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王肖】永不消失的证据(六十二)【全员向】【刑侦paro】

*在马路上遇见消防车一定要及时避让哦。不避让是会触犯法律的。




魏琛带着人到了火场的时候,周围已经围了好多人,魏琛耳尖,听到人群里有人在叨叨什么现世报什么的,他给包子使了个眼色,后者立刻会意,钻到人群里开始跟大爷大妈闲扯起来。魏琛带着其他人匆忙上楼,吴雪峰走在楼梯上的时候忽然“咦”了一声,方学才出声问道,“吴前辈,怎么了?”


吴雪峰查看了一下死者门外的变电箱,这才回答道,“我觉得有些奇怪,一般来说,楼内起火是不太容易的,因为可燃物不足,所以大部分都是电线起火,但是这家门口的变电箱一点问题都没有。”“见到人不就都知道怎么回事了,快进来吧。”方士谦在屋里叫了一嗓子,吴雪峰深以为然地点点头,紧走几步跟了进去。


方锐一进门,就察觉到这房间里除了火灾现场惯有的焦糊味,还夹杂着一些怪异的味道。正待他打算仔细辨别一下的时候,就听见方士谦吸了吸鼻子,大声地宣布道,“汽油!“对!就是汽油!”方锐瞬间了然,附和道,“我一进屋就感觉味儿不对,不像是普通火灾现场的味道。”


吴雪峰蹲在烧得焦黑的尸体仔细研究了一会儿,又站起来在被烧毁的屋子里转了转,眉宇间涌起了些疑惑。乔一帆注意到吴雪峰的神色,连忙问道,“吴前辈,有什么不对劲吗?”“老吴,你也发现了是不是?”方士谦眼神示意了一下地上的尸体,出声道,“从尸体和房屋的烧毁程度来看,起火点是在人身上,而不是屋子。再加上刚才咱们闻到的汽油味儿,我推测,凶手应该是将汽油直接泼到了死者身上,然后点了火。”


吴雪峰看着方士谦指挥几个小年轻把尸体装进袋子里,闷闷出声,”没错。我跟老方的想法一样,蓄意杀人,要是这名死者再有什么劣迹的话,恐怕我们的连环杀人案又要增加材料了。”“让你们说着了,他有点不干人事。”魏琛带着包子从外面进来,接上了话,“包子,你跟大家说说在下面打听到什么了。”


“我跟大爷大妈聊了半天,他们什么都告诉我了。”包子得意地拍拍胸脯,“我听他们说,是一个老大爷看见窗户上呼呼往外冒火,才报了火警。消防员来的时候,发现一辆车堵在小区门口,消防车开不进来。物业赶紧打电话找人挪车,结果你猜怎么着,堵门的车就是这个叫周文的死者的!然后那些老大爷都说是现世报啊,我就又问他们,这可能是凑巧,怎么能说是现世报呢?”


说到这儿,包子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点开了个视频,“就在这个周文出事的前几个月,他在路上开车,红灯的时候,后面开过来一队消防车。当时的时段正好堵车非常严重,他不但不让行,反而在绿灯亮起来的时候一直开在消防车正前方别车,阻碍消防车的去路。不仅如此,他还洋洋得意地拍了视频发到网上。那三辆消防车被他逼得没办法,联系了指挥中心,出动了警察带走了周文。结果因为路上耽搁了时间,火势控制不住,消防车到达火场的时候,火情已经十分严重,据说有好几家大人小孩儿都被活活烧死在家里。”


“那周文没有被追究责任吗?”方锐忍不住问道,包子又说道,“追究了。但是周文坚持称他是新手上路车技不好,并不是故意的,那个视频根本不是他拍的。由于那个视频里周文并没有露脸,只好以妨害公务罪判了他六个月的拘役。他这一阵子才刚放出来,那些大爷都说,是有人上门报仇了,再不然就是老天爷想惩罚恶人。”


“你们完事儿没有,现场没什么其他的东西,咱们就回吧。这个案子又得并案了,咱们得回去好好研究一下。”老魏带着几个小警察把屋子里里外外搜寻了几圈,冲他们嚷道,吴雪峰忙应了一声,收拾好东西站起了身。


一行人陆陆续续离开现场,跟在最后的高英杰忽然“咦”了一声,弯腰从门口捡起了一片被烧得只剩个角的卡纸。方士谦回头看了一眼,问道,“英杰,你发现什么了?”“这个东西,我总感觉在哪里见过,好像是一张名片。”高英杰举起手里的残角,神色疑惑,他确实很眼熟这个东西,但是他一时也想不起来。方士谦见状,伸手拿了个证物袋递给高英杰,“先装起来吧,回去慢慢研究。”

 

 


喻文州在办公室宣布了叶修被停职的消息,意料之中的群情激愤,包子第一个跳起来大骂道,“二组算什么东西?!他们也敢动我们老大?他们天天吃饱了撑得没事干,有那力气去搬砖扫路支援祖国建设啊,盯着我们组算怎么回事啊?!”


魏琛重重地吸了一口烟,狠劲将烟头按在了烟灰缸里,“二组是个屁,他们还不是听老冯的!老冯要是觉得咱们办事不利,直说!搞来搞去得弄这么多花样,查谁啊?有什么可查的?今天坐在这儿的谁不是祖宗十八代根正苗红的,用他查?”


“大家先冷静一下。”喻文州尽量温和地安抚道,“现在无论他们怎样调查叶修,叶修都不会有生命危险。比起这个,我更担心的是,时钦和杰希生死未卜,现在孙云又死了,这条线索也断了。咱们必须要抓紧时间,找到这六起案件的共同点,查出真凶,到时候证明了二组连调查前提都是不存在的,他们当然就不会再有什么处分了。”


方士谦眉头紧锁地研究着手上的资料,喻文州叫他几声才回过神来。方士谦冲喻文州抱歉一笑,“文州,怎么了?”“孙云的尸体我已经让人送到了你那里,你处理完手头的这个火灾,抽空给孙云做一下尸检,确定一下死因,看看有没有其他线索。”喻文州耐心地又交待了一遍,方士谦连忙应承下来。


“喻队!我查到了宁卫和罗泽慧抛开肖时钦以外的关联了!”苏沐橙跟唐柔匆匆推门而入,顾不得办公室里的凝重气氛,直扑到喻文州面前将手里的几张A4纸拍在桌子上。众人一听,纷纷围了过来,苏沐橙喘匀了气,指着上面的图片解释道,“我跟小唐去调查宁卫的时候,听他爱人说,他出事前一个月曾经外出旅游过一阵子。据说是他们找人确定了腹中孩子的性别之后,宁卫心情不好,就出去散心了。他家条件不好,所以也没选择什么很远的地方,就选了本市周边的一些登山啊,野炊啊还有农家乐什么的小项目。”


苏沐橙将其中一张纸抽出来放在上面,指着一张照片接着道,“你们看,这是宁卫外出拍的照片。然后,也是凑巧,我们听罗泽慧的家人说,她儿子去世前夕,她也出去散过心,说是跟老公孩子都没法沟通,这是罗泽慧外出散心拍得照片。这两张照片的背景,很明显是同一座山,你们看,山上的房子分布都一样的。这说明,罗泽慧和宁卫曾经去过同一个地方旅游!我们只要查到这几个人是不是都去过同一个地方旅行,就能确认他们之间的另一个交点,而那个他们旅行过的地方,说不定与凶手有关!”


“对了!就是旅行社!”高英杰听罢苏沐橙的话,忽然惊叫出声,众人纷纷转过头来,高英杰的脸腾一下红起来。对上方士谦鼓励的目光,高英杰咽了口唾沫,开口道,“今天到那个火场出警的时候,我在门口见到了一张烧得只剩一角的卡纸,我觉得那个边很眼熟,但是却想不起来是什么。刚才听沐姐一说,我才反应过来,那是名片,旅行社的名片!我家里也有一张这样的名片,我记得那家旅行社叫什么水源地旅行社,就是专门做H市周边游的。”


喻文州眉头舒展开来,立刻吩咐道,“老魏,包子,你们俩接着负责火场的这个案子,确认是否要与连环杀人案并案。罗辑,小安,你们俩去英杰说得这家水源地旅行社调查一下,看看前几起案子的死者,是否都参加过这个旅行社组织的旅行。老吴老方,尸检痕检的事情就拜托你们了。我再去跟张新杰沟通一下,明天下午,我们就这几起案子做一个汇总报告,看看新杰能不能测写出凶手的心理画像。沐橙小唐这几天辛苦了,回家休息一下。其他人,立刻开工!”


“是!”


评论(1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