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定远功成白马闲(六)【叶喻】【全员向】【古风paro】

#卡思路的时候,多少字的大纲都没用啊#

#前期微喻黄#

#注意避雷,善用关闭#

全文目录


        喻文州从宫中出来的时候暮色已经开始四合,他走走停停咳嗽得厉害,好容易到了宫门口,早就等在那的车夫连忙过来把他扶上了马车。徐景熙一早等在喻文州府中,瞧见他拿模样一叠声地催促人去煎药,心里骂个不止手上动作不停,搭了把手叫人把喻文州背进了卧房。


       这空档喻文州还不忘叫了卢瀚文进来,徐景熙终于忍不住气冲冲地出了声,“喻世昭!你不要命了是不是?这会儿不好好躺着,又整什么幺蛾子?!”喻文州缓过一口气靠在枕头上也不接他的话,只对卢瀚文说,“明天天一亮你就去嘉世军中见叶修,叮嘱他小心陶轩,除此之外不要说什么别的。”卢瀚文点头,喻文州挥手示意他离开,瞥了一眼那边脸色铁青的徐景熙,陪笑道,“莫动怒,景熙,莫动怒,明天一早我就闭门谢客,称病不朝,好好将息一段日子。”徐景熙冷哼一声,“你以为你这个样子还见得了客上得了朝?伸手!”


        喻文州慢慢躺下,乖觉地伸出了手,徐景熙搭脉之后眉头拧得快要滴出水来,正巧小童端药进来,喻文州喝过药正觉得缓过些劲,就听徐景熙说道,“你只怕撑不过今晚便要倒下,这几日你有什么要紧事,赶紧嘱咐了。”喻文州无奈叹了口气,叫来了郑轩,“明天一早派人把我病倒在床的消息递进宫,这几日留心宫里边的动静,跟陶氏一族有关的消息都要仔细搜集,切莫打草惊蛇,另外叫人注意着点嘉世军中的动向,有什么事情直接去回叶将军。”郑轩点点头,又问道,“直接去见叶将军吗?”喻文州略一思索摇摇头说道,“让瀚文去,把消息送给邱非。”


      果然,没到半夜喻文州便发起了高烧,徐景熙彻夜守在床边灌了几次药,天破晓的时候,喻文州的体温渐渐降了下来却仍然没有转醒地迹象,徐景熙叹了口气,替喻文州掖了掖被角,走出了门去。等在门口的郑轩和卢瀚文见徐景熙出来连忙围了过去,徐景熙摇了摇头,二人知道喻文州一时半刻不可能醒来,连忙按他昨天的吩咐去办。


       喻文州称病闭门谢客,王杰希甚是诧异,递了帖子进去却无人回应,王杰希一向多疑,他知道喻文州是从宫里出来才闭门谢客的,怕不是这两天要有什么大事发生。王杰希没法子打探太清楚那天皇帝和喻文州的谈话内容,只得派自己的人密切注意着宫里的动静。


       三天之后宫里传来消息,说是太后突然病重,却又不让人侍疾,陶轩递了几次折子进去,连太后一面都没见着。太后病重,那么垂帘听政必然作罢,加之喻文州称病不朝,朝政把持在了王杰希和张新杰二人手中,肖时钦似乎对朝政并不热衷。朝野之间议论纷纷,都悄然谈论着朝堂是否要变天,黄少天却做了件耐人寻味的事情,他甚至都没有跟王杰希他们商量过,就将陶轩提为了正二品正谏大夫。陶轩升官,礼部空缺,黄少天又提拔了方世镜为礼部尚书。


     下朝之后,王杰希匆匆进宫,黄少天似乎正在明辉殿等着他,见他来了转头笑道,“朕就知道王相会来见朕。”王杰希敛衣下拜,尚未出声就听黄少天说道,“王相请起,太傅病重,朝政上的事还要王相多加费心。”王杰希忙低了头,恭谨道,“臣自当肝脑涂地,只是…”“想必王相知道陶轩想把族中内侄女嫁给朕的事情吧?”黄少天亲自走过去扶起王杰希,“不瞒王相,太后病倒也是为这事,陶轩想要嫁女进宫,无外乎是想巩固他们家族地位,既然这样倒不如直接给陶轩加官进爵,何必麻烦?”


    “陛下是想…秋后算账?”王杰希抬眸瞄了一眼黄少天,试探着问道,黄少天微微一笑并不出声,王杰希心中明了不敢再多言,躬身退出了明辉殿。黄少天悄悄松了口气,太傅给他的法子果然得当,既安抚住陶轩,又把王杰希暂时拉到自己这边,只是太傅的病…黄少天眸色沉沉,朝外面喊了一声,一个小太监进来带进了一个身着玄色衣袍的人,风帽严严实实挡住了脸,屏退左右之后,那人摘下风帽,却是肖时钦。


      黄少天问道,“我让你查的事情查的怎么样了?”肖时钦低声回答,“暂且还没有眉目,且请陛下再等等。”“朕知道这事急不得,但是…”黄少天有些焦躁地来回走了两步,他最近隐隐听到些过去的事情,实在急于验证,“陈年旧事,臣需要些时间。”肖时钦解释道,“这件事情当年牵涉的人并不多,臣只能先从蓝雨军中下手,但蓝雨铁桶江山,一时半刻渗透不进去。”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点点头,“好,朕给你时间,一定要查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评论(6)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