让我知道了你的诚意,当然要让你宽心,来人。”洪叔公话音没落,就有小弟拿上电脑来,画面里喻文州似乎是被绑在哪里的水管上,浑身血迹斑斑,眸子紧闭不省人事的样子。黄少天心如刀绞,袖口下的手颤抖着攥紧了拳头,半晌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你还想让我干什么?”


    洪叔公伸手合上电脑,屈起手指敲了敲,说道,“五天后字头堂会,我会带着喻文州到那,你只需要当着众人的面承认喻文州是警察的卧底,你们俩人蛇鼠一窝,我之前的种种事故都是你们两人算计我,我就会把人还给你。”“你算盘打得倒精。”黄少天冷笑道,“一旦承认文州是卧底,我们俩还能活着走出门去?”洪叔公笑笑,“字头里有些老家伙还是疼你的,他们也知道你的为人,不会做出这种吃里扒外的事情,他们自然会要你不要替人担罪,到时候你自请三刀六洞退出字头,事情有了了结,怎么着也是和你祖父多年的兄弟,他们当然不会舍得伤你性命。离了蓝雨的地界,外面你们俩怎么活命,可就不干我们这帮老头子的事喽。”


   “那我倒是要谢谢叔公替我盘算的这么仔细了。”黄少天嘲讽了一声,转身打算离开,才走到门口却又被人团团围住,回头瞥了一眼,“怎么?改变主意想要我的命了?”洪叔公忙摆摆手,“这可不干我的事,我手下有些兄弟早已经想和黄少切磋切磋了。”瞧见黄少天不屑的样子,洪叔公又说道,“但不过,我们待会儿还有个宴会要参加,兄弟们身上脸上要挂了彩可不好看,这样吧黄少,我哪一位兄弟身上挂了彩,回头我们就在文州身上补上十倍,怎么样?”黄少天冷笑一声垂下了手,冷不防就被人踢中腿弯跪在了地上,被按倒在地上时黄少天尽量拿手臂护住了脸,心里反复只是转着一句话,文州,别怕,我这就来救你。


    李远他们在外面等得心焦,禁不得卢瀚文一个劲地催促,宋晓到底按捺不住起身想要过去查看情况,李远连忙劝住他们,“别轻举妄动,里面不知道什么情况,万一惊动他们伤了黄少文哥怎么办。”正一团混乱的时候,工厂的铁门缓缓开了一条缝子,紧接着一个浑身又是土又是血狼狈不堪的人被丢了出来,郑轩眼尖,一眼就看出那是黄少天,连忙招呼着人跑了过去。


    黄少天强撑着把手搭在郑轩肩上,郑轩把他背起来,李远早已让小弟把车开了过来,上了车之后黄少天稍微缓过一口气,吩咐道,“文州不在这里,宋晓,你去联系江波涛,说我有事求周泽楷,请他务必过来一趟。”说完又咳嗽了几声,卢瀚文拿过车上的医药箱替黄少天处理伤口,担心地问道,“天哥,你伤要不要紧啊?怎么动起手来了?”“皮肉伤,没什么大事。嘶——轻点。”黄少天摇了摇头,示意车子开快一点。


     周泽楷和江波涛到的时候,徐景熙正在给黄少天包扎伤口,周泽楷面露不悦,他本来懒得管蓝雨的事情,他跟黄少天又没什么交情,要说有仇倒还靠谱些,只是江波涛劝他说,黄少天没大事不会找他,只怕是跟喻文州有关。听到喻文州三个字,周泽楷方才有些松动,出面见了黄少天。此刻到了这里,黄少天受了伤,又不见喻文州踪影,周泽楷心下想要追问只是不好开口,瞟了江波涛一眼,后者会意,开口问道,“黄少这是怎么了?怎么不见文哥?”


     黄少天心底冷笑,他如何不知道周泽楷的想法,要不是怕文州有危险,不得已必须先听洪叔公的,又得留有后手足以震慑蓝雨让他们二人平安脱身,他才不会来找周泽楷,只怕救出文州之后,周泽楷还是个麻烦呢。这么想着,黄少天懒怠吭声,徐景熙解释道,“文哥被人抓走了,天哥这是为救他受的伤。”周泽楷一听这话,“嚯”地站起来几步迈到黄少天面前,厉声问道,“谁?!”“我们蓝雨的洪叔公…”黄少天才说了半句话,就听周泽楷又骂了一句,“废物!”黄少天本来就因着喻文州被抓走,担心焦灼,诸事都不顺心,今天又被洪叔公摆了一道,眼下听见周泽楷这句话,推开徐景熙就站了起来,江波涛见事不妙,连忙拉开了周泽楷劝和道,“黄少,楷哥,别动气,咱们商量救文哥要紧,黄少把我们叫来想必是有对策了。”


    听见江波涛的话,黄少天到底忍气强压下动手的冲动,冷声道,“救文州的事儿你们插不上手,我还得一个人去,只是救出文州之后,需要你们帮忙接应一下,不然,只怕我们两个都要死无葬身之地。”顿了顿,黄少天抬眸望了周泽楷一眼,咬牙道,“大恩大德,没齿难忘。”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