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王肖】永不消失的证据(一)【全员向】【刑侦paro】

#请问一个写手他同时开了四个坑是不是在作死#

#但是就是超想写这个啊#

#主要写法医和法证的故事#

全文目录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艾德蒙•罗卡


     “组长!有案子!H大发现一具男尸,重案组那边已经出动封锁现场了,叫咱们赶紧过去呢。”高英杰的声音从走廊上传来,王杰希放下手中的魔方,一面带上手套招呼着人拿上东西,看到那边法证办公室先跑出来的戴妍琦,扬声问道,“小戴,你们组长呢?”被叫做小戴的小姑娘往自己身上套着白大褂,半天套不进去,王杰希看不过眼伸手帮了一把,小姑娘这才笑着说,“我们组长不知道在实验室忙些什么。”


      王杰希示意戴妍琦先出门上车,自己则走到另一侧的实验室隔着玻璃门敲了敲,就见肖时钦把手中的胶头滴管放好,转头望过去问道,“有案子?”王杰希点点头,肖时钦推推眼镜从抽屉里翻出一双手套塞进白大褂的口袋,拉开门走了出来,一面问道,“大体情况清楚了么?地点在哪?”


      肖时钦是专属H市重案组的法证,而王杰希是法医,专门负责协助重案组的工作,二人都是一把好手,搭档多年,感情深厚,也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此刻两人并肩向外走着,王杰希简洁明了地介绍着他了解的情况,“在H大,是一具男尸,其他等英杰告诉我们。”肖时钦点点头,跟着王杰希上了车方便听高英杰简单汇报情况,方学才戴妍琦跟法医组的另外一个叫做乔一帆的年轻人上了后面那辆车。


     到达H大时,重案组的人已经封锁了现场,几人拎着箱子穿过层层封锁线,就听见有人大声嘱咐着,“都小心着点,嘿,说你呢小同志,离那玩意远点,干刑警的,死人没见过啊?看什么看。你新来的不知道,我告诉你咱们组这法医贼凶,你踩坏了什么证据待会儿王大眼儿来了给你俩眼睛揍得跟他似的,你能好受?”正是重案组的组长叶修,听到他的话,后面几个小辈还强忍着,倒是肖时钦忍不住笑出了声。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走上前去,冷不丁在叶修身后开口,“俩眼睛跟我似的怎么了?”“哎呦吓死我了!”叶修直摸胸口,“你走路怎么没声啊?”王杰希瞪了叶修一眼不再理他,转身招呼身后俩人,“一帆,把东西拿过来,英杰,你去检查一下尸体的大致情况。”


     肖时钦也转过身说,“方学才,注意搜集尸体周围的证据,采集脚印,注意死者手中残留的纤维,灰尘一类的东西。”一面带着戴妍琦走到叶修那边问道,“叶神,死者是从楼上摔下来的?几点报的警?”叶修瞄了一眼手表,回答道,“嗯,是从楼上下来的,现在是早上八点整,二十分钟之前有人报得警。”“具体从哪摔下来的知道吗?”肖时钦接着追问道,叶修摇摇头,“其他的都得等死者身份确认了才能知道。你想去坠楼发生的地点取证?”“嗯。耽搁的时间越久,蛛丝马迹越难以察觉。”肖时钦皱着眉头说道,叶修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稍安勿躁。


      这功夫高英杰已经基本检查完了尸体,正准备给王杰希汇报,王杰希向肖时钦和叶修招了招手,两人连忙走过去,高英杰开口道,“根据尸体僵硬程度来看已经死亡二十小时以上,具体死亡时间需要解剖后测定肝温,死者坠楼是面部着地,因此前额有撞击伤,但奇怪的是后脑也有一处创口,目前尚不明确致死伤是哪一处。另外死者衣着整洁,手指我也看过了,指甲缝很干净,不是务工人员,应该是学校的老师或者学生。”


     高英杰汇报完事之后小心翼翼地觑着王杰希,王杰希赞许地点点头,肖时钦出声道,“英杰进步的很快嘛。”高英杰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方学才走上前来,开口道,“哦对了,组长,我在死者后脑的创口附近发现了一些奇怪的碎屑,现在成分是什么还不好说,我已经收集了一些,回去检查。”肖时钦点点头,说道,“死者虽然是坠楼,但现场的脚印还是要注意一下。”方学才把收集好的东西装进无菌袋,又放进箱子里,就见到戴妍琦站在尸体旁边不知在看什么,便出声问道,“看什么呢师妹?”


      戴妍琦没理他,反而叫起了肖时钦,“组长,你来看。”肖时钦走过去问道,“怎么了,发现了什么?”戴妍琦指指尸体的鞋底,说道,“组长你看,他鞋底似乎有些东西,不像是灰尘,倒像是晒干了的什么东西。”肖时钦低头细看的时候,果然发现有些黄色的细小碎片,一群人围过来看,叶修也跟过来凑热闹,肖时钦小心翼翼地将那些碎片装进了无菌袋,叶修探头一看笑出了声,“我知道这是什么了?”


      众人闻言都转过来望着他,叶修得意道,“这你们都看不出来,这是烟叶,就香烟纸里面卷的东西。”戴妍琦听叶修一说就泄了气,沮丧道,“这可能是他抽烟粘上的吧,还以为发现什么重要线索了呢。”肖时钦安慰道,“没关系,这也算一个线索,我们拿回去好好研究一下,说不定能看出什么来。”“他不抽烟。”蹲在尸体另一边的王杰希出声道,“抽烟的人手指和牙齿都会发黄,这个人手指干干净净,除了写字的留下的茧子以外什么都没有。”


    王杰希站起身子,招呼着几个警察把尸体装进袋子里带回警局,叶修他们还要留下调查和走访来确定死者的身份和社会关系,戴妍琦跟方学才收拾好东西,跟着王杰希离开了现场往车上走,肖时钦落在最后面,他远远地望着H大历史悠久的钟楼,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古朴,飞檐上雕刻的栩栩如生的麒麟俯瞰着整个H大,背后的阳光为它平白添了一丝威严。


评论(9)

热度(24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