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三十九)【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黄少日常躺着领片酬#

#郑轩最近太闲,拉出来溜溜#

#姓叶的大主谋是谁呢#


    宋晓带着人一早等在了医院,喻文州的车子一到,立刻有人把黄少天推进了手术室,派人仔细排查了医院里的每一个人,吩咐小弟把手术室周围看得严严实实。王伯悄悄地走向蹲在角落的喻文州,“先生,您没事吧,我送您回家。”喻文州扶着墙壁勉强站了起来,摇了摇头,“我在这等,我放心不下他。”“但是您的身份…黄少醒来会怪我们照顾不利的。”王伯有些犹豫,喻文州执拗地转身走到手术室外的长椅上坐下,蜷起膝盖把头深深地埋了进去,王伯见状叹了一口气,给喻文州盖上一件衣服,默默离开了,家里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他料理。

    手术室的门开开关关,徐景熙在手术室里忙得根本不露脸,进出的医生个个表情严肃,宋晓焦躁地走来走去不敢上前询问,他心里憋着一股火不知道跟谁发,喻文州吗?别开玩笑了,黄少捧在手心里的人谁敢动。卢瀚文手里拎着牛奶和蛋糕出现在走廊里,他把温过的牛奶塞进喻文州手里,“文哥,你在这守了半宿了,吃点东西吧。”喻文州抿了抿干涩的嘴唇,把牛奶还给了卢瀚文,“我吃不下,你给宋晓拿去吧。”宋晓靠在手术室门口摆了摆手,“小卢,你自己吃吧,我也吃不下。”卢瀚文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只好把牛奶和蛋糕放在一边,默默坐在了喻文州身旁。

    午夜的急救室门口寂静极了,细微的呼吸声都能听见,手术室门上一盏黯淡的灯光下,几个人显得格外的憔悴,卢瀚文早就靠在喻文州的怀里睡了过去,喻文州微阖着眸子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这里的寂静,李远跌跌撞撞地跑了进来,宋晓皱眉看过去,问道,“怎么了?”卢瀚文被惊醒,揉着惺忪的睡眼迷茫的望着李远,喻文州也递过了探寻的目光,李远哽咽了一下,“坐馆…老爷子..老爷子让人杀了!”喻文州猛地站了起来,坐馆?少天的祖父!宋晓上前一步扯住了李远的领子,嚷道,“什么时候的事?谁干得?”喻文州拨开宋晓的手,问道,“怎么回事?蓝雨现在落到谁手里了?”李远努力镇定了下来,“就十分钟前的事儿,现在洪叔公暂代坐馆的事情,还有其他叔公在,蓝雨一时半会乱不了。”宋晓惊疑不定,当着喻文州的面他又不敢与李远两个人商量些什么,一时间梗住了声音,李远也急着问宋晓,“黄少怎么样,查没查到是谁干得?”喻文州前前后后一想,倒是把事情穿了起来,他慢慢地坐下,低声开口,“洪叔公…就是那个海外账户的主人。”

  “你怎么知道海外账户的事情?!”宋晓大惊失色,这件事情出了他们三人没人知道,李远却很快反应过来是黄少向他透了底,喻文州的头脑谋略他们都清楚,眼下黄少躺在手术室里生死不明,他们也只有听喻文州的了,李远沉吟了一下,不顾宋晓在后面拉他衣角低声问道,“依您看,这件事情到底怎么回事。”

    喻文州疲累地靠在长椅上,嘶哑着嗓子开口,“你们最近不是在查蓝雨内部有人私自敛财的事情,已经查到了那个海外账户,下一步就要揪出这个主谋了。现在这个主谋忍不住动手了。”“就算他要动手,也该是冲黄少…”宋晓话说一半突然反应过来,“你的意思是,这两件事是一伙人干的?!”喻文州点点头,继续说道,“我的身份之所以会暴露,就是因为黑帮上层有人跟警署上层的人勾结,开始我以为是李艺博,可是后来我又想,他只不过是个小角色,其实只是听从于黄老爷子,与他并不是合作关系。后来我听少天说,那海外账户的户主是洪叔公一个犯了事被送出国外的兄弟,那件事情,警局的经手人,姓叶。现在看来,与黑帮上层勾结的人就在叶氏中,勾结的人也并不是黄老爷子,而是洪叔公。”

    “叶氏?”李远和宋晓瞠目结舌,“叶氏高官者大有人在,这么说也不是行不通,只是听黄少说,洪叔公的兄弟犯事的时候他尚且年幼,你怎么会知道得这么清楚。”喻文州叹了口气,“我读书的时候,和叶家大公子是同学,这件事情是他离开警校前讲给我的,他说他觉得读警校前途无望,只能当别人的走狗或是牺牲品罢了,既然这样,他还不如回家听老爷子给自己找个一手遮天的去处。”

     喻文州顿了顿,继续说道,“能这么快地杀掉蓝雨坐馆,必然是有组织有预谋,有人里应外合,少天的行踪也是被身边人透露出去的,我劝你们把自己真正的亲信调到这里守着,其他人全都以坐馆被杀的借口调回本部去。”“如今我们已经知道了凶手是谁,难道不去报仇吗?!”宋晓有些激动,恨不得现在就叫人抄上家伙直冲到洪叔公面前,喻文州摇了摇头,“谁会信?他既然能第一时间成为代理坐馆,表面功夫一定做得十分到位,你贸然前去实在不妥。”李远想了想,又问道,“洪叔公既然知道我们在查他,一次没能杀了黄少,会不会再动手?”喻文州轻轻咳嗽了一声,“不会了,蓝雨并不是所有人都是他的人,他一击不中,不会再来动少天了,相反他还会派人来关心,你们千万不要露馅,也不要跟他们翻脸,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只要少天还活着,我们就有机会。”想了想,喻文州又说道,“对了,还有一件事,少天名下有不少股权,动产和不动产,具体数字洪叔公不可能清楚,你把郑轩叫来,让他把少天私底下的财产全都藏好,别露痕迹,日后我们只怕会有大用。”

    李远点头到一边去打电话了,喻文州微阖了眼稍作休息,卢瀚文伸手替他把衣服盖好,喻文州心里长叹一声,背了这血海深仇,少天恐怕从此才是真正泥潭深陷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