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王肖】永不消失的证据(五十九)【全员向】【刑侦paro】

*我正试图发展成为一名画手,沉迷画画忘记码字

*看看老王,为了爱情,带伤加班,王肖锁了!



  王杰希平静地注视着叶修,“孙云身上有我想知道的事,我亲自过来审一下他。”“我问得是这个吗?!”叶修气急,孙云还在背后直勾勾地盯着王杰希,他想伸手把人直接推出审讯室,又惦记着王杰希身上的伤,到底缓了力气拉着王杰希的胳膊把他带了出去,关紧了审讯室的门,这才压低声音问道,“你伤还没好透,医生不是嘱咐你要卧床休息吗?你跑到这里来添什么乱?”


说罢叶修又目光示意了一下来来往往的人群,“现在虽然没有明确的文件下来,但是你已经被列入了连环杀人案的怀疑名单里,更何况嫌疑更大的肖时钦也跟关系密切,现在他又失踪了,要不是顾忌着你上个案子立的功,二组恨不得立刻把你抓回来审个三天三夜,这个节骨眼上你怎么还跑到这里来?”“我必须来。”王杰希目光隐忍而坚定,他隔着门上的单向玻璃看向了面色古怪的孙云,“时钦是冤枉的,是有人故意把我们引向歧途。我发现,除了时钦,他们对我也很感兴趣,只有我能从孙云口中问出线索。”


叶修有些迟疑,他心里知道王杰希说得对,自己审了一上午,孙云连一个眼神都欠奉,王杰希只不过露了一面,孙云的态度一下子就不正常了起来。可是王杰希身上都是贯穿伤,那些触目惊心的伤口就是在叶修眼前缝合的,他不知道王杰希的恢复情况到底如何,何况孙云的顽固超乎他的想象,他不知道王杰希是否能撑得下来。


王杰希仿佛看出了叶修的疑虑,没等叶修开口,他便截住了叶修的话,“你放心。我的身体我心里有数,如果不是有把握的话,我不会拿我自己还有时钦的生命开玩笑的。”叶修沉默着侧身替王杰希打开了审讯室的门,王杰希道了句谢,头也不回地走了进去。不一会儿,两个狱警也被王杰希赶了出来,叶修低声嘱咐了他们几句,便让他们到旁边的休息室等候。


孙云双目赤红地瞪着王杰希,看着他慢吞吞地在桌子后面坐下,又顺手关掉了录像机,嘴里喃喃地重复着,“王杰希,你没死?怎么可能?我明明扎了那么多刀?不可能!不可能!你是假的!”王杰希举起手臂当着孙云的面捏了捏上面的软肉,轻轻地笑了起来,“你看,是真的。我还活着。你是不是很失望?”


孙云还在兀自重复着他那几句语焉不详的话,王杰希停顿了一下,纠正了自己前一秒钟说的话,“不对,失望的不是你,是他。”原本埋头在椅子上的孙云猛地抬起了头,王杰希的目光落在他身上,仿佛得到鼓励一般继续说道,“你很害怕吧,害怕他失望。”


“我没有让他失望!他不会对我失望的!我是他最优秀的学生!”孙云歇斯底里地超王杰希吼叫了起来,挣扎着想要冲过来,手铐碰撞着椅子扶手砰砰作响。看着一瞬间癫狂的孙云,王杰希想起他在仓库里无意透露的事情,心中忽然一动,故意叹息一声,“其实我没死不是你的错,而是那个人根本没有把真本事教给你,医生说你没有一刀扎在我的主要脏器上,所以我活下来了,你看,杀人也是需要技巧的,而你并没有学到。”


孙云怔愣着望向王杰希,似乎在思考他的话,孙云的死穴果然就在这里,王杰希心里忍不住松了口气,他压低了声音,又说道,“你根本不配当他的学生,他最想教导的,应该是肖时钦吧。”“肖时钦...肖时钦,对,我们还没有找到肖时钦,他说要好好培养肖时钦...他也说要好好培养我!他说过的!”孙云一遍又一遍重复着,王杰希的声音带上了一丝蛊惑,“你是不是想去当面问问他?去找他,你告诉我,我带你去找他当面问清楚!”


王杰希面色疲倦地从审讯室里出来的时候,叶修正等在门口,对方向他示意了一下,二人便一同进了旁边的休息室。叶修关好门,出声问道,“孙云跟你说了什么?”“没什么特别的,还是跟在仓库里那些差不多。”王杰希失望地摇了摇头,停顿了一下,他又说道,“不过从孙云的话里,我能判断出,他有同伙,而且这个同伙似乎充当的是一个导师的角色,想要杀我的,还有想要栽赃时钦的应该都是这个人。”


“孙云没说这个人是谁吗?也没说在哪?他们平时都怎么联系的?”叶修忍不住一连串地问道,王杰希面色有些苍白,声音低弱地答道,“这些他都没说。”叶修心里疑虑更深,王杰希关掉了录像机,一定是想掩盖些什么,但他并没有问出来,眼下对方是不会老老实实地回答他的问题的。眼见王杰希有些支持不住,叶修连忙伸手扶了一把,“大眼儿,你怎么样?我叫人送你回去?”


王杰希虚弱地摆摆手,扶着椅子坐了下来,“我没事,就是太久没动,有点累。我自己回去就好,你帮帮忙,别让二组知道我来过,更别让他们知道我见过孙云。”“这是自然的。”叶修点了点头,末了,他又安慰了王杰希一句,“你安心养伤,万事有我们呢,老吴已经找到了些证据,能为你们俩洗脱嫌疑。你这阵子估计也要停职,我提醒你一句,待在医院里别乱跑,让二组随时能找到你。”王杰希一一答应了下来,叶修这才放他离去。


叶修回到办公室,喻文州正在和方锐埋头在一大堆文件盒子里,见到他进来,方锐连忙站起来问道,“老叶,老冯有没有找你麻烦?”“没。”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支烟叼在嘴里,含糊不清地回了一句,又问道,“你们进展怎么样了?”喻文州从文件盒子中抬起头来,扬了扬手里厚厚地一沓纸,“正式并案了,已经跟老冯给这些案子定性为连环杀人案,而且也已经根据新杰提供的思路,开始进行目标受害人排查。”


叶修拉了张椅子坐在他俩跟前,顺手打开了一个文件盒子,念道,“按十八层地狱的顺序,枉死地狱的下一层是磔刑地狱,这层惩罚的是掘人坟墓的...咳咳...”叶修被烟呛了一下,单独拎出那张纸看了又看,“跟肖时钦有关的,还要掘人坟墓的,小肖这交游还挺广泛,还认识这样的人呢?”


喻文州偏头看了一眼叶修手里的资料,“不一定是时钦认识的,只要是跟他有过交集的都在此列,你看白文乔,不就跟时钦完全不认识吗?”“凶手作案的速度越来越快了,文州,你说他有没有可能是着急在做什么,或者他在逼我们做什么?”叶修放下手里的资料,手指无意识地敲打着文件盒子,发出笃笃的声响,方锐不耐烦地去拍他的手。


“他想逼我们做什么,我暂时还想不到。”喻文州叹了口气,语气低沉地开口,“但是,如果我们不能在第五起案子发生之前抓到这个凶手的话,只怕媒体那边,马上就压不住了。更糟的是,我们可能还需要开新闻发布会,到时候,如果没有其他的嫌疑人,那么时钦和杰希...”


“为什么是第五起案子之前?”方锐忍不住出声问道,叶修盯了他半晌,忽然语调阴森地开口,“你知道什么叫磔刑吗?”方锐被他唬了一跳,连忙摇了摇头,叶修保持着刚才的腔调继续说道,“磔刑,就是凌迟。史载古人施凌迟之刑的时候,会用一张渔网将人死死包裹起来,你的肉会从网眼中突起,行刑的人就拿着刀一下一下地削光你的肉...”


“我靠你可快闭嘴吧!”方锐跳起来后退了三步,不住地用手摩挲着手臂,“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还有这方面的天赋呢,你干脆别干这行了,去电台开个栏目叫叶修讲故事得了。”叶修见玩笑目的达到,也不计较方锐说什么,反而正色解释道,“凌迟的场面有多大,你不会想象不到,如果凶手真得犯了这个案子,我估计会是一件轰动全市的新闻,到时候各大媒体怎么可能会放过这个大热的题材。就算文州和沐橙本事再大,就算局长厅长来了,怕也拦不住这群记者。”


方锐听了解释面上了然,刚想说什么,办公室的门就被人推开了,是黄宇回来了。喻文州倒有几分惊讶,出声问道,“小黄,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跟我请假回家了吗?我看这几天你被行政科的人借走干了不少活,怎么不回去休息?”黄宇露出一个腼腆的微笑,“我就是回家洗了个澡,咱们组里这么忙,我哪好意思在家里休息呀,有什么活要干,我也来帮忙。”


评论(20)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