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王肖】永不消失的证据(六)【全员向】【刑侦paro】

#本章王肖零互动#

#悬疑小说真难写#

#我这假的,一点都不悬疑#

#你们就当糖随便看看#

全文目录



     H大是一座历史名校,从这里毕业的享誉海外的名人们不计其数,这几年H市政府对这里越发重视,校园环境建设年年开展,几乎成了H市的城市地标,喻文州和肖时钦肩并肩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他们刚向一个学生打听到了校工的住处。


    微熹的晨光洒在喻文州脸上,他眯起眼睛舒展了一下身体,舒服地喟叹出声,“好久没有这么清闲的在校园里散步啦。”肖时钦推推眼镜,笑道,“怎么,想起你跟少天的恋爱故事了?”喻文州眨眨眼,偏头看向肖时钦笑道,“我跟少天的故事在警局都是老黄历了,估计你们都背得比我熟,什么时候能有机会,我倒是想听听你跟杰希的恋爱故事。”肖时钦愣了一愣,有些局促地解释道,“我跟杰希…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关系。”


    听到肖时钦如此直白地解释清楚他跟王杰希的关系,喻文州也愣了一下,但他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像是没有注意到肖时钦的局促一样,接着说道,“知道你们是好兄弟嘛,关系越好越让人误会,你别放在心上,大家都是开玩笑的。”肖时钦沉默着不再继续这个话题,视线低垂着慢吞吞走在喻文州旁边,喻文州顺着他的视线,弯腰拾起地上一枚梧桐叶拿在手里把玩,一面问道,“这次咱们是秘密取证,没有专业设备,辛苦你了。”一提到工作肖时钦整个人又精神起来,冲喻文州点点头,“喻队放心好了,我有经验,不会惊动嫌疑人的。”


     老校工的家就在林荫道的尽头,这是H大校园里几片为数不多的还没有建设好的地方,零零散散的几间老旧平房坐落在林荫道周围,在高大的梧桐树阴影之下,那几间可怜巴巴的老房子和光鲜亮丽的校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喻文州看见肖时钦的目光被房顶上盖着的油毡纸吸引,出声解释道,“这几间房子里住着的都是H大的老校工,这几位老人家都是没儿没女,他们也算是为H大建设奋斗了一辈子,又不是正式职工不能办理退休,所以学校暂时把他们安排在这里,每月发些工资,聊胜于无。不过他们平日里也没什么活计,但是他们生活拮据倒是可想而知。”


    说话间,两人走到一间屋前,喻文州上前敲了敲门,温声开口,“大叔,我们是公安局的,找您了解点情况。”一个看起来还算精神矍铄的老人拉开了门,肖时钦敏锐地在他身上闻到了一股熟悉的烟味,曾经和血腥味混杂在一起折磨了他十天十夜的那股烟味,一种难以忍受的腻烦恶心升上胸口,肖时钦胃里一阵翻江倒海,踉跄后退了两步,脸色苍白地扶住旁边的梧桐树弯腰干呕起来。


    喻文州冲老人道了一声抱歉,连忙跑过去扶住肖时钦,问道,“时钦,你怎么了?不舒服?”伴随着针刺一般的头痛,肖时钦耳朵里嗡嗡作响,模模糊糊听见喻文州的声音,勉强直起身子摇了摇头,“没…没事..我早饭吃多了,有些晕车。”喻文州瞥见肖时钦发青的脸色,抬头目光又落在门口老校工探究的表情上,有些为难,这件案子的案情已经逐渐清晰,今天他们必须拿到证据,正踌躇着,肖时钦从随身的包里摸出一瓶水仰头灌了几口,说道,“我没事,咱们进去吧。”


    案子要紧,喻文州只好歇了让肖时钦回去的念头,取证这事儿肖时钦是行家,他不在的话事情就难办许多。肖时钦趁喻文州转过身去接着跟老校工寒暄,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白色小药瓶,看也不看直接往嘴里倒了几片,昂首又灌了几口水把药咽进去,跑几步追上喻文州跟他进了屋。


     肖时钦坐在喻文州身边,歉意地冲老校工笑笑,“不好意思啊大叔,早餐吃多了有点晕车。”老校工倒也没在意,反而关切地嘱咐道,“干你们这行的,工作辛苦,得多注意身体啊,年轻人。”肖时钦感激地点点头,刚刚吞下去的药似乎已经发挥了疗效,肖时钦的头疼微微有些好转,他一面听喻文州接着跟老校工谈话,一面悄悄打量着他的房间。


    “那么,您跟李军熟吗?”喻文州端着笔记本温和地问道,老校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一个糟老头子,哪能跟李军博士熟啊,就是我以前在他们学院干过一阵子,李博士这人呢,又是个好人平时也肯帮着点我,所以就认识。他就是不爱说话,其实心地好着呢。”喻文州跟着点点头,接着问道,“那天你们一起吃饭散步那么长时间,都聊了些什么还记得吗?”问完这个问题,喻文州敏锐地发现老校工有些不安地揉捏着衣角,半晌才开口答道,“我…年纪大了,还真记不清了。”“我看您记时间记得还蛮准的啊。”喻文州笑吟吟地开口,老校工额头上渐渐浮起一层冷汗,低垂着视线不敢看他。


    “您抽旱烟?”肖时钦已经注意到他们身后柜子上的那个装旱烟的纸盒,起身拿了下来,伸手拨弄了一下,问道,“大叔,您家是哪的啊?”“啊?”突然被肖时钦一问,那老校工倒吓了一跳,“从老家带得,买的烟我抽不惯,我老家是C市下面的一个村子。”“什么村子?”肖时钦趁他不注意捏起了一撮烟包进了卫生纸里,把盒子放回原处问道,老校工抬起衣袖擦了擦额头的汗,回答道,“叫溪山村。”


    肖时钦跟喻文州对视一眼,后者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合上笔记本起身冲老校工笑笑,“大叔,谢谢您的配合,今天就到这吧,我们先走了,不打扰您休息。”两人才迈出大门口,老校工追出来似乎有话想说,喻文州回过头去等着,对方喏喏半晌,挤出来一句,“李博士真得是个好人,他不会是凶手的。”


评论(8)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