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十一)【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失踪人口回归,小仙女不坑文#

#假期结束准时上班#

#前排心疼叶修前辈#


     回到家里好好休息了一番的喻文州,打起精神去到书房处理昨天堆积下来的事务,鬼使神差的,他伸手拉开抽屉取出了那支有些破旧的手机,点开一看立刻坐直了身子,竟然有一条未读短信。是了,喻文州的的确确是警方的卧底,直接隶属于冯警司,为了保密卧底的身份文件除了冯警司自己没有别人知道放在哪里,但是冯警司的意外死亡导致喻文州直接与警方断了联系,但是这部联系冯警司的手机竟然有了回应,是调来了新的上司吗?还是有人故意试探,喻文州心里还装着张新杰所说的,警署上层跟社团上层有人勾结的话,卧底这种事情,一步踏错,万劫不复。

    喻文州定了定心神,点开了那条短信,冯警司的卧底们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密码本,这些密码本还会按照日期的变化进行有规律的变化,所以一般人几乎是不可能冒充的,喻文州瞄了一眼短信的日期,是一天前,那些字母和数字组合起来的意思是,“冯殉,我替。”喻文州想了想,飞快的输入了一长串的字符按照今天的日期回复了过去,“见面。”然后删除了短信把手机丢进了抽屉,没等他想周全见面的时间地点,放在桌子上平时用的手机却是响了起来,喻文州拿过来看了一眼,是叶修的号码,点开短信喻文州惊得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一长串的字母数字用的是今天的密码本,一模一样的意思,“冯殉,我替。”

    怎么回事?这是什么情况?喻文州心里一团乱麻,叶修接替了冯警司?那这条短信是什么意思,他不知道那个号码的主人是谁,所以发到这个号码来试探我?那这一整天的时间差要怎么解释。还是说叶修与另一条短信的发送者根本就是两个人,他们两个人中间有一个人是受了上面的授意来找出这个卧底是谁?如果叶修是要找卧底的人,那他为什么要来试探我,上次见面难道让他看出了什么破绽,还是说张新杰或者江波涛查出了什么透露给他的。如果那条短信的发送者是要找出卧底的人,那么他已经拿到了手机号码,是不是意味着卧底的档案也被他拿到了,要怎么办?

    喻文州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揉按着太阳穴一条一条的梳理着可能的情况,这一天的时间差应该足够说明发短信的和叶修不是同一人,如果真是想试探自己是不是卧底,同一时间发送出两条短信是更好的方法。喻文州仔细回忆了与张新杰还有叶修见面的细节,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自己应该没有露出什么,至于江波涛,听少天上次的话,他应该是跟少天合作的,如果他查出了什么,第一个知道的应该是少天,他没理由再转手去找叶修。叶修家族背景雄厚,大部分族人都是H市的高官政要,商界精英,如果按张新杰所说与社团上层勾结的话,倒是很有可能,但是自己相对比较了解叶修,比起另一个陌生人,试探叶修显然更容易一些。想到这里,喻文州摸出手机,给叶修回了一条短信,“叶修前辈,你转的什么垃圾短信啊,链接点进去什么都没有啊?”

    至于另一个人,当务之急必须要见面才行,如果能确认对方是警方的人当然好,如果不能,而且他又拿到了冯警司手中的卧底档案的话,就必须立刻除掉他。喻文州想好对策,拿起抽屉里的旧手机,上面一条新短信跳了出来,约定了时间地点,喻文州看了看,地点在极其热闹的任天堂赌场,喻文州明白,到了赌场之后只要他对上密语,就会有人告诉他房间号。选在这里,像是故意照顾他的身份一样,每天来来往往的权贵无数,喻文州出现在这里一点也不稀奇,对方如此殚精竭虑,喻文州倒是更加觉得这像个陷阱了。

     手机铃声响起,是叶修,喻文州接起来,叶修有些抱歉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不好意思啊,文州,家里小侄子拿着我的手机乱按,不小心发了短信给你。”喻文州笑笑,“没关系,叶秋有孩子了?什么时候的事?”“嗨,不是叶秋的,那小子天天工作哪有时间结婚啊。”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讪讪,“是我堂叔家弟弟的孩子。”但很快叶修就调整好了语气,“文州啊,上次吃饭闹得不愉快是我的错,怎么样,给我个机会赔礼道歉,晚上我请你吃饭。”喻文州抬起手腕看了看表,时间还早,“嗯,却之不恭,现在还早,等我处理完手头的事务一定赴约。”

    挂了电话喻文州稳定了心神埋头处理桌案上堆积的文件,等到所有文件都处理妥当安排人送到各个部门之后,喻文州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有些发酸的腰背,外面暮色开始四合,喻文州拿过手机按照叶修发来的地址,前去赴这场不知是谁的鸿门宴。

    照例是一家高级餐厅,叶修早早的在座位上等着,喻文州走过去一面拉开椅子一面笑道,“前辈真是越来越腐败了,以前宿舍里吃泡面的叶修哪去了?”叶修摆摆手,“年纪大了,得吃点好得补补,我这次一是赔礼道歉,二是找你庆祝一下,我升官了。”喻文州挑眉,“升官?”叶修点点头,“我进了H市的警署了,也全是靠家里的关系。”喻文州不动声色的举了举手里的杯子,“那可真是恭喜了,以后有什么事还请前辈多帮忙。”说罢把杯中红酒一饮而尽。叶修举止优雅的切了一小块牛排放进嘴里,看得喻文州有些不习惯,满脑子想得都是叶修蹲在宿舍地上呼啦呼啦吃泡面的样子,叶修慢慢的把牛排咽了进去,状似无意的牵起话头,“文州,你还记得几个月前冯警司意外身亡的消息嘛?”

     喻文州点点头,怎么会不记得,叶修探究的目光在他脸上转来转去,最终还是率先开口,“我听说,他是被人陷害,因为他挡了某些人的财路。只是他浸淫官场多年,手底下的卧底个个神通广大,不会轻易被人陷害成功,所以他是被手下信任的人出卖了。”喻文州眉心一跳,垂下眸子看着杯子里晃动的红酒,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叶修自顾自地继续往下说,“卧底们的档案一般都会被从警署网络中删除,以保护他们,为了证明身份,他们的直接负责人会保留唯一的一份档案。”叶修顿了顿,伸出骨节明晰的手指敲了敲桌子,“而据我所知,冯警司身亡后,他保留的卧底档案到现在都没有找到,你说,是他藏得太好,还是被有心人拿走了?”喻文州手心里全是冷汗,面上装作不耐烦的样子打了个哈欠,“叶修前辈,别总是说你工作上的事了,我倒是想起咱们以前一起翻墙逃课逃训练的事了。”

    叶修听见喻文州这话皱了皱眉,他心里知道喻文州不信他,不,不只是他,喻文州现在恐怕草木皆兵谁都不信,叶修眉宇间渐渐染上了着急的神色,对方已经拿到了卧底档案,一定会出卖这些卧底给黑帮上层的人,以达到他们相互交易的目的。一时间叶修想不出办法让喻文州相信自己,喻文州在叶修的眉眼间窥见了一丝焦急,心里大约确定了七八分,但他并不全然相信,如同叶修所推测的,喻文州现在的确谁都不信,如果档案真的被拿走,他必须立刻找到那个人除掉他,否则这么多年的努力都得功亏一篑。

    叶修正走神,喻文州的电话响了起来,是郑轩叫喻文州去场子聚聚,说是快过年了大家喝喝酒,喻文州抱歉的冲叶修笑了笑,“前辈,我有事要先走了,下次有机会我再请你吃饭。”说完站起身来,谁知叶修竟然探身攥住了喻文州的手腕,喻文州有些错愕,叶修咬牙迟疑了半天,只憋出了一句话就讪讪的松开了喻文州的手腕,“文州,你要…小心,我是说路上开车你要小心。”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