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十四)【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喻文州老公生日快乐啊#

#我为什么要在他生日这天更新到了虐他的剧情#


     很快到了年三十,喻文州不打算带卢瀚文去和社团里的一帮小子喝酒,就亲自下厨在家里做了几个菜,两个人虽然不甚热闹,倒是也有一番家里的味道。卢瀚文帮着把菜端上桌子,又拿了红酒过来小心倒上,喻文州解下围裙坐在桌子旁边,捏起酒杯晃了晃,“瀚文过年就十六啦,等开了春让少天多带你去办些事情见见世面。”卢瀚文有些雀跃的端起杯子,和喻文州碰杯,旋即又有些沮丧,“天哥怎么不跟我们一起过年啊?”喻文州伸出手去揉了揉卢瀚文的头发,温和开口,“少天忙着应酬,过几日就过来看你了。”正说着话,喻文州的电话响了起来,接起来是宋晓,说是黄少要请文哥去场子一趟,有点事情商量。

    喻文州右眼皮跳个不停,放下电话站起身来揉揉眉心,卢瀚文看着喻文州有些苍白的脸色,连忙问道,“文哥,不舒服吗?”喻文州摇摇头,拿着手机拨通了郑轩的号码,嘱咐他来家里陪着卢瀚文,郑轩接到电话倒是来得很快,他被叫来的时候正喝着酒,被小弟送来时有些醉醺醺的,舌头发直,“文哥,大…大过年的…你干嘛去啊?”喻文州有些头疼,不知道这回是郑轩陪着卢瀚文,还是卢瀚文照顾郑轩了,他转身穿上大衣,“嗯。少天叫我有些事,我去场子一趟。”郑轩在沙发上兀自喋喋不休,“黄少叫你,你就带这小崽子去呗。”喻文州还想再说什么,门却突然打开,两个人闯了进来,是宋晓跟李远。

     两人进来,一见喻文州正要出门的样子,有些讪讪,李远上前一步解释,“黄少怕夜路难行,文哥又喝了酒不方便开车,叫我们来接您。”卢瀚文敏锐的察觉到了一丝不寻常,跑过来想要跟喻文州同行,喻文州冲他笑了笑,低声哄着,“乖,在家里等着,我很快就和少天一起回来,陪你守岁。”一面看向李远,“那正好,你开我的车吧。”三人一同离开了喻文州的家,卢瀚文站在门口目送着他们,不知道为何心里发慌。

    包厢里灯光昏暗,加上李远和宋晓只有四人,喻文州逆光进去只看见黄少天坐在沙发上,指尖夹着烟,整个人被缭绕的烟雾包裹在里面,看不清表情,面前的烟灰缸里烟蒂已经堆成了小山,看来是抽了不少了。喻文州微微蹙眉,走近黄少天,抽走他手中燃着的香烟,“少天,少抽些烟,叫我来什么事?”黄少天抬起头来望向面容平静的喻文州,心底泛起一丝腻烦,他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嘶哑着声音开口,“文州,你说我少抽些烟能不能活得更久?”喻文州心中一凛,不自觉的挺直了脊背坐在一边,手心沁出薄汗,面上如常低笑了两声,“少天,胡说什么呢?到底怎么了?”话音刚落,黄少天却是不打算再忍耐了,挥手把桌子上的东西乒乒乓乓扫到地上,拎起一个装着什么东西的信封,漫天一撒,怒不可遏的逼视着喻文州,“怎么了?!我倒想问问你这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弯下身子捡起几张照片,放在手里细看,是他上次去任天堂被人拍下来的样子,还有带着卢瀚文出去吃饭的样子,心道不好,但却强作镇定,带着微微怒意,抬眸看向黄少天,“你监视我!你不是答允再不疑我的吗?仅靠这些照片能说明什么?我去任天堂不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嘛,众目睽睽我能做什么?”“你心中有数!”黄少天长腿一伸蹬开碍事的茶几,按着喻文州肩膀把他压制在沙发上,伸手钳住他下颌,在耳边恶狠狠的开口,“文哥可能不知道,李艺博是我祖父的人,上次骗你见面的人就是他,如果不是我拦下了这些照片,你以为你还有命坐在这里?”

     松开喻文州,黄少天转身又拽出几张纸扔到喻文州脸上,“我是信你,我信你真的把我当作兄弟,我替你拦住李艺博的消息,派李远去查其中是否有误会,结果呢?你是怎么回报我的?!要不是李艺博把这东西放在我面前,我都不知道蓝雨还有你这么一尊大神。喻警官,你可真厉害啊!”喻文州拿起那几张纸一看,便认命似的阖上了眼睛,紧捏在手中的,是他一直寻找的卧底档案,那上面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写着喻文州的履历和任务,无从狡辩。叶修,终究还是晚了一步。

     黄少天烦躁地走来走去,拳头攥得死紧,喻文州低哑着嗓子含着一丝歉疚开口,“抱歉,少天,我骗了你。”先前喻文州骗他的时候,他却盼着喻文州说的是真的,现在喻文州讲了真话,黄少天却有一种打死也不愿意信的感觉,那边喻文州看不到黄少天心里的狂风暴雨漫天沙尘,自顾自的说着,“我对不起你,但是我是一名警察,我有我的信仰。”喻文州顿了顿,“事已至此,你杀了我吧,你我兄弟一场,别让我受太多折磨。”话音才落,黄少天却是厉啸一声,像一头发怒的豹子一样冲了过来,劈手狠狠给了喻文州一个耳光。喻文州被打得偏过头去,嘴角沁出些血来,又被黄少天扯着领子甩到地上,紧跟着一拳怼在肚子上,“喻文州!你现在让我杀了你?你真他妈是个混蛋!”喻文州吐了一口嘴里的血沫,恍惚间,他觉着黄少天的语气中夹杂着一丝委屈,很快又消失了。

     喻文州有些狼狈的伏趴在地上,低低的喘息着,黄少天坐回沙发上揉着眉心,半晌,他坐直身体对李远招手,“你,把他带回我那,家里都准备好了。”又转向宋晓,“你去查,他还有没有别的同伙,尤其是从亲近的人下手。还有,今天知道这件事的人,你知道该怎么做。”黄少天做了个刀切的手势,宋晓点头表示明白,黄少天似乎疲倦极了,懒懒的叮嘱,“做干净点。”那边被李远拉起来的喻文州挣扎了起来,哑着嗓子开口,“我没有别的同伙了,郑轩的确与我亲厚,但我的身份他半点都不知情,你不要动他。”黄少天不耐烦的挥挥手,让李远把喻文州悄悄的带走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