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五)【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原谅我真的想不出江波涛除了叫周泽楷队长和小周还能叫什么好听的称呼#

#好的,我的粉丝果然到十个了,一个不多一个不少#

#说好的福利明天发,应该是个小甜饼#

#十粉发福利全lo估计只有我自己#


     喻文州带着人来到了江波涛在电话中告知的包间,果然看到他在门口等着,见着喻文州一帮人连忙迎他们进去。一进包间,喻文州第一眼注意到的就是周泽楷,他和平常一样,不爱穿正装,也不爱说话。一身卡其色的休闲装倒是更显得他帅气有型,头顶立着的几根呆毛又添了几分呆萌可爱,完全看不出是个成日里刀口舔血的人,倒像是个学生。

    身后的人鱼贯而入,黄少天嚷嚷着江波涛莫名其妙,江波涛一边抱歉一边跟众人寒暄,一片闹闹哄哄中,周泽楷站起身来,眼里似乎含了几分开心,但也只是向着喻文州微微点了一下头,喻文州冲他笑了笑算是回了礼便收回目光应付着江波涛。黄少天算是后起之秀,并没有见过周泽楷,也不管跟前的江波涛能不能听见,就探头在喻文州耳边嘀咕,“这人谁啊?一点礼貌也没有,这么多人站在那他也不帮着招呼,愣头愣脑的像个闷葫芦。”

    喻文州笑着敲了他额头一下,也不压低声音大大方方的在江波涛面前讲了出来,“少天别胡说,什么闷葫芦,那是轮回周泽楷,还不过去打招呼。”说完拉着黄少天到周泽楷跟前,周泽楷微微有些局促,但很快调整好了自己平静的注视着两人,喻文州一如既往的温和嗓音在周泽楷耳边响起,“这是黄少天,虽然没见过面,他的名字你应该听过的。”喻文州看出周泽楷努力想给点回应,挣扎了半天开口还是一个字,“哦。”

     黄少天却被这一个哦字打击的够呛,暗自腹诽,这个周泽楷什么意思啊,哦?哦是什么意思?瞧不起我嘛?我好歹现在也是一枚响当当的人物,他居然哦我?!哦我?!江波涛看出黄少天面色不豫连忙过来打圆场,“黄少别见怪,楷哥这个人就是不爱说话,咱们还是坐下聊啊,坐下聊。”

  这边大家分开坐好,桌面上是摊开的钱和货,两边人各自查验了,钱货两讫。江波涛看了一眼周泽楷,后者点了点头,他就转过身来面向蓝雨的各位抱歉开口,“文哥,黄少,实在是很抱歉,此事我们办得的确不妥,但确实事出有因。”蓝雨众人神色稍霁,江波涛顿了顿继续解释,“这几个月道上风起云涌两位也是看在眼里,卧底一事闹得各家不得安宁,这次生意实在是不小,一旦出了什么差错咱们都担待不起,临时换更改时间地点也是怕有什么消息走漏出去,引来条子。不瞒各位,将各位晾在原先那个包间的时候,我们的人已经在周围悄悄搜寻了一圈,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人物,这才跟黄少联系。”说完悄悄去觑喻文州的脸色,见他眉尖微蹙,似乎在斟酌自己说的话,一时也沉默了下来。

    喻文州面上平静,手心却是沁出了一层薄薄的汗,半晌他压抑着嗓音徐徐开口,“这件事,是我们考虑的浅了,还要劳烦你费心周全,改日我亲自备了谢礼过来道谢。”这话在江波涛听来却是敲打他怀疑蓝雨有卧底,一下被看破想法,不禁脊背发凉,连连推辞,“不敢不敢,文哥不怪罪就好。今天这事总归是我们不对,上面说了,今天请文哥带来的人在这边尽情玩乐,一应的花费都记在轮回账上,算是我们赔礼了。”

   黄少天倒是欣然点头,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拍着卢瀚文肩膀,“瀚文,听到没,一会下去,看见什么想吃的东西想喝的酒随便点,有人买单,对了,待会儿天哥带你去赌场见识见识,让你看看天哥的赌技,给你赢点娶媳妇的钱回来。”喻文州横了他一眼,黄少天连忙改口,“不对不对,小孩子喝什么酒,赌什么博,一会你自己去吃点好东西吧。”

   江波涛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做了个请便的姿势,蓝雨众人纷纷站起来要离开。“文州。”一直默不作声的周泽楷突然开口,众人回过头来,喻文州也是稍显惊讶,周泽楷显然不管旁人的讶异,“一起喝茶?”黄少天面有不忿似乎要说些什么,喻文州却抢先答应了下来,“好啊,很久没聊过天了。”一面交代专人将钱收好送回,一面转身示意蓝雨众人自己去玩,黄少天有些不情愿喻文州单独留下,但是一时半刻也想不出什么借口,被卢瀚文拉着离开了包间,江波涛向周泽楷点头示意了一下,最后一个出去,替二人关上了门。

   茶水很快送来了,上好的武夷大红袍,喻文州端起杯子轻轻抿了一口,赞叹出声,“好茶。”

    周泽楷也跟着喝了一口,踌躇了一下,“今天,抱歉,我不知道。”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表示理解,“你不用单独再道个歉了,我知道你一向不理这些事,今天自然是江波涛一手安排的,他也是行事谨慎,话又说得谦卑恭顺滴水不漏,实在没什么好苛责的。”

 “抱歉,私人的。”周泽楷摇摇头,看着喻文州的眼睛,“不是怀疑你。”

   喻文州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托着下巴看着周泽楷,“我是不是卧底呢,是我们蓝雨内部的事情,你呀就不用操心了。”

   周泽楷低下头去喝了口茶,两人不再聊这个话题,反倒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别的事情,虽然大多数时候是喻文州在说周泽楷在听。

   夜色渐浓,从包间出来喻文州没有管其他玩得正在兴头上的人,只是嘱咐了黄少天早些送卢瀚文回家,就独自一人离开了任天堂。回到家,客厅里是焦急等待多时的郑轩,见着喻文州回来连忙迎了上来,“文哥,怎么样,没出什么事吧?”

   喻文州点点头,旋即疑惑起来,“我不是叫人把钱送去给你了嘛?”

 “啊,钱没什么事,早就给阿公送去了。”郑轩搓了搓手,“我这问得是你的人,人没什么事吧?”

喻文州翻了个白眼,坐在沙发上,“我不是好好的在你面前嘛。”

 “ 我是怕黄少天捣什么乱。”郑轩坐在他对面,一脸担忧。

    喻文州沉吟了一下,微微蹙起了眉,“捣乱倒不至于,我看他只是在试探我,今天江波涛临时改变了交易的时间和地点,并且让我们在原来的地点苦等了一个小时,而他的人在周围搜寻了一个小时。我猜,这件事黄少天一定事先知情,甚至也有参与。”

  “搜到什么了?”郑轩紧张的问,喻文州没好气的说,“当然什么都没找到,任天堂对警方来说是个禁区,所以他们才会把交易地点选在那里,要是真有条子出现在附近,那我卧底的身份不就坐实了嘛,现在哪还能坐在这里跟你说话。”

    郑轩咬牙,“这个黄少天连轮回的江波涛都能勾结上,真不是个省油的灯,怪不得上面派他来监视咱们,反正咱们问心无愧就好。”

    喻文州点点头,郑轩见他稍显疲累,也无大事,就连忙告辞离去了,喻文州独自一人回到书房靠在椅子上,喃喃自语,要是真的警察,自然不会眼看着这么大的一批货流入H市,今天这一招虽然不高明,却十分有效。旋即勾起唇角,自嘲一笑,只是你们没想到吧,我是意外放逐孤岛,有心无力只能沉寂。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