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二十)【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感觉自己炒鸡勤劳#
#因为有了新脑洞,想赶快把这个写完#
#给我你们的小心心好不好嘛#


       喻文州到达W市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他望着站前广场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忽然心里涌上一丝孤独,从前出差很多次,都没有过这种感觉,大概是这回真得无家可归了吧。收起那些多愁善感的想法,喻文州开始思考今夜要在哪里度过,他还是没能下定决心去联系叶修,他必须要想出一个绝对周全的方式。沉吟间,喻文州眼角余光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偏过头去看的时候,那人似乎也发现了他,喻文州心里暗骂了一声,真是倒霉,怎么一到W市就被人撞见,面上不动声色的收回了目光,低头带上冲锋衣的帽子,混入了来来往往的人群之中。

        喻文州逐渐开始离开人群的时候,已经发觉自己被盯上了,万般无奈之下只好拐进小巷子里,奈何这里他实在不熟,转来转去的非但没甩掉人,反而把自己饶进了一个死胡同里,正想赶紧离开的时候,一个人影出现在了巷口,老旧的路灯在他头顶忽明忽暗,那人抬起脸,似乎是笑了一下。喻文州拉下了冲锋衣的帽子,扬了扬下巴,在心底叹了口气,迎了上去,“张佳乐前辈,好久不见。”

        张佳乐和喻文州叶修毕业于同一所警校,张佳乐与叶修同届,相比于叶修门门第一的成绩,张佳乐就要差上那么一点了,读书的时候从来没有哪一门功课能超过叶修,身体素质考核也是一样永远屈居第二,这让他不忿了很久。毕业的时候,张佳乐因为一些不为人知的原因,不但没有进入警署,反而公开加入了霸图。这一度让他成为警校之耻,教过他的教官们全都不屑再提这个学生,但当时喻文州并不认为张佳乐的做法至于让他们这样,就像他说的,这世界上,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按剧本发展的,你怎么可能知道别人究竟经历了什么才做出这样的选择。

      见到喻文州不再掩饰,张佳乐哈哈笑出了声,“呦,文州,还真是你啊。我虽然不常在H市,不过我也听说你已经死了,我还以为见了鬼呢。”见了鬼你也跟上来,不怕鬼把你吃了么?喻文州心底暗骂,面上却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耸了耸肩,“不过一点小把戏,上不得大台面,我还有事不和前辈多聊了。”说完几步走到巷口,想绕过张佳乐离开,谁知张佳乐往前一步堵住了他的去路,喻文州眉头拧了起来,后退了一步面上掠过不解和薄怒,“张佳乐前辈,还有什么事吗?”张佳乐晃晃脑袋,随意撩了一下脑后的小辫子,摊手看向喻文州,“你死而复生的魔术,我猜新杰肯定会感兴趣的,怎么样,跟我去霸图坐坐?”他要带走自己?绝对不行!喻文州袖子里的手攥紧了拳头,身体上的肌肉渐渐紧绷,张佳乐活动了一下肩膀,两个人都摆好了架势。喻文州有些焦急,自己一旦落入霸图之手,保不齐会用来威胁少天,威胁蓝雨。而论格斗,他不可能是张佳乐的对手,心里来来去去想了多少条诡计,奈何武力值差了张佳乐一些,不能付诸实施。

       张佳乐踏前一步正要出手,却听见一声闷响,喻文州软软得倒了下去,身后一个人扶住了他,张佳乐看清来人,有些不满的嘁了一声,“多事。老林,你怎么在这?”被叫做老林的男子,把喻文州扶起来搭在张佳乐肩膀上,腾出一只手推了推眼镜,“看你追着人不放,就提前在这等着了,这人明显地形不熟,肯定要绕到这里来的。”“林敬言,你跟张新杰学聪明了啊。”听到张佳乐似褒似贬的话,林敬言也不生气,只是扶稳喻文州,“走吧。正事也办完了,叫上奇英,咱们该回了。不过,这人谁啊?”“喻文州。蓝雨那个响当当的人物。”张佳乐三言两语解释了喻文州的身份,林敬言听完若有所思,回忆着喻文州到底是谁,“不是说死了吗?我记得头一个月蓝雨办过葬礼的。”张佳乐听完得意的一笑,“所以说,这个魔术,新杰一定会喜欢的。”两个人架着喻文州走到大路边上,宋奇英早在车里等得焦急,两人七手八脚的把他塞进车里。

       宋奇英回过头有些好奇,他一面发动车子,一面问道,“怎么咱们霸图还干上倒卖人口的勾当了?”林敬言笑出了声,张佳乐摆摆手,“小孩子别胡说,这可是个大礼物,回去了你杰哥一定高兴。”林敬言似乎想到了什么,在随身携带的包里摸索了一阵,掏出一支微型注射器递给张佳乐,“给他打上,我可不想一路还要费神看着人。”张佳乐接过来看了看,有些迟疑,“这什么啊?你别给人毒死了,我可没法交代。”“异丙酚。”林敬言转过身去不再看他,低头一面摆弄手机一面回答他的问题,“麻醉剂。这一针下去我保证他在见到新杰之前都醒不过来。”张佳乐这才放心,扒下喻文州的外衣,卷起他的衬衫袖子,将药剂缓缓推了进去,喻文州眉头皱了皱,嘤咛一声,便没了动静。

        H市高速出口收费站。工作人员拖拖拉拉的工作效率让张佳乐十分不耐烦,见他们似乎还要检查车内,张佳乐摇下车窗探出头去,不满的嚷嚷,“干什么啊你们?我的车你们也查?不想活啦?”令张佳乐意外的是,要检查车内的几个工作人员似乎认出了他,后退了一步,有些踌躇,宋奇英递过去几张钞票,他们迟疑了一下就放行了。离开收费口,车子驶向市区,林敬言沉吟了一下,扭头看向后面的张佳乐,对方也面含疑惑的望过来,林敬言缓缓开口,“刚才那几个,不是收费站的人,一眼就认出了你,我看恐怕是道上的。”张佳乐点了点头,他也觉得奇怪,林敬言想了想,继续说道,“现在看来,喻文州假死一事必然有极深的缘故,只怕是有人一手安排,甚至囚禁了他。却不知为什么,被喻文州跑了出来,那些人恐怕是找喻文州的。”

     回到霸图本部。张佳乐为了不引人注目弄了个大袋子把喻文州装了进去,一路上扛着晃晃悠悠的往里走,站在门口等着他们的张新杰见到这情景皱了皱眉,还是迎了上去,对着林敬言点点头,“辛苦了。文清在里面等着你们了。”一面看向张佳乐,“这是什么啊?”张佳乐露出一丝得意,故作神秘的回答,“一份大礼!给你和文清的,一会你们看了肯定喜欢。”说完一步三晃的跟着林敬言和宋奇英往里走,张新杰眼睛落在他扛着的袋子上,根据形状和大小,那袋子里装得应该是个人,只是,究竟抓了什么人能让我们高兴呢?张新杰无奈的摇了摇头,跟了上去,只能等下看见了再说吧。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