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喻文州日记 【叶喻】【刀…吧…】

2007年9月1日

 今天我上一年级啦!妈妈说要学着写日记以后作文才能写得好,她还准备订牛奶给我喝,说喝牛奶会长高个,我最不喜欢牛奶了,而且我也不想长高个。我要偷偷把牛奶带给同桌小姑娘喝,她那两根小辫子好看极了。

2017年5月29日

 和父母谈了很久他们还是不同意我参加蓝雨青训营的事情,他们为什么不理解我的梦想呢?!谁说电竞就一定没出路的,又不是只有高考一条路可以走。我从小到大都很听他们的话,我知道他们是为了我好,但是这一次我一定要做一回自己的主。除了对荣耀这个游戏的热爱以外,其实还有一个人的原因。他叫叶秋,荣耀玩得特别厉害,他是我的偶像。

2024年8月9日

 今天应该是我们在意大利的最后一天了,意大利景色迷人我还有很多没看,但是我已经没有遗憾了。苏黎世比赛结束之后,叶修不管不顾地带着我来到了罗马,周游一圈之后我们去了真理之口。排了老长的队之后叶修把我领到那丑陋的海神面具之前,虔诚地把手伸了进去,面对着我不断地重复着三个字,他说,我爱你。然后伸出来晃了晃,完好无损。

 我开始明白梵高写给提奥那封信的真正心情,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我在人群中,看到了他的火,然后快步走过去,生怕慢一点他就会被淹没在岁月的尘埃里。我带着我的热情,我的冷漠,我的狂暴,我的温和,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走的上气不接下气。我结结巴巴的对他说:你叫什么名字。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

 于是我也把手伸了进去,面对着他回答道,我也爱你。

2037年4月2日

 叶修老了,我是一瞬间发现的,他转身离开的时候背影有些伛偻,活像个老头。二十多岁的时候也有一次吵得很凶,他被我气得够呛扭头就走,那会儿两个人年少气盛骄傲极了谁也不肯让谁,非要争个高下,到底冷战了一星期我先低了头。其实那一星期我们谁都不好过,五脏六腑都好像要着了火一般地煎熬,如今,没有那样的感觉了,只是胃里绞成一团似得难受,但是我已经不想低头了。

 我不想再跟他继续折腾了,我明白他所要面临的压力,所以不想化成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我已经37岁了,该长大了,长大真得很痛,太痛了。

 我祝福你遇到一个对的人,恋爱、结婚、有两个可爱孩子,就像我们从前计划的那样,遗憾我不能陪着你了。

 明天的机票是早上五点,该睡觉了。

2047年5月29日

 英国的食物难以下咽,天气也让人讨厌,偶尔进行一个简短的旅行大概是支撑我工作的动力了吧。今天到罗马订得还是以前来的时候的民宿,到了才知道老板已经换人了,店里的风格也焕然一新,街角那个拉手风琴的老人倒是还在,只是他的胡子已经全白了,一绺一绺地编成小辫,唱曲不再如从前一般流畅间或夹杂着几声咳嗽,他的琴盒已经完全斑驳了。

 漫无目的地在罗马大街上闲逛的时候,才发觉这座城市几十年如一日不曾改变,路过那个小教堂的时候往真理之口那瞥了一眼,排队的人几乎望不见尽头,突然就想起《罗马假日》的结尾其实是汽车开到大使馆门口,公主转过头对着乔眨眨眼睛,泪光晶莹中说了一句,再见。

2057年3月18日

 回国处理完父亲的后事,户口本上终于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家里的老房子我没有卖掉,留着做个念想吧,到处都是回忆。在家里住了几天,少天郑轩他们几个来看过我,他们个个都算是儿孙满堂了,从前还总嘲笑少天说他话太多当心娶不到媳妇。

 就在家里给他们做饭吃,在英国这几年我为了抵抗当地那难吃到不行的饭菜,自己练就了一身厨艺,吃得他们赞不绝口。酒酣耳热之际,少天问我,后悔吗?后悔吗?后什么悔?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有酒且醉有梦且梦吧。

2067年9月15日

 到底年纪大了也不太方便,索性把财产处理好一股脑儿带着东西回到了国内,在H市找了一家养老院,天天赏花弄狗的也算怡然自得。想了想还是把家里的老房子卖掉了,不然我这儿撒手人寰了谁去照管它呢。

 周泽楷今天带着他孙女来看我了,你还真别说他孙女长得明艳动人好看极了而且说话办事进退有度一点也不像他那个闷葫芦似得爷爷。在湖边晒太阳闲聊着谁家孙子孙女结婚了什么的,周泽楷突然冒出一句,叶修一直一个人。我被他噎了一下没出声,跟着周泽楷又问,后悔吗?我闭了眼睛只晒太阳不理他了。后悔吗?怎么能不后悔?

2077年8月30日

 眼睛花得厉害,手也握不住笔了,要命的是最近记忆力也差得很,这时候才知道妈妈说得话不对,写日记不是为了要作文写得好,是为了七老八十还能想想以前的事。

 又该吃药了,他们说我得了什么病来着?阿什么海默?算了,生病就吃药吧。

2087年5月29日

 妈妈又让我喝牛奶了,我最讨厌喝牛奶,明天带到学校去给同桌小姑娘喝,好哄她给我讲故事,她昨天给我讲的是在遥远的罗马有一个真理之口,说谎的人手会被他咬掉。

 同桌小姑娘叫什么来着,哎呀,想起来了,她叫叶秋!

评论(8)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