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三十七)【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昨天就写好了的,但是半夜LO抽风发不出来#

#梗已经有人点了,我要思索一下怎么写#


    叶修一边在心里问候着黄少天的祖宗,一面蹒跚地往最近的住户家走去,好容易找到了一家有电话的人家,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费了半天劲才将自己所处的位置描述清楚,长叹了一口气坐在人家门口等着苏沐橙来接,偶尔有背包路过的郊游的人还以为他是个流浪汉,好心的扔下几个钱,叶修撇了撇嘴,毫不害羞地把钱收进了自己口袋里,特殊情况嘛,接受群众救济。

   苏沐橙见到叶修的时候,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叶修冲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三步并作两步地上了车,瘫倒在舒适了座椅上长长出了一口气,“能躺下真好啊!”苏沐橙一面在乡间小道上小心翼翼地控制着车子掉头,一面忍笑关切地问,“你干什么去了,弄得这么狼狈,包子成天嚷嚷着老大怎么消失了,就连果果也一天三趟地跑我们署去问你的消息。”

   叶修没有作声,苏沐橙把车子掉好头,就从后视镜里看见叶修做了个手势,意思是停车。苏沐橙拿不准叶修的意思,也不敢出声,把车子停在了路边,继续从后视镜里看着叶修。叶修修长的手指在座椅的头枕上敲出了一串有节奏的微小声音,他问,你出来接我的事情,警署里的人都知道吗?苏沐橙点了点头,叶修继续问道,这部车子不是你常开的,谁借给你的。苏沐橙想了想,举起手在手心里写了一个“李”字展示给叶修看。李艺博?文州曾经说过警署里有内奸,这份情报会不会跟内奸有关,想了想叶修接着敲击,你检查过车子内部吗?有没有窃听装置?苏沐橙有些惊疑,她摇了摇头,和叶修同时在车子里翻找起来,果然在副驾驶的座椅下方找到了一个小巧的窃听器。苏沐橙伸手想把窃听器拽下来,被叶修制止,只听见他说,“沐橙啊,为了抓这个跨国罪犯,可把哥给累坏了,好几天没吃没喝没洗澡的,前面就有一个小店,我得先吃点东西。”苏沐橙和叶修两人配合多年,默契十足,苏沐橙立时反应过来接上了叶修的话,“好啊,我们去那家吃点东西再回去,反正这次也没抓到人,不赶时间。”

    两人一前一后下了车,走到了旁边的角落里,苏沐橙率先开口,“叶修,你到底做什么去了?为什么车子里会被人装窃听器,你又是怎么猜到的?”叶修习惯性地要从兜里往出摸烟来抽,可是口袋里空空如也,他只好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没有正面回答苏沐橙的问题,而是对她说,“我弄到了一份情报,警署上层中间可能有人跟黑帮勾结谋取利益。”苏沐橙大惊失色,“这么隐秘的情报,你是怎么得到的?你联系上了冯警司的卧底?”叶修摇摇头,闷闷地答道,“一个朋友用命换来的。”二人沉默了半晌,还是叶修先开了口,“车子是李艺博借给你的,他可能有问题,我们回去之后要好好留意这个人。待会上车,保持常态,随便聊天。”

    黄少天吩咐宋晓和李远调查的事情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搜集到的证据已经基本上足够将洪叔公送进监狱度过他的晚年了。“这件事情做得不错。”黄少天对宋晓和李远大加赞赏,“这件事情做完,你们也不必待在我手底下了,洪叔公手底下的场子我会想办法分给你们两个人,你们也是时候该自己干了。”“谢谢黄少。”宋晓和李远相视,异口同声地谢过黄少天,办公室外一个人影一闪而过。

    黄少天整理了一下文件,抬起手表看了看,“嘿,都这时候了,老爷子应该不能见我了,我明儿再去回了他,料理完事陪文州去国外呆一阵子。今天时间还早待会跟文州出去吃点什么,好久没吃以前那家大排档了。”宋晓一听要吃大排档来了精神,“是黄少带我们去的那家吗?咱们一块去啊,我也好久没去了!”李远一把拉回宋晓,捂着他的嘴不让他出声,一面对黄少天说,“黄少别理他,他胡说的,昨天我们才去过的,您赶紧回家去接文哥,你们两个悄悄的去,小心别叫人撞见。”一面拖着宋晓往外走,“吃什么大排档,回家下面条去。”

    喻文州在家里正着琢磨着晚上做点什么,黄少天推门走了进来,喻文州有些诧异,“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早?我还没有准备东西。”黄少天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几步跑上来搂着喻文州的肩膀,“最近的事都忙完了,今天早些回来,带你出去吃,就吃我们以前总吃的那家大排档好不好?”“出去?”喻文州的眼睛倏地亮了起来,他已经好久没有离开过这个院子了,只是他既然已经接受了黄少天的感情,当然也要接受他的保护,于是喻文州眼底又慢慢黯淡了下来,他摇摇头,“还是别了,我如今身份特殊,万一被人看到又不知道会给你惹来多少麻烦。”

    黄少天有些心疼喻文州一瞬间的高兴和沮丧,只是这样一件情侣间吃路边摊的小事自己都做不到,还谈什么以后呢。想到这里,黄少天换上劝慰地语气,“文州,没关系,我们悄悄地去,悄悄地回来,不会有人发现的。你快去换身衣服,我们这就出门。”喻文州很容易地被黄少天劝动了,他飞奔上楼去换衣服,黄少天百无聊赖的在楼下等着。

   “少天,我好了。”温和的声音从上面传来,黄少天抬起头,喻文州穿着一件套头卫衣,和黑色运动裤像极了刚毕业的大学生,黄少天嘴角漾起一丝微笑,调侃道,“文哥这一打扮,足足年轻了十岁,倒像是个学生了,我反而像你叔叔。”喻文州一改往日沉稳的样子,从楼梯上下来,调皮地冲黄少天眨了眨眼睛。

  “叔叔,我们走吧?”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