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王肖】永不消失的证据(七)【全员向】【刑侦paro】

#那篇糖写不出来,更两篇这个吧#

全文目录


      喻文州才要出声安慰老人,兜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是叶修,喻文州连忙接起电话,“喂,怎么了?”“你们取证怎么样了?”叶修心情听起来不错,喻文州看了门口风烛残年的老人一眼,低声答道,“小肖说已经拿到了,你们那里呢。”“小安已经找到了凶器碎片,就扔在了学校的垃圾桶里,还用胶带给缠好了,要我说这凶手够贴心的啊,不是你说他怕清洁工割手,他怎么不怕杀人呢?”


    “指纹确认了吗?”喻文州往远处迈开几步,打断了叶修絮絮叨叨地话,他办案子的时候没耐心听人长篇大论,尤其这人还不是黄少天,叶修“啧”了一声,回答道,“当然,小戴已经比对过了,是李军的指纹无疑,碎片上的血迹也是死者廖文斌的,包子已经带着拘捕证去抓人了,那个校工作为证人也要被传讯,唐柔带着传唤证去了,我打电话就是告诉你这事。”喻文州微微蹙眉有些担忧的瞥了那校工一眼,答道,“好,我们在这等她。”


     喻文州刚一挂电话,那老校工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跑过来扑跪在离他稍近的肖时钦脚下,“警察同志,人是我杀的,我自首,你们把我带回去吧。”再次被校工身上的烟味包围,那股熟悉的恶心感又一次涌上来,肖时钦强忍着干呕的冲动,俯身去扶那老人家,勉强劝说道,“您先起来,有什么话慢慢说。”喻文州连忙过来帮着把老校工扶了起来,眉眼间带上了一丝惋惜,但喻文州还是开口说道,“我们已经找到了李军杀人的证据,您替他做了伪证,现在又要替他顶罪?”老校工还想再说什么,唐柔已经带着传唤证到了,喻文州俯身替老校工拍打了一下裤子上的灰尘,温和开口,“有什么话您跟我们回警局慢慢说吧。”


      肖时钦一回到警局就躲进了实验室,喻文州赶着安排对老校工的问询,忙得团团转,王杰希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只见到忙得转圈的喻文州,趁他叫监控室的人准备的时候,在问询室门口截住了他,还没等王杰希张口,喻文州一拍脑门说道,“啊我想起来了,时钦今天好像有点不舒服,你快去看看他吧,要是他生病了你就陪他去看个病,叶修忙着你们不用请假。”听到这话,王杰希连忙松开喻文州转身往肖时钦的实验室走。


    王杰希闯进来的时候,肖时钦刚刚又抓了一把药塞进嘴里,正在喝水,突然有人推门进来的声音吓得他差点呛到,剧烈地咳嗽了起来,听见王杰希的声音从后面传来,肖时钦连忙抓起桌上的药瓶塞进了口袋,王杰希的脚步已经到背后,熟悉的手轻轻拍着他背部替他顺气,王杰希温声问道,“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肖时钦喘过一口气来,转身冲人摇了摇头,“没事,可能早餐吃太好,我又有点晕车,所以反胃恶心。”王杰希注意到他刚吃过药,泛着水光的嘴唇一开一合说得全是敷衍,他意识到肖时钦有事情瞒着他,而且不止一件。王杰希眸色暗了暗,垂下眼睑目光落在肖时钦藏着药的口袋里,但他没有追问,反而抱歉一笑,“看来是我的错了,明早带白粥和鸡蛋给你。”


    王杰希这么一说,肖时钦反倒有些愧疚,起身拍拍王杰希的肩膀,笑道,“得了吧,明明我贪吃,怎么还赖你了,我真没事,早上那包子挺好吃的,我明天还想吃。”肖时钦摸摸肚子做了个意犹未尽的表情,王杰希被他逗得笑了起来,肖时钦这才放下心来,说道,“对了,我想听听那个校工的问讯,你陪我去监控室吧。”


    视频里的老人坐在椅子上有些局促,喻文州叫旁边的干警给他端了杯水,然后出声道,“老人家,请您配合我们工作,李军杀人的证据我们已经拿到了,但你涉嫌替他作伪证,这件事情我们必须问清楚。”那老校工嘴里反复颠倒的只是一句话,“人是我杀的,真得,你们判我吧,不干李博士的事,他真得是个好人。”


    肖时钦看着监控低低叹了口气,“李军杀人已经证据确凿,我们在老人家的住处发现了那种旱烟,跟李军鞋底还有廖文斌鞋底的旱烟一模一样,他跟李军的关系应该很密切,两人来往频繁所以李军才能把碎烟不经意间带回了寝室,但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一定要替李军顶罪。”“我听叶修说,他跟李军是老乡,两个人都是在C市的溪山村出来的。”王杰希解释道,“就算是老乡也不用这样吧。”“C市溪山村…”肖时钦反复咀嚼着这个地名,有些走神儿。


    “文州还没结束?”叶修推门走了进来,两人转过头去,王杰希出声问道,“李军撂了?”叶修点头,扬了扬手里的文件夹,“包子去带人的时候他就承认了,激情杀人,说来也可惜了,其实就是两个人的一点小矛盾,毁了两个家庭啊。”叶修拉过一把椅子坐在监控电脑跟前探头看着,一面接着说道,“李军说,他那天心情特别不好,回寝室之后就想睡觉,但廖文斌坚持要开灯看书,两个人一个闭灯一个开灯来回折腾,你们在电灯开关上发现的许多重叠的指纹就是这么来的,后来李军实在受不了了,抄起茶壶就给了廖文斌一下,结果人就死了。”


   “就这么点小事?”王杰希有点难以置信,叶修点点头又摇摇头,“也不光是这点儿事,李军还说,他其实一直嫉妒廖文斌,嫉妒他人缘好,又聪明,家境又好,他想要的一切廖文斌都有,他嫉妒得发狂了,这个李军应该有点心理问题,待会我让罗辑写个报告,让医生来给他检查一下。”王杰希敏锐地注意到肖时钦的脸色难看起来,疑心他又开始不舒服,正想叫他出去问问,监控里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


   几个人连忙去看视频,似乎是喻文州终于劝动了老人,那校工老泪纵横地瘫坐在椅子上,哭道,“我跟李博士是同乡,我生活得艰难,李博士自己也不宽裕但他一直接济我,带我看病陪我吃饭,我这辈子没儿没女,就把他当成自己的亲儿子。他真得是个好孩子,那天他来找我的时候,吓得不成样子,我知道,他不想杀他的室友,他不是故意的。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那孩子的前途被毁掉,所以我答应替他做证。警察同志,求求你们,放过那孩子,你们判我吧,判我吧,我一把老骨头什么都不在乎,他真得是个好孩子啊…”


    几个人默默无语,叶修叹了口气,“这老人家一大把岁数,也是可怜,这叫什么事啊,可惜了,两个博士…”“我倒是想起东野圭吾的一句话。”王杰希低声开口,肖时钦转头望向他,王杰希也抬眸跟他对视,缓缓说道,

  

     “有时候,一个人只要好好活着,就足以拯救某个人。”


评论(6)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