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王肖】永不消失的证据(六十一)【刑侦paro】【全员向】

*我真的,我提醒你们,刘皓不是坏人

*又是叶修和喻文州轮番表演的一天


叶修和喻文州并肩站在冯宪君办公桌前,叶修盯着天花板上的一块污渍,想着刚刚现场从天花板上掉下来的那块人皮,禁不住开始神游。喻文州见冯宪君的神色不好,余光瞥见叶修竟然站在冯局面前走了神儿,连忙猛拉了一下叶修的袖子。


叶修回过神来,面露不满地轻瞥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挑眉示意冯宪君的神色,叶修翻了个白眼,恢复了一本正经的样子。冯宪君见他二人这样更是气得说不出话来,三个人僵持了半天,终于还是冯宪君先开了口,“我叫你们来,是为了...”


“为什么同意二组搜捕时钦?事情的真相还有待查明,冯局不觉得这种处理结果有些操之过急了吗?”叶修出人意料地打断了冯宪君的话,打算来个先发制人,谁知叶修话一出口,冯宪君怒而起身,拍桌大吼,“操之过急?!我本来也相信你的判断,觉得我这个决定是不是有些草率。结果,今天早上二组去医院想要把王杰希带回来的时候,发现王杰希也失踪了!!叶修,你怎么给我解释?!你什么时候能给我这个交待!”


“杰希失踪了?!”叶修跟喻文州异口同声地反问道,冯宪君见二人惊讶不似作伪,喘气平复了一下心情,“没错,二组从医院回来之后,去过你们办公室,想找你们问些线索,结果一个人都没有。你们倒是一点都不知情的样子,你们组的人都干嘛去了?我不是说了查案也要留守一两个人吗?”


喻文州心思急转,王杰希去找肖时钦了?肖时钦失踪之前王杰希一直都是重伤昏迷,不太可能预先跟肖时钦商量,难道是他这几日调查出来的?可这是重案组都毫无头绪的事情,他重伤未愈,如何能调查呢?还是说肖时钦留了什么讯息给他,不对,肖时钦失踪之前嘱咐自己的话,不像是要带着王杰希一起的样子。难道王杰希是被凶手捉走了?


喻文州脸上神色变幻,叶修那边也几乎快要维持不住平静,他回忆起那天王杰希回来警局,提审过孙云之后,表情似乎有些不大对劲,是孙云跟王杰希说了什么?王杰希重伤之前,孙云在仓库里又跟王杰希说了什么?这些事情跟肖时钦有没有关系?王筱知不知情?她身上会不会有线索?


“杰希会不会是被人绑走了?”喻文州先反应过来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叶修与他对视一眼,喻文州分明看出了叶修眼中的不赞同,难道他知道内情?冯宪君脸上让人探不出深浅,只是沉吟了一会儿,才慢腾腾地说道,“二组给出了两种可能性,第一,就像文州说得,王杰希被肖时钦绑走,肖时钦就是连环杀人案的凶手,他心理问题严重,把王杰希作为精神寄托,才会冒险把人从医院劫走。”


叶修听到这样的说辞几乎气笑了,大声问道,“另一种呢?”冯宪君看了叶修一眼,“第二种,王杰希是自己离开的,而肖时钦的失踪是他造成的,王杰希才是那个凶手,他利用肖时钦的心理问题作掩护,想要偷梁换柱,栽赃肖时钦是凶手。”“什么狗屁推理!”叶修冷笑,一脚把身后的椅子踹出两米远,“怎么就不可能是凶手既绑走了肖时钦,又绑走了王杰希呢?”


冯宪君神色不满地看了一眼被叶修踢走的椅子,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警服领子,这才开口,“二组的报告我看过了,从种种线索来看,存在第三人的可能性不高,唯一的解释就是二十年前那宗连环杀人案,但是二十年已经过去了,凶手是否在世都不知道。何况诉讼时效早已经过,凶手现在已经是无罪的状态,有必要冒着被发现的风险,再次犯案吗?现在的刑侦技术可不比二十年前,他想要逃脱,可不容易了。”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示意叶修先不要着急,后者会意,喻文州这才开口道,“我们认为,凶手是一名具有着反社会人格的高智商罪犯,他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既然案子是按照十八层地狱的顺序犯下的,那么凶手没理由只做十桩就停止,这不符合他的美学价值观。”冯宪君盯着面前的两个得力干将,沉默了一会儿,问道,“所以你们还是坚持肖时钦和王杰希无罪?”喻文州坚定地点了头,叶修正想说什么,忽然传来一阵急促地敲门声。


“进来!”冯宪君扬声开口,敲门的是魏琛,他象征性地跟冯宪君打了个招呼,“冯局。打扰了。我来找叶队跟喻队。”喻文州眉心一跳,心底涌上一股不详的预感,还没等冯宪君回应,连忙问了一句,“又出什么事了?”魏琛看了一眼冯宪君,对方也正看过来,一副他不说出来就不能走的样子,低声说,“又有案子了。着火。”


冯宪君被齐齐变色的两人弄得疑窦丛生,又问道,“着火怎么也找你们重案组?不会打119吗?”“老叶,你先去,冯局,我来给你解释。”叶修跟着魏琛急匆匆地出了门,喻文州语速飞快地跟冯宪君解释道,“局长,是这样,今早我们又接到一个案子,加上之前的四起,我们手里的五起案子都是按照十八层地狱的顺序排列的,刚好与十年前的案子接上了。今早我们接到的,是对应磔刑地狱的案子,而刚刚老魏说得着火,正好对应的是火山地狱,我们怀疑是那个凶手又作案了,所以叶队才那么着急,您别见怪。”


冯宪君目瞪口呆地听完了解释,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好...好...我知道了,你去忙吧。”“好的,冯局。”喻文州前脚刚要迈出办公室的门,又停了停,转头说道,“冯局,我知道二组马上也会申请逮捕王杰希,但眼下他们二人生死未卜,不管二组是要搜寻也好,还是搜捕也好,只要能找到他们,我们都支持。但是冯局,我们重案组,一定会找到真正的凶手。请您放心。”


喻文州从冯宪君办公室出来,远远望见魏琛带着人出去了,却没有看到叶修。他正疑惑着,叶修从办公室里急匆匆地奔了出来,却是与魏琛他们相反的方向,喻文州有些疑惑,忍不住叫住了人,“老叶,你急着干嘛去?怎么没去现场?”叶修听见喻文州的声音,顿住了脚步,把他拉到楼梯拐角处,小心地看了一眼,确定四下无人,才压低了声音解释道,“我想再提审一下孙云。”


“孙云?怎么突然又想起来他了?”喻文州更加满腹疑虑,叶修低声道,“孙云在仓库里曾经跟老王说过什么,但是老王回来之后,没有跟我们提过这件事情。而且,前天,也就是冯局说得,老王失踪之前,他曾经回过队里,单独提审了孙云。”喻文州大惊失色,忙问道,“他自己提审的孙云?!你知情?你为什么不...”“王杰希那人你难道是第一天认识?”叶修虽然面有悔色,却仍旧打断了喻文州的话,“换成是你,你也拗不过他,何况他重伤未愈,我以为他是忧心时钦,才放他去提审孙云。”


喻文州思索了一下,又问道,“那杰希出来之后,有没有说什么?”叶修摇摇头,正要说什么,忽然听见楼层间一片混乱。二人连忙从楼梯间回到楼内,几个警察急匆匆地往外赶,叶修伸手扯住一个小警察的胳膊,“发生什么了?”“叶队?”小警察愣了一下,旋即火急火燎地解释道,“孙云忽然呕血倒地,抽搐了几下就不动了!我们的几个同事正在给他进行心肺复苏,剩下的人去找队医和打120了。我得先走了,叶队,这事儿太大了!我得去跟冯局报告!”


叶修跟喻文州对视一眼,向着临时关押孙云的房间飞奔而去。他们到达的时候,队医正满头大汗地抢救着孙云,二人见在这里也帮不上什么忙,便在走廊等候。“小初,你过来一下。”喻文州叫住了孙云在警局的其中一个负责人,被叫做小初的警察满脸冷汗,嗫喏着开口,“喻队...我...”喻文州拍了拍小初的肩膀,温声安慰道,“小初,你别紧张,你跟我们说一下,孙云倒地之前有没有什么异常的表现。”


小初定了定神,努力回忆了一下,“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昨天下午开始,他就有些咳嗽,但是一直都是干咳,我们给他倒了水,又开了加湿器,可他还是咳个不停。喻队您知道,他是一名变态杀人犯,我们怕他耍花招,就没敢再动他。”喻文州眉头渐渐皱紧,孙云是自杀吗?但将他拘留的时候,已经里里外外检查过了。小初偷偷瞄了一眼叶修的神色,又看了看面前的喻文州,继续说道,“今早起来,孙云又开始说胃痛,我们更不敢信他,所以也没多管。谁知...谁知刚才,孙云忽然猛地站起来,呕出了一大滩血,还没等我们进去,他整个人就倒在地上抽搐了起来...”


喻文州听罢小初的描述,心中更加疑惑起来,中毒?除了提审,几乎24小时都有人盯着孙云,谁能有机会给他下毒呢?提审!难道是真得是王杰希?!喻文州想到这里,不自觉地望向叶修,对方似乎恰好想到此处,也正转头望过来。疑云越聚越多,沉甸甸地压在每一个人心头,喻文州用尽全力也无法拨开迷雾,反而在其中找不到方向,他只能默默地在心里为两位好友祈祷。


但是更大的麻烦又找上门来,二组组长刘皓带着两三个人,直奔叶修而来,喻文州心里一紧。果不其然,刘皓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对着叶修道,“叶队,我们的人查到,前天王杰希在你的帮助下,曾经见过孙云并提审了他,但是我们没找到任何相关的提审过程视频资料,我们现在有理由怀疑王杰希跟孙云的死有着脱不开的关系,而叶队你,也有共犯的嫌疑。我现在正式通知你,你被停职了。对你的调查将马上展开,这是法制处的文件,孙处长很快会来领你。冯局那里,我会去解释。”


叶修嘴角带上一丝冷笑,半天没有出声,倒是喻文州开了口,“刘队,我提醒你注意言辞。前天王杰希还没有被停职调查,他作为重案组的一员,提审孙云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你不要胡乱攀扯叶队,谁不知道你...”谁知刘皓抬手制止了喻文州的话,一本正经地开口,“喻队想说什么我都知道,你放心,我跟叶队平时的确有过节,但那是我们的私人恩怨,这件事情我一定会秉公处理,绝不徇私。”


这一连串的事情弄得喻文州脑子一团乱,眼下竟然被刘皓噎得说不出话来,倒是叶修拍拍喻文州的肩膀,嘱咐道,“你放心,我清者自清,撇开刘皓不说,孙哲平的人品我还是信得过的。你好好主持组里工作,抓到凶手,为他们俩洗清罪名。”喻文州还想再说什么,医生从房间里出来了,他环顾了一圈,无奈地摇了摇头,低声开口,“孙云死了。”


他们手里唯一一条有希望的线索,就这样断了。


喻文州冷静了五秒钟,立刻吩咐道,“孙云是我们重案组的犯人,尸体先不要送走,马上送到我们组的法医实验室。孙云的死有内幕,我们有责任调查清楚。”叶修赞许地冲喻文州笑了一下,跟着刘皓离开了。


评论(19)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