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王肖】永不消失的证据(三)【全员向】【刑侦paro】

#这章兴欣的人活在对话里#

#陆续解锁新人物#

全文目录

       肖时钦坐在白板一旁的桌子边上,王杰希自然而然地走过去靠在了桌子上,趁叶修还在白板上涂涂画画,王杰希俯身在肖时钦耳朵边上低声开口,“叫你帮忙怎么不去啊?”王杰希呼出的热气弄得肖时钦耳廓痒痒的,他不禁偏头躲了一下,笑道,“像以前那样给你当免费劳力?这次我可没空。”“嘿嘿嘿!别跟那打情骂俏的,咱们这儿说被害人信息呢。”叶修转过身指着两人嚷嚷道,王杰希直起身体瞪了叶修一眼,“胡说什么呢,抓紧说案子。”


     叶修站在白板前清了清嗓子,摸出笔记本介绍起来,“廖文斌,男,28岁,H大高分子化学专业在读博士,家在W市。我们去学校调查过,廖文斌这个人为人开朗热情,又很聪明,跟他认识的人基本对他都是赞不绝口,没听说有什么跟他结仇的人,目前暂时排除仇杀的可能性。廖文斌两年前来到H市,在H大念书,社会关系非常简单,除了他的室友以外常接触的只有他的导师以及实验室的五名研究生。”


     “他室友是个什么样的人?了解过他跟室友的关系吗?”喻文州出声问道,叶修点点头,“是沐橙跟他室友接触的,让沐橙来说。”苏沐橙站起身指着白板另一边的照片说道,“廖文斌的室友名叫李军,也是28岁的一名博士,跟廖文斌不是同一个学院,他是机械工程专业的博士,家在C市下面的一个村子。通过调查,周围的人都觉得他的性格跟廖文斌正相反,孤僻沉闷,我跟他接触觉得他这个人还算温和就是有些木讷。”


       魏琛吸了口烟,问道,“这个李军家里条件怎么样?”“你觉得他为财杀人?”陈果忍不住反问道,魏琛点点头,“很有可能啊。”“这应该不可能。”苏沐橙伸手指了指在他们寝室拍的照片,“第一,这个廖文斌死在寝室楼下,又是坠楼,查清死者身份之后,基本就能确定寝室是第一现场了,在李军回来之前我们就已经封锁了他们的寝室,寝室没有搏斗痕迹,东西也没有被翻乱,不像是为财杀人;第二点是我的主观臆断,但你们想,李军一个博士,辛辛苦苦读书这么多年,毕业了很容易就能找得到一份相当优渥的工作,不至于为了一点钱把自己搭进去,廖文斌又不是随身携带巨款。”


    “没错,廖文斌身上的确没有搏斗造成的淤伤。”王杰希站直身子说道,“通过尸检,我们发现廖文斌后脑上有粉碎性凹陷骨折,应该是由着力面积较大的重物击打所致,这一处伤造成了他严重的脑膜损伤和颅内血肿,也是他真正致死的原因。”王杰希走到白板前指着两张照片继续说道,“而他前额的骨折则是在坠落时造成的颅前窝骨折,而一般的颅前窝骨折会造成广泛的眼眶周围淤血斑和眼球膜下出血,死者身上这一症状极其轻微,说明他在坠楼前已经死亡,他身上的其他坠楼造成的伤痕也可以佐证这一点。”


     叶修手指有节奏地敲击了两下白板,接过了话头,“也就是说他是在寝室被人击打后脑而死,然后扔出了寝室楼。”王杰希点点头,叶修接着问道,“能判断是什么凶器吗?”“如果是较大的着力面积的话, 应该是一个陶瓷茶壶。”肖时钦起身答道,众人目光转过来,他推推眼镜示意戴妍琦给大家分发检测报告,“从坠楼现场提取到的死者后脑创口上的碎屑经检验是氧化硅氧化钙等一系列常见的化合物组分,这是陶瓷的加工原料,这件凶器用完之后肯定碎得满地都是,恐怕你们不大好找。哦对了,另外小戴发现的死者脚底的烟叶,我分析测试后发现那不是一般的香烟烟草。”


     “那是什么?”叶修有些好奇,肖时钦接着解释道,“叶神平常抽得烟都是经过很多道工序加工,添加了很多香料的烟草,这些香料成分在我的核磁检测波谱中全都没有出现,所以这应该是粗加工烟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旱烟。”王杰希翻动了几下手里的报告,出声道,“我看过死者的手指,他应该是不抽烟的,何况是旱烟,那么这些烟草的来源就是我们接下来的其中一条调查方向了。”


    喻文州思索了一下,又问道,“死亡时间大体范围划定了吗?”“已经划定了,和英杰在现场判断地几乎相差无几,是在头一天晚上的九点到十点之间。”王杰希说这话的时候回头赞许地看了一眼高英杰,喻文州又抬头看向苏沐橙,“那么这段时间他的室友李军有不在场证明吗?”苏沐橙翻看了一下手中的记录,回答道,“今天我们调查询问的时候大略地谈了一下这个问题,李军说他碰上了一个校工,跟他一块吃饭散步来着。”


     陈果有些丧气,挪动了一下椅子,趴在桌子上道,“那就是有不在场证明咯?”“话也不能这么说。”叶修伸手拍了拍她肩膀,“明天咱们去调查一下那个校工才能知道。”“还有那五个研究生,也查查,别老把目光都放他室友一个人身上。”老魏出声提醒道,“再有再调查他有没有什么想泡的妹子,特别是有对象的那种,别一个不小心是被人家男朋友给教训了。”


    “魏前辈还真是思路清奇啊。”叶修笑道,从兜里摸出根烟似模似样地给魏琛递了上去,对方往椅背上一靠翘起二郎腿示意叶修给他点上,叶修撇撇嘴没理他转过身来抬手敲了敲白板,“那么今天会先到这,待会儿包子小安辛苦一下,去跟那五个研究生了解一下情况,看看案发的时候他们都在哪?我跟文州去问一下那个李军不在场证明的细节,小唐跟沐橙去跟那个老校工套套近乎,也问问李军不在场证明的细节,老魏去了解一下咱们市卖旱烟的地儿,我猜没有几个,你拿上廖文斌照片,看看他买没买过,哦也带上李军的照片,顺手买点回来在交给小肖对比一下。”


       大家纷纷站起身离开,肖时钦走到叶修面前,开口道,“既然确定了他们寝室是第一现场,那我有必要去一趟现场取证。”叶修点点头,“罗辑带人在那盯着呢,你直接过去就行,我先忙去了啊。”肖时钦目送叶修出了门,转头跟王杰希笑道,“王组长先来当当我的助手?”“没问题。”


评论(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