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王肖】永不消失的证据(八)【全员向】【刑侦paro】

#我们老王一天这操不完的心#

全文目录



         你有没有在充满雾气的玻璃上写过一个人的名字,然后匆忙的擦掉,或是在某个初雪的清晨蹲在悄无人烟的路边在一层薄薄的积雪上认真画一个心形,却只敢在里面写上两人名字的缩写,那种小心翼翼的不想被人知道的喜欢,并不是因为羞涩,而是明白有些窗户纸一旦捅破,整栋大楼顷刻倒塌。


    王杰希跟肖时钦一前一后的出了监控室的门,肖时钦随手脱下大衣扔在椅子上,转身去另一边的衣架上取白大褂来换,王杰希踌躇了一下还是趁肖时钦不注意凑近了那件大衣,他的手伸进装着秘密的口袋,指尖触到还带有肖时钦体温的药瓶,然后他的手腕被攥住了。


     正午的阳光透过廉价的薄窗帘直直照射进屋子,王杰希抬起头,面前的肖时钦逆着光,眼神和表情在镜片后模糊成一团,让人看不分明,他只能听见肖时钦说,“王杰希,你在干嘛?”那种不属于他熟悉的肖时钦的冰冷温度顺着攥着他手腕的指尖传递到他的血脉中,周身的血液仿佛渐渐凝结成冰。王杰希眯眼抵挡着肖时钦身后的刺眼阳光,不自觉地蜷缩起指尖退出口袋,轻声解释,“时钦,我只是关心你…”


    “那是胃药。”仿佛错觉一般,冰冷的肖时钦从未存在,王杰希的手腕被松开,肖时钦掏出了兜里的药瓶放在他面前,王杰希紧绷的神经被药瓶上奥美拉唑肠溶片几个字抚平,讪讪地笑了笑,问道,“你胃还疼吗?”肖时钦笑着摇了摇头,揣在白大褂口袋里的左手紧紧攥着另一只药瓶,几乎要将它捏碎。


     落后一步进来的陈果没有注意到两人之间发生的事情,她探头看了看办公室,疑惑道,“怎么只有你们俩,叶修呢?”王杰希悬着得一颗心落了地,心情也好了不少,语气轻快地回答道,“他们手头的案子刚审完,估计在和喻文州做结案材料。”陈果听到这话,转头向门外招呼道,“小黄,你先进来吧。”二人这才注意到陈果身后还跟着一个青年,那青年一进来腼腆地冲王杰希和肖时钦笑了笑,陈果介绍道,“这是法医组组长王杰希,这位是证鉴组组长肖时钦。”


    “王组长好,肖组长好。”被叫做小黄的青年立正站好向两人敬了一个标准的礼,自我介绍道,“我是新调到重案组的内勤干警黄宇,请前辈多指教。”王杰希点头示意了一下,肖时钦推推眼镜和善地冲黄宇笑了笑,陈果又道,“小黄家是外地的,我得去找叶修,给他安排个宿舍,小黄,你先在办公室待着。”“谢谢陈姐。”黄宇冲陈果一笑,是个嘴极甜的人,陈果转身出去了,王杰希有些好奇的问肖时钦,“又调来一个内勤,那原先的内勤小孟去哪了?”肖时钦回忆了一下,“这我还真没听说,这两天太忙了。”


     黄宇接口道,“这个我知道,听说他爸前两天出了车祸,情况挺危险的,他就申请休了长假回家照顾老人去了,这不我才调到这里。”肖时钦随口问了一句,“你家里是哪的啊。”黄宇露出一口白牙,笑着回答道,“C市溪山村。”肖时钦不自觉地哆嗦了一下,抬手按紧了胃部,还没等他缓过劲来就听见王杰希疑惑的声音,“又是C市溪山村,今天真是巧了,这到处都是你们老乡啊。”“老乡?”黄宇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王杰希笑着摆摆手,“不用想着去认亲了,你的两位老乡都蹲笆篱子去了。”


    肖时钦猛地跨到黄宇面前,目光死死盯在他身上,直看得黄宇有些不自在,肖时钦才出声问道,“你们…旱烟是你们村的特产嘛?”“嗯。”虽然不知道肖时钦为什么这样问,黄宇还是乖乖介绍道,“我们村的确有一种特产旱烟,味道跟别的地方都不一样,外地人抽不惯,我们村人倒是都挺喜欢抽这个的,毕竟从小闻这味道,都习惯了。”想了想,黄宇又补充道,“两位前辈放心,我不抽烟的。”


      王杰希猜测肖时钦想起了刚才案子里的两个人,安抚地去碰肖时钦的手,谁知对方反手握住他的手,王杰希感觉到肖时钦的手心里全都是冷汗,滑腻腻的,正当他想出声询问,叶修一溜烟地冲了进来,喊道,“快点快点,赶紧收拾东西出发,有案子。”叶修一只脚迈出办公室又侧着身子回头嘱咐道,“大眼儿,多拿几个袋子。”

      

        “什么?”王杰希一时没有跟上叶修的思路,叶修沉默了一下,解释道,“听报案人说,血都淌到楼道里了,我估计人数不少。”肖时钦穿着白大褂往实验室跑着去拿东西,王杰希抓起他扔在桌子上的外套,想了想回头嘱咐黄宇,“你就先在这待着吧,回头有人安排你。”


评论(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