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四十三)【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抽空更一章#

#最近有些感情问题。大概文字有些阴郁,见谅#

#持续解锁新人物#


     王杰希打了一个电话,一个清秀的少年从推门走了进来,喻文州偏头看过去的时候,那少年似乎还有些腼腆,小跑着走到王杰希面前,“希哥,你找我?”喻文州勾了勾唇,要是他没猜错的话,这应该是传闻中王杰希钦定的接班人高英杰,听说这孩子胸有韬略是个难得的人才,现在看来,只怕美中不足的是他的优柔寡断和些许不自信。

     高英杰规矩地垂首站在一旁,王杰希没发话他甚至都没坐下来。喻文州伸手给自己又倒了一杯红酒,好整以暇的看着他俩,王杰希挥了挥手,“英杰,你先坐下,我有事情交待给你。”高英杰从另一侧拉了一把椅子坐下,王杰希又高声道,“柳菲?”门被人推开,柳菲进来问道,“希哥,怎么了?”“先带文哥去休息。”柳菲点点头,喻文州从善如流的站了起来,友好地冲着高英杰笑笑,跟着柳菲出去了。

     王杰希重重地叹了一口气,转头望向高英杰,“英杰,有件事情,我想交给你去办。”顿了顿,王杰希将自己的计划详细地讲述给高英杰,他要高英杰想办法劝喻文州接受自己的合作条件,同时要将喻文州带出微草本部看管,因为黄少天很快就会查到这里,微草在蓝雨有卧底,蓝雨在微草不可能没有。高英杰听到这里有些紧张地站了起来,一张脸涨得通红,连忙推拒,“希哥...我...文哥是道上的前辈,论权谋我怎么可能是他的对手...”王杰希摇了摇头,耐心地给他分析着,“喻文州对我的提议已经动心,只需要咱们再添一把火,一定说得动他,黄少天就是他的软肋,如今黄少天重伤在床,喻文州一定心急如焚,不会像往日一般冷静,只是我们的机会,也是你的机会。”高英杰似乎还是有些犹豫,王杰希起身走到他面前,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英杰,我累了,过不了多久我也许就要退休了,微草的未来都在你的肩膀上啊。”

         高英杰说不出话,目送着王杰希离开了餐厅,他何尝不明白,希哥把这件事情交给他是希望他从此在道上扬名立威,为顺利接手微草做好铺垫,只是喻文州成名甚早又以心思诡谲出名,自己,可能是他的对手吗?正想着,柳菲送完喻文州推门回来了,见到他似乎有些讶异,“英杰?还没走?”“柳菲姐。”高英杰连忙站起身来跟柳菲打招呼,一面迈开脚步往外走去,“这就走了。”柳菲随意应了一声就要离开,高英杰连忙将她叫住,“等等,柳菲姐!”“嗯?有事吗?”柳菲稍显疑惑,随后她看着高英杰欲言又止的样子,心头了然,将他拉到一边低声道,“你放心,乔一帆的事情我已经解决了,我着人查过,他手头根本没有任何情报,他这几年卧底算是白当了,不过这也是保了他一命,我已经悄悄送他回警署了,这也是希哥默许的。”稍停了停,柳菲又道,“英杰,希哥都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留了乔一帆一命,还毫发无损地放他回去。但是我提醒你,日后,无论你们什么情况下相见,你们两个都只可能是敌人,不可能是兄弟了。”高英杰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

       徐景熙不敢给黄少天注射太多的安定,好在他的身体恢复的很快,情绪也在一天天平复,郑轩的调查有了些许进展,几经周折终于查到喻文州是落在了微草手里,但始终打听不到微草到底将喻文州藏在了哪里。黄少天在病房里除了要应付洪叔公以外,每天都差人悄悄打探喻文州的消息。

     “黄少,在微草的卧底联系上了,微草手底下的场子都没有文哥的消息,只有本部没有查探过了。”郑轩满头大汗地跑来跟黄少天汇报最新的结果,黄少天将李远刚拿过来的股份文件丢到一边,坐直身子问道,“本部能不能想办法塞进去人?”郑轩摇摇头,“微草本部不是一般人可以进入的地方,我怀疑文哥目前就是被王杰希关在那里。”黄少天狠狠地拧紧眉头,余光却瞥见欲言又止地宋晓,抬眸看过去的时候,对方却又躲开了他的目光。

   “宋晓。”“啊?黄少,怎么了?”突然被黄少天点到名字,宋晓一个激灵差点跳起来,李远表情怪异地看向他,“怎么了这是,黄少又不是老虎,会吃了你?”宋晓讪讪地笑了两声,搓搓手尴尬地解释,“走神了,走神了。”“你到底有什么事情瞒着我?!”黄少天的眼神中已经带上了几分厉色,宋晓硬着头皮喏喏了半天,终于忍不住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讲了出来,“王杰希昨天无缘无故发来了请柬,说是要请黄少去微草本部做客,我想着黄少尚未痊愈,我们又一向与微草不睦,不去也罢,所以...”“所以你就瞒着不说?!谁给你的胆子!”黄少天气得够呛,文州还在他们手里,自己哪怕是爬,也得爬去,他冷声问道,“约了什么时间?”宋晓被黄少天吓得不轻,连忙答道,“后天。”黄少天点点头,转头对郑轩吩咐,“你来安排。”

         徐景熙出声阻止,“黄少,你毕竟尚未痊愈,前去微草本部的话,会不会风险太大,万一他们趁机...”黄少天摇了摇头,“他们公开邀请我前去做客,又允许我带自己的人,不会直接动手的,王杰希大约是想拿文州来换什么东西。”一直沉默着的郑轩突然开口,“那您的底线呢?”“没有底线。”黄少天淡淡开口,“不管他要什么,只要我能给的,我都给。他既然选择联系我,而不是洪叔公,我手里一定有他想要的东西。没有什么比文州更珍贵,我愿意用一切去换他的命。”

        李远还要再劝阻,黄少天摆了摆手,“你们不要劝了,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没问题,都去准备一下吧,后天我们动身前往微草本部。”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