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二十七)【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网页又不好使了,通道又设置不了了#
#我心好累#
#刚虐了一下,再发个糖吧#






      喻文州第一次发现,原来直白的袒露心迹是这么舒服,不去想那些弯弯绕绕,不去取舍每句话之间的用处,就认真的注释着对方的眼睛,跟他说,我喜欢你,原来是一件让人这么开心的事情。
     黄少天心里一直装着的事情尘埃落定,一直渴望的感情终于握到了手心里,尽管这个结果来得晚了一些,过程还有那么一点不尽人意,但是那都不重要了。黄少天安排了卢瀚文和徐景熙照顾喻文州,把全部精力放在了宋晓调查到的事情上。黄少天发现,宋晓查到的偷偷抽成的堂口基本都属于上一辈的几个叔公,这几位叔公同阿公一起创立了蓝雨,在H市地下王国打出一片天下。看来是日子太舒服安逸,想找点事啊?只是不知道是谁牵得头,这样的事情保不齐各个堂口都有,不过是有些人为了中饱私囊罢了,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如果这些钱大部分都流向一个人的口袋,那一定是想筹谋什么事情。
     合上文件夹,黄少天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掏出手机拨通了宋晓的电话,“最近有小宗的交易在你查出来的那些堂口吗?”得到了宋晓肯定的回答之后,黄少天低声吩咐,“想办法派人把交易的时间地点弄到手,透露给条子让他们来查。悠着点,别让他们觉出来有人故意。”挂了电话,黄少天冷笑一声,有警察破坏交易,各个堂口一定会被要求重新理帐,到时候有人抽成的事情必然会暴露,其他不过是小打小闹的人不会在意,顶多舍出老脸去跟阿公求个情告个饶,但是大肆敛财的人一定会想尽办法不让自己的事情被发现,到时候谁做了假账假装没事,谁就是主谋。
     华灯初上,黄少天站在落地窗前俯瞰着下面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这座城市的夜晚从来不会寂寞,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背后藏污纳垢,黄少天叹了一口,什么时候能简简单单的生活,他什么都不要,只要带着喻文州就好。想起喻文州,黄少天的嘴角不自觉的浮起了一抹微笑,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嗯,该回家去吃饭了。
     喻文州一向善于调节自己的心情和想法,既然和黄少天确定了关系,就暂时不再考虑离开这里回到警署的事情了,只是他作为警察,有些事情还是必须要做的。他现在需要顾虑的问题,就是要怎样才能劝说黄少天离开蓝雨,哪怕是两个人一同离开去国外都好,免得夜长梦多。从各个方面来讲,喻文州其实算是一个很合格的情人,温柔体贴,甚至还有一手好厨艺。
 身体刚刚痊愈,喻文州就说服了卢瀚文和王伯,由他来准备今天的晚餐。喻文州在厨房里忙着,王伯时不时担心地探一下头进去,“喻先生,黄少晚上不一定回来吃饭的,您打电话问一问,别白费心准备了。”喻文州嘴角扬起笑意,不,少天一定会回来吃饭的,面上却装着一脸正经的样子,“没关系,不是还有瀚文和您吗?待会景熙过来了也一起吃好了。”王伯似乎还有些不放心,走进去想要帮一帮喻文州,在一旁恭谨地提醒,“黄少不大爱吃…”还没等王伯说完,喻文州点了点头,接口道,“不吃酸的,不吃秋葵,不爱吃面食,辣椒不要朝天椒,我都知道,您放心吧。”王伯目瞪口呆地看着喻文州熟练地清洗着蔬果,手脚麻利地翻炒着锅里菜肴,在心里暗暗称赞,这位喻先生,身手头脑已经是一等一的出挑了,竟然还会煮饭烧菜,为人细心又温柔,怪不得黄少喜欢。
     果然不出喻文州所料,饭菜都上齐了快要开饭的时候,门口传来了响动。黄少天刚一进门,在玄关换鞋时就大声询问,“文州好点了吗?什么东西这么香,王伯,家里换烧菜的阿姨了?”王伯连忙迎出来替黄少天挂好大衣,接过手里的东西放在客厅的茶几上,一面回答他的话,“先生今天精神很好,差不多都痊愈了。烧菜的阿姨…”“烧菜的换成我了,黄少尝尝,要是做得不好,再罚我不迟。”喻文州端着一小锅汤围着围裙从厨房走了出来,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这副摸样恍惚间想,这不就是自己期待已久的场景吗?一时有些发懵,王伯连叫了他两声才反应过来,喻文州似笑非笑地望着他,“想什么呢黄少?过来吃饭吧。”
     黄少天回过神答应了一声,随便换了一身衣服,走进餐厅桌子上摆着的菜才是真正让他出乎意料。桌子上摆着大约有四五道菜,滑嫩可口的白切鸡、油而不腻的香芋扣肉、鲜美细腻的白灼虾、清淡脆爽的冬菇炒菜心,以及喻文州刚端上来的香气扑鼻的栗子花生炖鸡汤。黄少天站在原地艰难的吞咽了一下口水,不可置信的看向那边微笑着的人,“喻文州这些都是…你做的?”喻文州笑了笑面上含了一丝得意,没等他开口,卢瀚文就在一旁大叫,“黄少,你快点吧,就等你了,我都快馋死了。”
     黄少天三步并作两步跑过来坐好,还没坐稳就抓起筷子往那些令人食指大动的菜肴上夹去,卢瀚文不甘示弱的伸出筷子,打架一样晃过黄少天的筷子准确的拎起了一只鸡腿,徐景熙艰难的维持着他优雅的吃相,往嘴里塞食物的速度却一点也不比另外两个人慢,如果筷子是他的武器,那现在的挥舞速度简直可以打败一位剑道师。喻文州一面不紧不慢的吃着饭,一面哭笑不得的看着面前的几个好像好几天没吃饭的人,偶尔提醒一句,“少天,把从瀚文盘子里偷来的虾还回去。瀚文,慢点吃,别噎到,我给你盛碗汤吧。景熙,别刮盘子了。”
    酒足饭饱,三个人瘫在客厅的沙发上动弹不得,卢瀚文嚷嚷着撑得难受,徐景熙费力的弯下腰在医药箱里翻找着消化药,黄少天拉着喻文州一定要他帮忙揉肚子,一面嘟嘟囔囔,“以前怎么没给我做过这么多吃的,现在给我知道了,以后天天罚你做菜。”喻文州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拿过徐景熙找出来的消化药递给黄少天,拍了拍黄少天吃得圆滚滚的肚子,“好啊,你想吃多久,我就做多久。”



小剧场

黄少天站在原地艰难的吞咽了一下口水,不可置信的看向那边微笑着的人,“喻文州,你新东方毕业的吧?”

喻文州:学厨师,还得新东方。自豪.JPG

卢瀚文:哥,遇到新东方厨师就嫁…不不不,就娶了吧!


上一篇   目录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