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三十八)【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搞事前夕的气氛你们都get到了啊#

#从这章起黄少要躺着拿片酬了#

#不过应该躺不了几章#


        黄少天开着车,时不时悄悄偏头去看副驾驶上的喻文州。喻文州正有些贪婪地呼吸着外面的空气,饶有兴味地欣赏着窗外飞快闪过的风景。黄少天腾出一只手握住了喻文州的手,“文州,我知道这段时间闷坏你了,等我手里的事情一完,我就带你去国外好不好,你喜欢英国,法国,还是意大利?”喻文州收回盯着窗外的目光,笑意盈盈地回看过去,“好好开车,我可不想还没去上意大利就死在你的车上。”黄少天的一番话正中喻文州下怀,情报已经交给了叶修,自己也实在想叫少天离开蓝雨,如今有这么好得一个机会,又是少天自己提出来的,喻文州哪有不答应的道理。黄少天敏锐地捕捉到喻文州话里的赞同,乐不可支地接话,“文哥哪能死在我车上啊,要死也是死在我身上。”

      话一出口,黄少天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怎么说得反而像是自己是下面的那一个,他正搜肠刮肚地想要寻出什么话来圆了过去,就见喻文州似笑非笑的望过来,轻飘飘地抛出一句话,“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噎得黄少天半天讲不出话,只好狠踩油门跟无辜的车子较上了劲。

     天渐渐黑下来,从前他们常去吃东西的大排档一条街倒是灯火通明人来人往的样子,黄少天找了个偏僻的角落把喻文州放下,仔细地嘱咐他,“你戴上帽子,这儿灯光暗,没人会注意到你的,你先去找个座,我去停车,很快就来。”喻文州点点头,黄少天目送他走进大排档,才放心地去停车。

    喻文州刻意拉低的帽子并没有引起什么人的注意,这里的人三教九流龙蛇混杂,吃得是最便宜的肉串和最烈的烧酒,每个人都图个吃好喝好,没有人会有心情管别人的事情。黄少天停好车子之后,也给自己带了个帽子,这才迈步进了那家小店。穿过闹哄哄的人群,坐在角落里的喻文州正翻看着菜单,黄少天在他身边坐下,“都点什么了?”喻文州抬起头笑眯眯地开口,“点了几样你从前爱吃的,也不知道黄少的口味变没变。”“怎么会变呢?”黄少天将菜单扔在一边,“文哥点什么,我就爱吃什么,以前这样,以后也是。”

     腻腻的烤串摆了一桌子,刚刚从炭火上拿下来的肉还滋滋啦啦地泛着油光,香气扑鼻勾得人食指大动,黄少天拣起一根直接咬了上去,又拿过一瓶啤酒猛灌,“啊!还是这么吃东西爽快。”一面往嘴里塞着东西,一面含糊不清地说道,“文州,你吃快点嘛,别跟吃西餐似得,这就讲究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你优优雅雅地多没情调。”的确,跟黄少天无比豪放地吃相相比,喻文州的确是优雅极了,举手投足之间都像正在维多利亚餐厅吃一顿法国大餐一样。喻文州瞧着黄少天的样子,有些好笑,拿出纸巾替他擦拭嘴角的油渍,余光瞥见似乎有什么人在慢慢靠近,喻文州紧张地坐直了身体。

    不只喻文州,就连周围的食客也在空气中嗅到了一丝不寻常,这里是“三不管”地区,黑帮火拼是常有的事情,人群逐渐安静下来,两两三三的退出了这家小店门口临时搭起的吃饭的凉棚,喻文州手心沁出汗,他看到四面八方围过来的,手里拿着西瓜刀,甩棍的小弟不下四五十个,这些人是冲自己来的,还是冲少天来的,正努力想着办法,黄少天的手在桌子底下握了过来,一个硬硬的东西塞进了手心,喻文州低头一看,是一把钥匙。黄少天低声嘱咐,“待会你先跑,车子就停在后巷,开了车再来救我,不然我们谁都跑不掉。”喻文州扣住他的手腕,“不行!你一个人能打四十多个?”“我们两个人就能打四十多个了?”黄少天挣脱开喻文州的手,站起身来一手拎起了一个酒瓶迎了上去,回头对喻文州眨了眨眼睛,“文哥,你可得快点,不然我猜你要当寡妇了。”喻文州心一横咬了咬牙,起身从另一面跳了出去,干掉两个小弟之后,头也不回地跑向后巷。

    黄少天活动了一下拎着酒瓶的两条胳膊,扫视了一圈,喻文州的离开并没有引起多大骚动,看起来这群人是冲自己来的,黄少天放心了不少,扬了扬下巴,“好久没打架了,给你少天爷爷看看,你们有多能!”话音刚落,便冲进了人群,一脚踢上一人胸口直接将他踩倒,挥手一瓶子就给身后偷袭的脑袋开了瓢,四溅的玻璃渣子也崩到了黄少天脸上,啧,还挺疼,反手就把碎了的瓶子插在了另一个人的脖子后。或许是鲜血刺激了对方,攻势更加凶猛起来,黄少天渐渐有些招架不住,身上的口子多了起来,不知道是谁一棒子直接抡到了脑袋上,温热的鲜血顺着脸颊流下,迷迷糊糊中黄少天心里暗骂,回头让我知道是谁,非把他家祖坟都掘了不可,该不会是叶修那孙子吧?文州,你再不回来,你叔叔真要交待在这了。

    “砰”的一声巨响,一辆跑车直接撞进了凉棚里,塌下来的东西砸到了不少人,哀嚎四起,跑车冲出凉棚直接撞向了人最密集的地方,喻文州心里惶急,还是尽力保持着冷静,人还在说明少天还活着,他们中间应该就是少天。眼看着一辆车子撞过来,围着黄少天打得小弟们四散奔跑,跑得慢的直接被撞飞,饶是黄少天被他们围在中间,这一下子躲闪不及也被结结实实撞了一下,好在喻文州刹车及时这一下撞得并不严重。黄少天费力地睁开被鲜血模糊的眼睛,就看见喻文州疯了一样地从车子上跳下来,一边用变了调子的颤抖声音叫着自己的名字,一面费劲的把自己拖上车。

    “咳…文州…别…别叫,警察….会来..快走。”黄少天咳出一口血沫,断断续续地说道,喻文州手忙脚乱地发动着车子,一脚油门冲上了马路。车子颠簸的厉害,黄少天盯着喻文州好看的侧脸,他肯定没送过病人吧,我都要被颠散架子了,不过文州长得真好看啊,着急也好看,担心也好看。喻文州的眼泪终于憋不住了,断了线地珠子一般从脸颊上滚落下来,颤抖着开口,“少天,少天你说句话,你别睡。”喻文州心里怕极了,他不是没见过血,也不是没杀过人,只是没有一次这么害怕的,他生怕副驾驶上的人就这么一觉不醒,“少天,你坚持一下,我送你去医院。”

    这一句话让黄少天短暂地清醒了几分钟,他费力支起身子,搭上喻文州的手腕,语气严肃且不容置疑,“你不能去医院。”怎么可以去医院,先不说自己身上的刀伤会引来警察,况且医院人那么多万一喻文州被谁撞见漏了馅可要怎么办,今晚喻文州的脸还不知道被多少人见到,待会一定要让宋晓料理了这件事情,停下了喘了口气,黄少天继续道,“你放心…我…没事,都是皮外伤,回家,快点,给家里打电话。”

    喻文州出乎他意料地执拗,不看他反而脚下油门踩得更加用劲,隐隐带着哭腔的嗓音却是无比坚定,“别乱动,你伤得太重了,必须去医院,我这就打电话叫人。”“文州!听话!咳咳咳….”黄少天一着急,咳得说不出话来,他没力气阻止喻文州,对方已经摸出了手机,“王伯?我是喻文州,少天受了很严重的伤,我现在送他去景熙的医院,你跟那边联系一下,让宋晓和李远带着人在医院等。”挂断电话,喻文州强行镇定下来,扯出一个无比难看的微笑安抚黄少天,“少天,你放心,我送你到医院就走。”

    黄少天的意识渐渐模糊了,恍惚间他只知道医院到了,一群白衣服的人把他抬上了担架,嘴上也被扣上了罩子,他伸手似乎要抓住喻文州的衣角,很快铺天盖地的黑暗淹没了他。

    文州,别怕,我没事。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