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六)【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啊,昨天不太舒服所以没有更#

#这一章有叶修大大#

    天气渐冷,庭院里的紫藤花终于凋谢干净,喻文州看着空空荡荡的花架有些惆怅,旋即看见下面拉着人练习击剑的卢瀚文又笑了起来。卢瀚文自从放假就一直住在喻文州这里,偶尔看书大部分时间还是在院子里瞎玩,喻文州看不过眼,亲自教了他击剑,卢瀚文有了事做,每日乐此不疲的找人练习。

    抛开喻文州在社团里的身份不提,他这个人本身是个兴趣爱好极其广泛的人,击剑,高尔夫,游泳都是他的拿手好戏,用他的话来说,时代不一样了,谁说黑帮的人都只会打打杀杀,他每天接触的都是一些自诩上层人士的人,不会点号称高雅的运动怎么融入他们,怎么游说他们从口袋里往外掏钱。

    看着卢瀚文练习了一会,喻文州回到书房里处理账目,看到那天跟轮回的那笔交易时,原本飞快打字的手顿了顿,靠在椅背上喘了几口气,一把拉开抽屉拿出了报纸下压着的有些掉漆的破旧手机,犹豫了一下,点开了短信。收件箱里安安静静的躺着一条垃圾短信,成篇的广告文字下面是一条链接,喻文州迟疑半晌,删掉了那条垃圾短信。蹙眉思考了一会儿,飞快的在收件人一栏输入了一串似乎烂熟于心的号码,编辑栏打了一条似乎完全没有规律的数字字母构成的链接,咬了咬牙,按下了发送键。

   把手机丢回抽屉里,喻文州继续整理着账目,却明显有些心绪不宁。“叮”的一声短信提示,喻文州连忙去翻抽屉里那部手机,屏幕一片黑暗显然并不是这部手机发出的声音,失望的关上抽屉拿起平时常用的手机,点开看了一眼,有些惊讶。斟酌了词句回复回去,刚刚收到对方接收的提示,电话就响了起来。

   “喂?”

   “文州,是我,好久不见了,有没有时间出来坐坐?”

     抬起头看了看时间,的确还早,就应承了下来。“好,那你等一下把地址发给我。”

     对面答应了一声挂了电话,很快的写着约定好地址的短信就发送进了喻文州的手机,喻文州走下楼拿过架子上的大衣穿好,就准备出门,卢瀚文满头是汗的跑过来,“文哥,你来陪我练练好不好?欸?你要出门嘛?”喻文州拿过纸巾替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温和开口,“嗯,有个老朋友要见一见,你练一会儿就歇一歇,别太急于求成。”卢瀚文点点头,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发,转身出门了。

     宽阔的道路两旁种满了法国梧桐,正值深秋,小路上铺满了金色的叶子,远远望去倒像是条金色的地毯,而约定的地点就在这条地毯的尽头,H市一家有名的意大利风味西餐厅,波洛尼亚。喻文州推门进去,便有侍者殷勤的询问是否有预定,喻文州报了一个名字,很快便有专门的人引他来到了一个座位。喻文州走过去将大衣脱下搭在手臂上,彬彬有礼的颔首,跟早已等待多时的人问了好。

   “叶修前辈,好久不见。”

     被叫做叶修的男人站起身来,走过去替喻文州拉开椅子,做了个请的姿态,满是笑意的回应,“文州,好久不见。”叶修是喻文州在警校时的学长,两人同一宿舍关系极好,喻文州在警校各类科目样样优秀,唯有格斗一项稍显薄弱,每次都是在叶修的帮助下过关。叶修先于喻文州一年毕业,却并没有进入警司工作,从此杳无音讯,二人即断了联系。次年喻文州毕业,加入蓝雨,再没见过叶修。如今叶修突然出现联系自己,喻文州也拿不准他究竟所为何事。

     两人坐定,叶修指尖夹了支烟,想起这里的西餐厅不允许客人抽烟,随意丢在桌子上含着几分好奇望向对面的喻文州,“文州,毕业已经有好几年了,这几年你在做些什么?”喻文州见到他的小动作不禁好笑,又想起了在学校时帮叶修逃避教官查烟的日子,索性放下了几分戒备,“我?高不成低不就的,做些小生意罢了。倒是叶修前辈,一毕业就杳无音信,还以为你被派遣做什么特殊任务了呢。”叶修抱歉的笑了笑,含糊的解释了几句,“嗨,我一毕业就被叫回家了,家里老头有点吩咐,这几年都在忙老爷子的事了。”

     喻文州见状不再追问,侍者送上点好的饮料,叶修拿着勺子搅乱了咖啡上的奶油拉花,把话题重新拽回到喻文州身上,“文州,我前些日子偶然得到一张你的名片,这才联系上了你。”

      喻文州抬起头,微微一笑,“那还真是巧了呢。”叶修低头继续搅动着咖啡,语气中带上了些许严肃,“我看见你所负责的几家公司,好像都是蓝雨的明面生意吧,你,是怎么跟他们到一块去的。”

     喻文州笑得轻松,“叶修前辈的消息倒是灵通,我为蓝雨工作,有问题吗?”

      叶修抬起头,看着一脸无所谓的喻文州,语气不自觉的染上薄怒,“文州,你在警校成绩门门优秀,怎么沦落到…”

   “叶修。”喻文州把咖啡勺子扔在桌子上,打断了叶修的话,“今天你要是来找我叙旧的,那我们倒是可以谈上一谈,你要是来找我谴责什么道义的,那我还有事,就不听前辈教诲了。”说罢站起身来,像来时一样彬彬有礼的对叶修颔了颔首,披上大衣头也不回的往外走。

    叶修着急站起身来,想要叫住喻文州,“文州!”喻文州远远听着叶修的语气似乎带上了一丝…哀求?喻文州摇摇头,也许是自己听错了,虽然没有回头,还是身形顿了顿,听叶修还有什么话要说,叶修紧赶几步,“文州,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人,我……算了,你记住我的手机号码,有什么事,打给我,我可以帮你。”

     喻文州低声说了句谢谢,依旧没有回头,脚步不停的离开了餐厅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