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王肖】你今天要送我什么小甜饼呀?【超能力AU】

*七夕贺文当然要写小甜饼和刀子的故事啦

*送给所有王肖tag下每天被我捅刀的小可爱们

*这是真糖!童叟无欺!放心吃!大胆吃!

*梗来源于群里的一个小可爱,但我忘记了她的lofterID,绝望。对了我们有个王肖群,借机宣一波,大小眼的小事情:372537234.欢迎大家一起到群里搞事情。

*杀手老王X拥有被动技能的程序员小事情




肖时钦一直觉得自己似乎有什么奇怪体质。比如他经常走着走着就被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小糖果砸中,再不然就是有人把他堵在阴暗的小巷里,恶狠狠地从怀里掏出一块马卡龙递给他,最夸张的一次,是他乘坐的公交车出了车祸,他飞出去之后竟然一头扎进了一个超大号的蛋糕里,人虽然毫发无伤,但是搞得浑身都是奶油。肖时钦虽然觉得这些经历十分奇怪,但是好在没有给他的人生造成什么影响,他也就听之任之了,毕竟走在路上被糖果砸中的甜蜜经历也不是人人都可以有的。


王杰希接到了一个奇怪的杀人任务,他觉得发这个任务给自己的人简直是在侮辱自己的智商。他拿着单子怼在摄像头上冲电脑那边的搭档方士谦咆哮道,“你疯了我疯了还是雇主疯了?让我去杀一个普普通通的程序员也就算了,还让我用木制匕首?这是什么奇怪的变态美学?他以为我是谁?他的大祭司吗?他们是邪教组织吗?”


“你停停停...你了解真相吗?你知道任务的难度吗?你就在这儿胡扯!”方士谦不耐烦地打断了王杰希的咆哮,又尽职尽责地为他解释道,“人嘛,是普通了点,不过据说这个叫肖时钦的,是现在黑市里难度排行第一的任务,听说他能把一切金属的凶器变成小甜点,连狙击枪里射出的子弹,都能变成小糖块儿打在他头上。有好多前赴后继去杀他的人,最后都变成了前赴后继给他送小甜点的,颜面尽失啊。我估计这个雇主说不定是被打脸的其中一个,这才请你这位魔术师出场。”


“你还是不是兄弟?这种单子你也接?万一传说是假的,我把他杀了,那我王不留行不杀无辜之人的例不就破了,还怎么混?万一传说是真的,你这是让我晚节不保啊?”王杰希恶狠狠地挂了视频电话,坐在原地盘算了一会儿,这个任务赏金那么高,算了,做就是了,谁会跟钱过不去呢?王杰希收拾了一下自己,出门开始跟肖时钦,打算先摸清他的日常路线,再找机会下手,当然是要用自己最擅长的冷兵器割喉,木制匕首什么的,见鬼去吧。


王杰希是个熟练的老手,再加上肖时钦的生活实在很是单调,不过一星期的时间,王杰希就摸清了肖时钦的行动规律。肖时钦每天早上八点出门,走路二十分钟到地铁口,通勤二十分钟,然后在地铁出站口吃早饭,每天八点五十五左右到达公司,中午一般都是叫外卖,晚上一般加班到九点,回来的时候也是差不多的路线,不过肖时钦有时候会去另一条街买水果,然后会抄近路从一条阴暗小巷回家。这就是王杰希选定的下手的地方了,肖时钦买水果的频率大概两三天一次,今晚他应该回去买水果。王杰希做好了准备,掐准时间便在阴暗的小巷角落里等待着肖时钦。


肖时钦刚从水果店买完水果,大包小包地提了一堆东西,从水果店的后巷穿了过去,这条路他很熟,只是今天,肖时钦本能地心里有些发毛。他抬头望了望被乌云遮蔽的严严实实的月亮,再看看黑漆漆的小巷,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路过一堆破旧油漆桶旁边的时候,异变突生,忽然有一个男人从后面扑了出来,肖时钦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已经用手臂勒住了他的脖子,将他拖到了墙角,一块红丝绒小蛋糕恶狠狠地怼到了他的嘴边,水果散落了一地。


王杰希手脚麻利地捉住了他的任务目标,预想中的尖叫声并没有发生,连求饶也没有,只有一阵奇怪的咀嚼声。王杰希借着远处传来的一点灯光低头看去,对方也正抬起头来,脸上还挂着疑似糖霜的东西,嘴里嚼着什么含含糊糊地开口,“谢谢你的小蛋糕,唔,刚才直接怼我嘴里了,我没忍住,就咬了一口。”怀里被勒住脖子的人费力地咽下嘴里这一口,试探着出声问道,“你能不能先放开我,这样我吃起来不方便啊,你下次换个方式送我小甜点可以吗?你的小甜点味道真好!”


王杰希被这奇怪的对话搞得一头雾水,只得暂时先放开了人,这才回神注意到自己手里,原本引以为傲吹毛立断的匕首灭绝星辰,变成了一块造型可爱望之好吃的红丝绒蛋糕,还被咬了一口,王杰希心疼地只差泪洒当场。而刚刚咬了他灭绝星辰的罪魁祸首,正眼巴巴地望着他,似乎还对那块儿蛋糕意犹未尽。王杰希故意瓮声瓮气地凶他,“看什么看!”肖时钦已经捡起了地上散落的水果,他凑近过去把一袋水果递给王杰希,“你的蛋糕不是给我吃的吗?你都塞到我嘴里了怎么又舍不得了,但是真的挺好吃的,我拿水果跟你换?”


月亮上的乌云慢慢散开,小巷里洒进了几缕月光,肖时钦这才看清给他强行喂蛋糕的男人,长着一双让人印象深刻的大小眼,除了此刻表情有些狰狞以外,整个人竟然意外地合肖时钦的眼缘。王杰希又恶狠狠地瞪了一眼盯着他看的男人,发现对方正张着好看的眼睛愣愣地看过来,不知是盯着蛋糕还是盯着他,王杰希脸上几百年难得一见地透出了一丝红晕,扛不住似的把手里的蛋糕塞在对方手里,转身飞快地消失在了小巷尽头。


刺杀失败的王杰希痛定思痛,都怪他太过自大,不应该冒冒失失地就拿着灭绝星辰去刺杀。王杰希让方士谦为他精心挑选了一把木制匕首,他决定这次要正面进攻,一刀插进他的心脏。王杰希又想起了肖时钦那双好看的眼睛,犹豫了一分钟,为灭绝星辰报仇的心情压倒了他的犹豫,王杰希再次整装出发了。


又是肖时钦路过小巷的一天,他哼着歌想起了上次那个给他蛋糕的男人,一时有些怀念,要是能跟他认识一下该有多好,上次他跑得太着急了,不,是自己反应太慢了。肖时钦有些懊恼地想着,他正走神儿,巷子的尽头忽然向炮弹一样冲过来一个人,一头撞在他身上,肖时钦一个没站稳,两人双双倒在了地上,对方手里的一块奶油蛋糕正正好好糊在肖时钦脸上。


肖时钦不知道是那根神经搭错了,伸出舌头舔了一口脸颊边上的奶油。好香!和上次的味道一样!是那个人!肖时钦兴奋地推着压在他身上的那个人坐起来,摘掉眼镜,胡乱地抹了抹脸上的奶油,又把砸在头上的蛋糕底拿了下来,声音里带上了愧疚和一丝不易察觉的窃喜,“对不起啊,我没站稳,浪费了你这么好吃的蛋糕。”顿了顿,肖时钦又拉着王杰希的袖子问道,“你的蛋糕真得好好吃?你在哪里买的?可以告诉我吗?我...可以加你的微信吗?我...我就是想买蛋糕!”


王杰希糊里糊涂地给肖时钦留下了自己的私人微信,又目送着肖时钦远去,怀里还抱着肖时钦送的一大堆水果,跺着脚在心里大骂方士谦情报不实害死个人!回到家里,王杰希郁闷地接通了方士谦的视频电话,对方听完描述,在屏幕那边笑得喘不过气来,王杰希气结,“还不都怪你的垃圾情报!你,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找到一把特殊材料的匕首!石头的,塑料的,纸的,什么都行!我必须要挽回我的尊严!”


“我觉得不是材料的问题。”方士谦故作高深地摸了摸下巴,“以前又不是没人用过。根据我多年的情报经验,我觉得肖时钦这个人来头不小,他的能力只怕不是把金属变成小甜点,而是把一切威胁他生命的东西都变成小甜点。杰希,要不咱放弃这个任务吧?”


“我不管!你马上给我找到好用的匕首!我要是这单生意不成,我从此就金盆洗手!我脸都丢到大洋彼岸了!”王杰希气哼哼地挂断了视频,很快,他收到了方士谦的匕首,一把不知道什么材料,上面雕刻着精美的花纹的匕首。王杰希把匕首放进口袋,本打算去再去小巷堵截肖时钦,又想起他已经加了肖时钦的微信,王杰希想了想,给肖时钦发微信把他约到了城外的一个公园里。


肖时钦果然如约到来了,王杰希掂量着手里的匕首,望着满脸笑意向他跑来的肖时钦,心里忽然犹豫了起来,他那么好,那么善良,自己到底为什么要杀他?王杰希胡思乱想的空档,肖时钦已经跑到了跟前,他看王杰希的手插在外衣宽大的口袋里,猜测他是要从那里掏出小甜点,便伸手按住了王杰希的手臂,另一只手拎起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每次都是你送我甜点,这是我特意昨晚上烤得曲奇饼,你要不要尝尝?”


王杰希鬼使神差地点了头,肖时钦拆开盒子递了一块到王杰希嘴边,王杰希迟疑地咬了下去,一股牛奶的香甜在舌尖上绽开,王杰希心中一动,张了张嘴似乎要说什么,却被肖时钦抢了先。肖时钦脸上又泛起一丝可爱的红晕,压低了声音道,“我不知道你把我约到这里来想说什么,但是,杰希,我能这样叫你吗?我有话想对你说。”没等王杰希同意或是拒绝,肖时钦心一横,大声道,“从小到大有很多人送过我小甜点,可都没有你送我的好吃,而且,而且我也不喜欢他们,我喜欢你!王杰希,你能跟我在一起吗?!”


“咳咳咳咳....”王杰希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离这个美丽的世界,但是看着肖时钦涨红的脸颊,还有真诚的眼睛,王杰希不得不丢盔弃甲地承认他心动了,算了,谁会跟爱情过不去呢?他手指又碰到口袋里的匕首,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抬眼笑道,“可以。我能和你在一起,我也喜欢你。”说完他献宝似地捧出了那把匕首,期待它能变成一块美味可口的小蛋糕可以送给心上人,可是那把匕首一动不动地躺在王杰希手心,这让他很是尴尬。


肖时钦倒是惊喜地凑过来,“好精美的匕首,是你的传家宝吗?你要把它当作定情信物?”听着肖时钦把这把匕首安排的明明白白,王杰希哪有不顺水推舟的到底,点头认真地看着肖时钦说道,“这是我家里传下来的东西,我爸妈说,让我把他送给我的心上人。”肖时钦欢快地收下了匕首顺带用力地拥抱了王杰希。


回城的大巴车上,肖时钦靠着王杰希的肩膀昏昏欲睡,王杰希摸出手机蹑手蹑脚地给方士谦发微信,“我金盆洗手了!反正我也晚节不保,我不干了!你告诉那个雇主,让他见鬼去吧!让他滚回他的老家搞邪教组织去吧!”方士谦很快回了消息,“怎么了,又失败了,失败是成功他后妈,你别气馁啊,买卖不成仁义在,咱别骂人啊。”


“我跟肖时钦在一起了。哦对了,你那把匕首不错,反正时钦也误会了,我就顺水推舟把他送给时钦了。多少钱,从我账上划。”


“?????????”


“?????????”


“谁让你把他送给肖时钦的?!!!!!那是老子的传家宝!!!!那是我妈让我送给我媳妇儿的!!!!你他妈赶紧还我?!!!!!”


“王杰希!!!你他妈还我匕首!!!”


“王杰希????”


对不起,您与对方还不是好友,请通过验证后再发送消息。


“艹!!!!!!!!!!!!”


评论(2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