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二十一)【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天天还在四处找文哥#

#可是文哥被别人抓走了呀#



       张新杰进到里面的时候,林敬言已经大致汇报完了交易的情况,此刻韩文清正在跟宋奇英聊些有得没得,指点他几句。见着张新杰进来,张佳乐连忙从沙发上跳起来,一面去墙角拽那个大袋子,一面回头得意得看着张新杰,“你们看看,这可是份大礼。”说着拉开了袋子拉链,将里面昏迷着的人扶起来露了个脸,张新杰将信将疑的把目光挪了过去,猛地站起来,推了推眼镜,语气惊疑,“喻文州?!”

     韩文清听见这一声连忙也看了过来,张佳乐扶着喻文州坐起来得意洋洋的看着屋内的几人,韩文清与张新杰对视一眼,慢慢开口,“果然如你所料,喻文州当真没死,只不过咱们查了那么久也没查出些什么蛛丝马迹,眼下虽然找到了喻文州,只怕并没有什么用。”

     林敬言沉吟了一下,“倒是还有一事,我们路过高速公路收费站口的时候,发现有些道上的人假扮收费站口的工作人员,估计是寻找喻文州的。”张新杰坐在沙发上,转动着茶几上的杯子,思索着前因后果,“现在看来,喻文州一定是被什么人关了起来,而后又逃脱了。我猜,会不会是与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卧底一事有关。”韩文清想了想,“如果是卧底的话,处置了叛徒有什么声张不得的,况且公开杀了喻文州还可以震慑警方,我觉得这人一定是有别的目的。”张新杰摩挲了一下下巴,从桌子上拿过酒杯抿了一口,“如果是黄少天做得这一切呢?明知喻文州是卧底,为了要保他不得不让他假死,然而对方身为警察,不但不领情,反而逃走了。”林敬言点了点头,“这样说得通。”张佳乐把喻文州从袋子里拖出来,安置到沙发上,“等他药效过去了,醒过来咱们问问不就得了。”张新杰摇摇头,“喻文州很难对付,我看是问不出来什么的。况且我们不能长留喻文州,一旦被蓝雨查探到什么,我们与他们的盟约一定会毁于一旦。”

     一屋子的人陷入了沉默,张佳乐尤为沮丧,本来抓了喻文州回来以为是一份大礼,谁知竟是块烫手山芋。韩文清犹豫了一下,望着张新杰开口,“不管是不是黄少天所为,既然他与喻文州感情甚笃,不如我们就将喻文州交给他。”张新杰皱了皱眉,“不行。我们如何解释喻文州为什么在我们手里呢?万一被黄少天误会我们抓了喻文州,或者是认为我们是喻文州逃跑的同谋,只是因为某些原因我们又背叛了他,无论他怎么想,都对我们不利。况且,我们跟蓝雨的利益关系也不可能再进一步了,送喻文州回去并不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一时间又陷入了僵局,最终还是张新杰率先打破了沉默,他在心底梳理推演好了各种可能遇到的情况以及霸图能获得的利益之后,沉稳开口,“不如我们把喻文州送去轮回。”“轮回?”张佳乐有些吃惊,张新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继续解释,“是轮回,不过不是送到周泽楷那里,而是送到江波涛那里,要神不知鬼不觉的送过去。江波涛这个人心思复杂,自然我能顾虑到的地方,他都能想到,况且他们上面还有老一辈的人压着,如果周泽楷执意留下喻文州,保不齐他们轮回内部会起矛盾;如果他们把喻文州送回了蓝雨,黄少天自然能怀疑到他们身上,他们两家本来牢不可破的盟约自然会有裂痕。”众人皆点头称是,这件事情暂且就定了下来。

      李远与卢瀚文断断续续的搜寻了一个多月,丝毫没有找到喻文州踪迹,黄少天气得暴跳如雷却也没有办法,李远开始思考着是否要扩大到周围的城市去寻找。只是一来他们信得过的人手不够,二来一旦离开了H市,喻文州的交通工具就更不受限制了,万一他一发狠坐飞机走得远远的,我们就是想找也没办法啊。只是这些话,李远却是不敢跟黄少天说的,黄少天忙着处理社团内部的事情,却对喻文州的搜查一点也没有放松,一日三趟的派人来问。

      晨起,江波涛正在家里吃早饭,突然接到了阿公的电话,说是要自己马上来场子一趟,江波涛只好放下手中的食物,开车赶往场子。一进屋,就觉出气氛有些不对,周泽楷眉头紧锁气势汹汹得坐在一边,几个上一辈的也气得够呛的样子,江波涛连忙陪着笑上来打圆场,“这是怎么了?一大早的。”阿公没亲自来,上一辈的一个叔公开口,“是这样。我们几个早起散步路过这里,见着你们场子门口有个大袋子,老家伙们好奇心重,打开看了,是上个月传言说死了的蓝雨那个小子。”蓝雨的?喻文州?!江波涛听见叔公说得这几句话,脑海里立时闪过喻文州三个字,又见着周泽楷在侧,顿时头疼,自家大哥什么都好,只是一碰上喻文州的事情…叔公没注意到江波涛走神,继续解释,“我们也知道这小子在蓝雨分量不轻,这场子是小江你的,我们把你叫来商量一下这个人怎么处理,谁知小周收到消息赶过来,二话不说就要把人带走!成何体统!”

        江波涛上前给叔公倒了一杯水,眼神安抚了一下周泽楷,示意他稍安勿躁,自己会想办法,周泽楷不着痕迹的点点头,江波涛问道,“那叔公的意思,是要怎么处理这个人呢?”那老头也不含糊,眉宇间透着年轻时的凌厉劲,“咱们跟蓝雨一向交好,虽然这里面却有疑点,但是那也是人家蓝雨内部的事情,我们不便插手,依我的意思,赶紧把人送回蓝雨,留在我们这里夜长梦多,惹上嫌疑就不好了。”话音刚落,周泽楷硬邦邦得丢过来两个字,“不行。”江波涛只能装没听见,对叔公点了点头,“您说的有道理,折腾了这一早上,您也累了,不如先回去休息,这件事情交给我处理就好,我一定会劝说楷哥的。”

      送了众人离去,周泽楷面色稍加缓和,亲自扶起沙发上还在昏迷的喻文州,回头看向江波涛,“多谢你。”说完带着喻文州上了车离开场子,江波涛心知叔公其实说得有理,按他所想,喻文州只怕是被有心人送到这里来的,算准了周泽楷会执意留下喻文州。江波涛有些烦躁地揉了揉额角,这件事情,还得下点功夫,喻文州不能留在轮回。

上一篇   目录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