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三十)【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消化药吃多了真的会拉肚子,亲测。#

#关于这个郑轩的身高,我其实百度了资料是173,但是我觉得一米七几的汉子这种说法画风有点奇怪,所以替他长高了十厘米#




    黄少天望着像炮弹一样冲过来的人,下意识的往旁边躲了一下,Donald没收住脚一下撞到了沙发上,痛得直哎呦,一双挺好看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可怜巴巴地望着黄少天,喻文州翘起脚一副看好戏的模样。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Donald拉住了袖子,牛皮糖一样黏了上来,嘴里喋喋不休,“黄少,我知道你心疼我,怕我跟着你有危险,我不怕,你别再把我送走了。”说完他擦了擦眼泪,指着喻文州说道,“你看你连个做饭的都找长得跟我差不多的。”做饭的?跟你长得差不多?黄少天惊得下巴差点掉在地上,舌头打着结说不出话来,Donald的肚子里突然响起奇怪的声音,他捂着肚子哎呦了两声,“黄少,我肚子疼,去一下卫生间。”就一溜烟的又冲进了卫生间。

     细看之下,Donald的五官的确有几分像喻文州,但是眉眼间少了些喻文州的气度与狡黠,反倒是多了些阿谀谄媚之气。黄少天挤在喻文州旁边坐下来,搓着手讪讪地跟喻文州搭话,“文州,我渴了,喝一口你的咖啡行吗?”喻文州往旁边挪了挪,托腮望向卫生间的门,饶有兴味地出声,却不接黄少天的茬,“王伯解释说,这位是你按照我的模样找的?”喻文州转过脸来上下打量着黄少天,“我就那副样子?”黄少天端起喻文州的杯子喝了一口,觉得咖啡的味道有些怪怪的,听见他说话连忙摇头,“哪能啊?文哥怎么是他能比的。”

     见着黄少天喝了咖啡,喻文州笑出了声,“看来黄少是真心疼你那位小糖糖啊….赶着要去卫生间跟他作伴。”黄少天不解的看向喻文州,对方笑得开心,靠在沙发上开口,“他到这家中吆五喝六的,我以为是什么大人物来了,自告奋勇的替他煮了咖啡,只是家里肉桂粉没了,我看到景熙留下的消化药还在,就磨成粉放在咖啡里面了。”黄少天瞠目结舌,肚子像应和喻文州说得话一般也咕噜噜的响了起来,强忍着喊来王伯,嘱咐他立刻把人撵走,就头也不回了冲向二楼卫生间。

     足足跑了七八趟卫生间才算完的黄少天虚弱的趴在床上,感叹着聪明人不能得罪,冷不丁就背后给你一下子,够受啊。想了想这件事情终归是自己不对,打电话叫了王伯上来。王伯推门见到黄少天的模样,努力忍着笑垂手站在床边,黄少天冲他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问道,“人走了?”王伯点点头,“并不是很合作,但是我已经叫人把他带出去先扣起来了。”黄少天翻了个身仰躺在床上,“做得很好,上次是我处理的不干净,待会你让李远直接把他弄得远远地,不管用些什么手段,再回不来就好。”王伯点头答应了,想了想黄少天又吩咐,“你再吩咐宋晓,叫他把郑轩请到家里来。”

    王伯前脚领了吩咐刚刚离开,喻文州后脚就进来了,黄少天赶忙假模假式地捂着肚子在床上哼哼,喻文州把手中的玻璃杯放在旁边的小桌子上,冷哼了一声,“别装了,我放得是消化药,又不是泻药,起来喝点淡盐水。”黄少天见他语气并不十分生气,连忙手脚并用的爬了起来,一口气喝光了杯中的水,腆着脸往喻文州跟前蹭,“文哥,文哥是不是不生我气了。”喻文州瞥了他一眼,后退两步,面上绷紧了故作冷淡,“这样的人物还有多少个,黄少先告诉我,让我有个心理准备。”黄少天赶紧去拉喻文州的手,让他在床边坐下,自己伸了三根手指出来,“我黄少天对天发誓,再没有了。”不待喻文州出声,黄少天跑到卧室另一边的柜子里翻箱倒柜的找出一沓文件,挨个介绍着交到喻文州手里,“文州,你看,这是我名下所有不动产的产权证,这是银行卡,这是债券,这是股权书,都给你。银行卡密码我早就改成了你的生日,我会尽快让人给你弄一个合法的假身份,把不动产都转到你名下,股权书也是好不好?我对你是真心的。”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半晌,“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随意的翻看着手中的东西,“黄少的家财倒是不少,不怕我一下子都卷走了?”“家财不多,但是养你够了。且人都是你的了,还在乎什么家财。”黄少天忙不迭地接上喻文州的话,喻文州晃了晃手里的一沓文件,把他们又塞回了黄少天怀里,“既然人都是我的了,那家财也替我管着吧,左右我现在出不去门,也没法出去挥霍。”黄少天应了一声,整理了一下又放回了柜子里,这空档,王伯上来说是宋晓过来了。黄少天挥手示意他先下去,转身走到床边替喻文州整理了一下衣领,“我让宋晓把郑轩带来了,他一直不信你死的消息,私下里试探过我手底下的人多次,即便事情已经过去了三四个月之久,他还是在契而不舍的调查,他与你当真兄弟情深。我知道你也惦记他,所以就让宋晓把他带来,你们俩悄悄见一见。”

     两个人一同走下楼去,郑轩正坐在楼下的客厅里冷着脸不耐烦的问宋晓,“黄少叫我过来到底什么事?”宋晓瞥见了黄少天和喻文州,连忙站起身来,“你有事直接问黄少,他来了。”郑轩跟着站起来,皱眉转身刚想出声,就看到了跟在黄少天身后下来的人,熟悉的眉眼间添了些许沧桑,人也比上次见面时瘦了一圈。郑轩往前迈了一步便停滞不前,一米八几的汉子瞬间红了眼眶,颤抖着声音试探着开口,“文哥?”

    喻文州紧赶几步越过黄少天走到郑轩面前,揽过郑轩的肩膀重重地拍了两下,言语间带上了些鼻音,“是我,这些日子,难为你了。”郑轩赶紧抹了两下眼睛,摇了摇头咧嘴笑开了,“不为难,不为难,我知道文哥肯定活着。”黄少天跟过来懒洋洋地叫佣人端了茶上来,自己坐在一旁看着喻文州眸子里闪动着的开心的神情,突然心情也好了起来,“你们两个别站着说话了,坐下来,喝杯茶慢慢说。”

     二人坐下,郑轩端起一杯茶来郑重其事地向黄少天作了一揖,“从前我总以为黄少是害死文哥的凶手,言语上对您多有冲撞,看如今的情景,是我错怪了黄少,大约黄少还是文哥的救命恩人,我就以茶代酒,给您赔礼道歉,还望您别见怪。”黄少天心情正好,拿起茶杯冲他举了举,“好说好说。”喻文州将这几个月的事情拣了些要紧的说与郑轩,但还是隐瞒了自己的身份与假死的真正原因,末了嘱咐郑轩,蓝雨内部不甚稳当,要郑轩好好帮着黄少天料理事务,郑轩一一答应下来。

     叙过一回话,外面的天色也已经暗了下来,黄少天催促喻文州准备晚餐,自己亲自送了郑轩出来,黄少天站在门廊,郑轩笑了笑,“黄少,有什么话就说吧。”黄少天把玩着自己的腕表,漫不经心的开口,“喻文州还活着这件事,你要烂在肚子里,面上也不能表现出来,该调查的还要继续调查,以掩人耳目。消息一旦泄露出去,我不管你和文州的感情如何亲厚,我都会派人料理了你,记住了吗?”郑轩点了点头,转身融入了夜色之中,黄少天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转身跑回屋子里。

   “文州!今晚吃什么啊?”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