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一)【全职AU】【黑道】【黄喻】【微all喻】

#退休老年人复健中#

#为了逆cp的cp我也是够拼#

#人物是作者的,OOC是我的#  


“H市早间新闻为您播报,今日清晨有市民在郊区河里发现一辆车牌号为XXXXXX的黑色日产GT-R,驾车的人身份经警方确认系警署高级警司冯某,已确认死亡。据悉,冯警司与近期一起重大贪污受贿案有关,不知是否畏罪自杀,目前警方尚未给出明确答复,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叮”面包烤好的声音传来,佣人端上咖啡,喻文州穿戴整齐咬着面包片坐在沙发上看着新闻,微不可察的皱起了眉毛,三五口吞下面包招手吩咐佣人:“今天的晚报帮我准备一份,晚上不回来吃饭了。”端起咖啡杯抿了一口,味蕾上传来苦涩的味道,抬起腕表眯眸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得出发了,毕竟,今天是与霸图正式结盟的大日子。

   西装革履的喻文州坐在宝马后座上随意的翻动着文件,偶尔停顿下来认真推敲一下条款的细节,唇角微微勾起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倒是旁边的郑轩忧心忡忡的盯着喻文州手里的文件,搓了搓手试探着开口:“文哥,咱们与霸图彼此的恩怨可不是一桩两桩,大大小小的火拼不少,如今靠这几张纸结盟也不知牢靠不牢靠。况且阿公他们提得条件连我都觉得过分,我知道咱们字头年轻一辈就数文哥厉害,可是这么难的事也交给咱们来办,不知多少人等着看咱们办砸,压力山大啊。”

   喻文州“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合上文件夹闭了眼舒舒服服的靠在椅背上慢慢开口:“我不知道是说你聪明好还是说你笨,的确,咱们与霸图说好听的是结盟,其实也不过是相互利用震慑其他势力,只是如今霸图明面上的生意不多,他们想洗钱,想拓宽白道上的生意须得要借咱们蓝雨的东风,这就是这几张纸的作用,蓝雨明面上的生意大多由我经手,这件事交给我去办也是情理中事,况且这些条件开得如此之高也不过是为了给对方一个讨价还价的余地,我们只要办到其中的百分之八十就算完成任务了,阿公不会说什么的。我听说霸图年轻一辈的张新杰出了名的谋略过人,这次与咱们结盟的想法也是他提出来的,我倒是很期待一会儿谈判桌上的交锋。”

     郑轩正慢慢消化着喻文州的话,车上的广播到了新闻时间,播送的还是早上喻文州在电视上看过的那一条关于冯警司死亡的新闻,在郑轩没有注意到的地方喻文州手指捏紧了文件夹,望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这一走神就过了好久。“文哥,文哥,想什么呢,我们到了!静饮思轩,是这家吧?”郑轩连着叫了好几声,喻文州才回过神来抱歉的冲他笑笑飞快地调整了一下状态,下车理了理自己的衣服走进了约定好的包间,郑轩在后面觉得喻文州有些不对劲,晃了晃脑袋觉得可能是在想一会儿怎么对付张新杰,没有多想跟了上去。

     一身得体的黑色西装配上银灰色的领带,再加上一副金丝眼镜活脱脱一副商界精英的样子,哪还有半分混混的气质,霸图的张新杰果然名不虚传,打量他的同时,坐在桌子另一边的喻文州也坦然的任他打量,佯装悠闲的把玩着杯子听他说话,脑内却是飞快计算到底能为自己和蓝雨争取到多少利益,几番交锋下来倒是有了几分惺惺相惜的感觉,可惜各为其主。喻文州再欣赏他,也是有着自己的利益底线,绝不会允许张新杰越雷池一步,张新杰眼见如此,加之此行的目的基本达到,便停止了关于这次合作的话题,双方愉快的签订了合同,此事算是告一段落了。

    张新杰收拾好了把霸图和蓝雨暂时绑在一起的几张纸,却是没有立即起身离去,端起茶杯朋友一般和喻文州聊起了无关的话题,“文州,看新闻了没?”喻文州拿不准他的意思,一时半刻没有出声假装在回忆到底是什么新闻,“啊,你说的是早上一个什么冯警司死亡的新闻吧。”旁边的郑轩倒是接上了话,方才他们两个人你来我往的试探运筹,他也瞧不出个一二三,所以不敢说话,可憋得够呛,这会儿张新杰唠起别的事他倒是赶忙接上了茬,“我听车上的广播,说得好像是什么跟之前的一件贪污案子有关,嘿,现在的条子手底下也不干净啊….”张新杰闻言微微翘起了唇角,倒是喻文州不给面子的直接笑出了声,“我说,要是他们一个一个的全都精明能干两袖清风,还有你吃饭的地界儿吗?”郑轩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想象了一下那样的场景,赶紧摇了摇头,“压力山大啊。”

     说了一回笑话,张新杰却是仍然没有转移开注意力,探究的目光在喻文州脸上扫来扫去,状似无意的继续刚才的话题,“文州也觉得这位冯警司是贪污受贿被人调查而畏罪自杀吗?”喻文州抿了一口茶,挑眉望向对方,“不瞒你说,这位冯警司之前我是从没听过他的名号,要是经济司的人我大约还有些交情,警署的人我是一点也不认识。”张新杰低头喝了口茶,眼镜反射的光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我们倒是得到些消息,听说这位冯警司手下有几名卧底,传来的消息威胁到了警署上层的某些人,所以他是被人借着这次廉政公署调查的贪污案的名义料理掉了。”

     喻文州眉心一跳,屈起手指敲了敲桌子,“警署上层?你的意思是警署上层有人和社团勾结?”“怎么?你倒不在意卧底的事情吗?我们霸图费劲周折搞得人心惶惶,才抓到了这个卧底,是个呆在霸图将近五年的人,整整五年我们都对卧底一事一无所知,这位冯警司和他手下的手段不能不让人佩服。”张新杰理了理西装袖口的褶皱,推了推眼镜继续说道,“依我看,各字头都少不了闹上一番了,文州也要小心手底下的人才是。”“本来呢,我是该对你道声谢的。”喻文洲温和一笑,狡黠的眨了眨眼睛,“不过,说到卧底,蓝雨恐怕嫌疑最大的就是我了,哈哈哈哈哈。”

     看到张新杰略有些惊讶的眼神,喻文州心底冷笑,你们来之前必然是已经把我调查了个底儿掉,现在装什么一无所知,心里虽然把霸图上下骂了个遍,面上却没露出出半分不妥,殷勤的替张新杰的杯子续上茶水,把对这个朋友的欣赏与认同表现了个十成十,放下茶壶坦然开口,“怎么,新杰不知道嘛?我是警校毕业的。”对面的张新杰似乎被茶水呛到,喻文州腹诽,装,你再接着装,你怎么不一口茶水喷郑轩脸上来证明你自己清白。明面上却殷勤的站起身来递过纸巾给张新杰擦拭水渍,张新杰接过纸巾将自己打理好,连连道歉,“抱歉抱歉,失礼了。”喻文州摇摇头笑着表示理解,一旁的郑轩添油加醋的描述了许多人听到喻文州过去惊讶出丑的例子,喻文州在一边面带微笑的听着,似乎习以为常。三人又聊了些有的没得,张新杰看了看左手腕上的表,站起身来,“文州,时间不早了,我还有公事要办,先告辞了。”喻文州跟着站起来,做了个请的姿态,“慢走,替我向韩哥问好。”张新杰口中答应着一定一定,转身离开了,喻文州眯眸望向窗外张新杰的身影,低声吩咐郑轩:“霸图未必真心实意的合作,嘱咐人盯着点。”

 目录    下一章

评论(6)

热度(28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