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六十二)END【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您的好友叶修已经下线#

#终于HE完结啦#

全文目录


    远处疾驰而来的一辆红色跑车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叶秋脸色变得难看起来,转眼之间跑车已经开到跟前,夹在了围着喻文州的几辆车之间,车上跳下来一个男人火急火燎地往这边跑,正是叶修。


    喻文州抬眸与赶来的男人对视,目光交汇见喻文州眼里含了一丝愧疚又夹杂着一丝紧张,他并没有把握叶修一定会放他们走,但是只要叶修在这里,事情总还有转圜的余地,最坏的结果不过是自己被他们带走,而少天至少还能活命。喻文州心里清楚,如果他束手就擒跟叶秋离开,以传闻中叶二少的心狠手辣,少天绝对活不了。


  “哥?你怎么来了?”叶秋收起气得发青的面色,转而笑着问道,叶修看了他的同胞弟弟一眼,没有说话,径直走向了喻文州,上下打量了一圈出声问道,“没受伤吧?”喻文州摇摇头,才要张口说什么,叶秋在后面高声叫道,“哥!”叶修转头望过去,后者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来,“哥,你别怪我自作主张,我知道你心里有喻文州,所以咱们更不能放他们两个人离去,否则你这么多年的感情岂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我没怪你。”叶修伸手拍拍叶秋肩膀,顿了顿,又说道,“但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我自己处理,不需要别人插手。”


    叶秋还想再说什么,却被叶修挥手打断,他牵起喻文州的手腕,低声开口,“我有些话想单独跟你说一下。”喻文州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对方也正从车里挣扎着站起来,哑着嗓子开口,“文州…”“少天,放心。”喻文州冲他笑笑以示安抚,跟着叶修走到了路的另一边。


     旷野的风很大,叶修蹲在路边点了好几次烟都没有点起来,索性把没点着的烟叼在嘴里,有一搭没一搭地嘬着,还是喻文州先打破了沉默,“听说你离开警署了?”“嗯。”叶修闷闷地出声,“不过你放心,我并没放弃咱们上学时候的理想,我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去实现。”喻文州蹲在叶修身边笑了起来,转过头去望着叶修,“还记得呢?在警校的时候说得那些傻话。”


    叶修拿掉嘴里叼着的烟,淡淡开口,“那不是傻话,我都记得。当年我不告而别,是因为我一毕业就被派遣参加了一个打击特大犯罪团伙的卧底任务,他们需要新面孔,所以专门到警校里来挑选。”喻文州一时哑然,不知道说些什么来回应他,就听叶修继续说道,“那次任务真得很危险,经常被人用枪指着头,经常拎着刀跟他们在街头厮杀,夜里常常被噩梦惊醒,梦见我身份泄露被乱枪打死,我真得很怕,怕身份泄露任务失败,怕就这么死了,更怕没法再见到你给你一个解释。”


      喻文州默默垂头听着,当年在警校,叶修失踪后他也是彻夜地难以入睡,花了多少心思去打听他的下落,又熬了多少时间才把人真正放下,这大概就是所谓造化弄人。叶修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后来我再见到你的时候,你已经在蓝雨做了卧底,我没法再去给你那个解释,而且,你也不再需要那个解释了。”“叶修,我…找了你很久…”叶修点点头,“知道,我都知道,所以我更觉得有愧于你,你在蓝雨豺狼环伺的时候我都不能伸手救你,是黄少天拿命去救你护你,这些我都知道,我输得不冤。”叶修丢掉手中的烟站起身,喻文州跟着站了起来,叶修问道,“你们就打算这么亡命天涯?”


     喻文州把手揣进口袋,仰头看了看天空,“天大地大,总有我们俩的去处。”叶修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从随身带着的包里翻出一沓东西递给喻文州,“这是两本假护照跟两张机票,我知道你们一早就安排好了,但叶秋不会简单放你们出去的,换个机场吧。我知道你们要出国,这两张机票是到加州的,我在那边有朋友,他会接应你们,到了那儿你们再转去你们想去的国家吧。”“叶修,谢谢你。”喻文州接过护照,“还记得咱们上学时候最喜欢去的地方么?”叶修有些诧异,想了想试探着回答道,“宿舍后面那小凉亭?”喻文州点点头,狡黠一笑,“小凉亭第二个台阶上有块砖是活动的,我有些东西藏在那里送给你。”


    “蓝雨那些见不得人的玩意儿?我现在可不是警察叔叔了,你把这玩意交给我,恐怕没什么用吧?”叶修挑眉,看见喻文州的笑容他就知道,叹口气装作伤心的样子,“临了了还不忘利用我一回啊喻文州,心真脏。”喻文州唇边浮起一丝微笑,把护照跟机票装好,“不止那些东西,还有些,是我个人一直想给你的。行了,英雄,去维护社会安定伸张正义吧,像咱们约定好的那样,用你自己的方式。”


     有叶修出面,叶秋万般无奈地放了喻文州三人离开,徐景熙开车按喻文州说得,转而去往最近的机场,喻文州在后座上小心翼翼地替黄少天重新包扎着伤口,就听见黄少天嘟嘟囔囔开口,“文州,你跟叶修聊那么久?聊什么呢?”喻文州粘好黄少天伤口上的纱布抬眸看了他一眼,笑道,“他答应我,会帮你完成为你祖父报仇的愿望,洪叔公的命,他收了。”“嘁,他有这么好?”


      黄少天冷哼一声,有些怀疑,喻文州安抚地拍拍他的肩,“你手里的东西,我都交给了叶修,他会办好这件事情的。”“既然他这么热心,那我有件事可得跟文哥坦白一下了。”黄少天眼中闪过一丝狡黠,喻文州有些摸不着头脑,追问道,“什么事?”


    “你记得那年我们抓了叶修,后来你让我把他放了,好好送回家,其实我让宋晓他们把他拉到荒郊野外套着麻袋打了一顿,然后就直接扔那了。”


———————————————————————————————

写在后面的话:

     这篇文写了这么久,写了十多万字,终于完结啦。很感谢一直追着看的各位小仙女们,写这篇文的时间跨度很长,中间我也经历了很多的事情,一度想坑了这个文,但是有小仙女私信敲我催更,鼓励我,想想还是坚持写完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是我接触全职以来最喜欢的两个人,奈何虽然写了这么多字但是文笔还是很差,用词匮乏而且语言贫瘠,没办法形容这两个人的好,但我依然很爱他们,会努力把他们写得更好。

 

      谢谢黄少和文哥,也谢谢你们大家。


      完结撒花。



评论(11)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