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王肖/双向暗恋】论如何判断一个男人是直是弯(八)

#文里两方的阵容都是我瞎编的#

#按我这个游戏死宅五六年的游戏经验,一个团队里没奶或者全是近战根本行不通#

#今天倒霉的把右手烫了,打字不太方便,估计要停一停才能更#

全文目录



     正如王杰希所料,肖时钦的确不是很想面对他,日常起居上简直是能躲着他就躲着他,王杰希也不敢逼得太紧,生怕被当成变态,只能在开会或者吃饭的间隙向肖时钦传达那种幽怨的眼神,好赖您给个话成不,难道我亲了你不用负责的嘛?弄得肖时钦坐立不安,更加躲得远远得了。其实肖时钦比任何人都要清楚,他就是喜欢王杰希,但是王杰希呢?他对自己的感情到底是什么?王杰希一向是个受感性支配大于理性支配的人,他这样的穷追猛打是不是只因为感动,感动耗光之后呢,肖时钦不敢去想结果,他能做得只有先躲着王杰希,等他冷静下来。


     肖时钦正在整理着上场比赛的资料,就听见黄少天在门外敲门,“孙翔!肖时钦!出来啦出来啦,我们要开会了。”肖时钦收拾好电脑记录本,又拉起睡得迷迷糊糊的孙翔赶到了他们的临时会议室。叶修打开投影面色难得的有些凝重,喻文州站在一旁耐心地解释道,“下一场,我们对上的是俄罗斯队。”


      俄罗斯队?肖时钦大脑飞速地转动了起来,传说中的战斗民族,与他们同为积分排名前五的队伍,世邀赛期间历经十二场比赛未尝一败,队伍整体风格强硬,团队赛一般以拳法家为核心,说起来跟霸图倒是有点像。肖时钦正想着,又听见喻文州说道,“这么早对上俄罗斯队还不算最糟的,更糟的是,我们的积分眼下排名第三,而俄罗斯队排名第四,一旦我们输掉这场比赛,排名必然掉出前三,这意味着下周的五进三的比赛,我们将从守擂者变成了挑战者,更是难上加难,所以…”“所以我们必须赢下这场比赛。”肖时钦把电脑放在桌子上接口道。


       叶修调试好了投影,调出了俄罗斯队员的资料,喻文州指了指俄罗斯的队长,“对方的队长,和老韩一样,是一位风格极其强硬的拳法家,所以他们的团队赛一般是以拳法家和牧师为核心,新杰对这种风格可能更了解一些,我想听听你对我们团队赛配置的意见。”张新杰显然早有准备,点点头站起身,“这个队伍以硬碰硬为主,所以表面上以拳法家为核心,实际上牧师才是他们的关键,失去了牧师,整个队伍就会后继无力。拳法家机动性非常之强,所以控制系的职业是他们的克星,但必须是精准控制,这就要求对赛场上视野的掌握。牧师是需要读条吟唱的职业,以对方队伍的风格一定会为牧师守起一座坚实堡垒,不让敌人有丝毫近身的机会,这就要求一个能打断牧师技能且操作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伺机送牧师下场。”张新杰略停了一下,推推眼镜,目光扫过王杰希和肖时钦,“我提议,此次团队赛以王不留行和生灵灭为核心。”


       喻文州点了点头,开口道,“我也是这么想的,王队,肖队,有问题吗?”肖时钦心里叫苦不迭,但他明白张新杰说得一点没错,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于是赶忙站起来回答道,“我没问题。”喻文州又看了一眼王杰希,对方点点头,示意自己也没有问题。队伍的核心已经确定,接下来就是商讨另外三个人,最终放弃牧师职业,确定以苏沐橙方锐和楚云秀配合王肖二人参加团队赛。


      比赛如期而至,与俄罗斯的个人赛和擂台赛打得异常激烈,黄少天孙翔几人拼尽全力拿到了三分,暂时领先,团队赛成为赛点,谁赢了团队赛,谁就能挺进前三。赛前上场与对方队员握手时,肖时钦有些走神儿,他们的队伍里没有牧师,这种配置让这场比赛成为了一场豪赌,只是既然常规配置下他们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拿下对方,何不试试呢?这个想法让肖时钦亢奋了起来,对啊,为什么不试试呢?就像他和王杰希,为什么不试试呢?肖时钦回过神,飚增的肾上腺素让他想上前跟王杰希相互鼓励一下,但王杰希走在队伍最前头已经率先进入了独立的操作间,肖时钦放弃了这个想法,反正比赛结束之后有的是机会,于是他暗暗地鼓励了一下自己,开始专心致志地准备起了比赛。


     随机地图抽到了一片石林,肖时钦一落地就放了几个电子眼出去,大略观察了一下赛场上的状况,但他们还是低估了对方的强硬风格,方锐很快就在苏沐橙的掩护下被迫跟对方的战斗法师交上了手,观察了十几秒,肖时钦无奈扶额,看来俄罗斯人民对于强硬的理解就是,除牧师以外全近战阵容,抓住一个就往死里揍,血线危险了撒腿就跑,回到牧师能够到的范围内刷个回复,再找一个新目标接着往死里揍,而肖时钦他们队伍里没有牧师,以血换血并不划算。


     不过还好,这张地图的地形很利于他们隐蔽,不至于被揍得太惨,相反,他们还可以找机会将对方引诱到远离牧师的包围圈中,集火带走,然后再解决牧师。在肖时钦简略的指挥下,他们成功送走了对面的流氓和剑客,但对方很快摸透了他们的套路,不再远离牧师,反而由于楚云秀站在后方控场而被对方刺客钻了空子,遗憾下场。方锐的血线有些危险,只能紧紧跟在队友身边,猝不及防的对方拳法家出现在视野里,一个千斤坠冲了过来,苏沐橙怕对方的目标是方锐,连忙放出一个激光炮,肖时钦跟着使出机械空投,一连串的炮弹从天而降,谁知两人都预判错了拳法家的目标,对方的真正目标是苏沐橙!没了苏沐橙远距离的伤害,对方的牧师就更多了一重保障。


     千斤坠的霸体效果无法击破,气功师的抓取技也不能奏效,况且对方还有一个刺客在一旁虎视眈眈,王杰希不敢乱动,对方拳法家鹰踏接上,又添了一记霸皇拳,苏沐橙遗憾下场。与此同时刺客的身影出现在方锐背后,方锐躲闪不及只得给了对方一记气功爆破,在肖时钦放大器的配合下,将对方刺客血线拉到5%,然后方锐也被送下了场。又是三对二,肖时钦额头冒出细密的汗珠,只不过这次主角换成了他和王杰希,肖时钦自问没有周泽楷那样的操作,只能冷静思考对策,此刻王杰希被拳法家缠住,刺客已经回到了牧师范围之内,只怕等下拉回了血线就会赶回同拳法家一起对付王杰希。


    必须限制住刺客回援拳法家的速度,多争取十几秒的时间和王杰希一起送走对面拳法家。肖时钦很快下了结论,不慌不忙的放出巡游者和捕食者,搜寻对方刺客的踪影,同时趁着机械空投的CD已经完毕,连忙又朝着拳法家不断投弹,眼看着拳法家和魔道学者之间的身位格逐渐减小,再近的话,王杰希就只有挨打的份了,肖时钦连忙使出火箭推动器,加速冲到了两人中间,一个机械拳,拦下了拳法家的冲拳,王杰希瞅准时机一个星星射线清零了拳法家的血条。肖时钦听见放出的捕食者已经爆炸,这意味着刺客已经回到了附近,但视野里找不到他的身影,王不留行和生灵灭背对背站着,对方的牧师正在飞快地往这个方向移动。


    弧光闪!对方刺客动了,王杰希和肖时钦连忙后退拉开距离,却被对方刺客连闪突刺紧紧粘住,肖时钦敏锐地从对方施法前摇的细微动作中判断出,刺客想要使用舍命一击,对方牧师马上就到跟前,肖时钦面临着一个选择,他是立即退后,还是挡住刺客的舍命一击,换句话说他是要保王杰希,还是保自己。肖时钦默默估算了一下自己和王杰希的血量,又瞄了一眼已经出现在视野里的牧师,果断选择了保王杰希。


     刺客瞬息之间就到眼前,肖时钦大爆手速布置下一个磁场线圈加一个放大器,延缓了两秒钟刺客的进攻,然后一个翻滚撞开王不留行,机械拳迎上了刺客的舍命一击,血条即将清零的时刻还不忘又丢出一次机械空投,确保在刺客能够接受牧师回复之前赶紧下场,他不要看到王杰希又面临一对二的局面了,肖时钦想。


     魔道学者对上牧师,胜负毫无悬念,王杰希甚至没有给对方手动投降的机会,一道星星射线轰过去,紧跟着就冲上前去,对方的牧师也是个不怕死的,在全场观众瞠目结舌地看了几秒钟传说中的牧师轮着十字架砍人之后,中国队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赢了!可以试试!比赛可以,他和王杰希也可以!肖时钦冲出了操作室跑进了选手通道,王杰希似乎也在左右找什么人,一见到肖时钦大步跑了过来,不顾结束比赛之后还要和对方握手的仪式,攥住他手腕将他拉到安全出口的阴暗处,就像那天在房间里一样将肖时钦按在墙上,低哑开口,


    “机械师,我想,我们需要谈谈。”


评论(22)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