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五十一)【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焦头烂额中...#

#脑海里两个小人在打架,要不要开新坑#

    虽然叶修这一阵子忙得焦头烂额,但是那件他查了好几年的案子并没有放下,苏沐秋的死始终是他心里挥之不去的阴影,这些年他和苏沐橙从来没有一刻放弃过追查这件事情,趁着有方锐他们在警署里盯着,叶修到底还是腾出了时间去了档案室翻看有关苏沐秋的卷宗。

    自打叶修调到警署,他也算是档案室的常客了,档案管理员是一位即将退休的老警察,看见他又来轻车熟路地拿了他常看的那些卷宗放在桌子上,笑了笑,“看了这么久,看出什么名堂没有啊?”叶修苦笑着摇了摇头,重新拿起那些已经被他翻得略微有些卷边的卷宗坐在一旁看了起来。不知不觉一天就过去了,叶修除了中午胡乱吃过几口东西之外,几乎一天都没有动过地方,眼见着外面天色暗了下来,叶修伸了个懒腰叹口气直起身子准备把这些卷宗还回去,突然想起了最近手头查到的有关自己堂叔叶渝的事情,手指无意识地敲击了几下卷宗的牛皮纸袋,跑到老警察跟前问道,“前辈,叶渝这几年间经手处理的案子这儿都能查到吗?”老警察似乎有些诧异,叶修以往来这都是只看苏沐秋的案子,其余的很少过问,他翻出记录本找了半天才点了点头,“有得,只不过叶渝升迁的很快,所以他经手处理的案子并不多,我这儿有得只有他前几年还做普通警司的时候处理的几件案子,过后他调到上面去,卷宗就不往这里送了。”

      叶渝经手的案子的卷宗很快被叶修拿到手里,和苏沐秋的比起来简直可以用少得可怜来形容,只有五卷,叶修谢过老警察之后,坐在一旁翻看起来,翻着翻着,他敏锐的发现他这位堂叔经手的案子大多数都有苏沐秋的身影,这是不是能说明苏沐秋以前曾经是他的心腹,那为什么自己打听苏沐秋的事情时,他知之甚少的样子,是真的知之甚少,还是避而不谈。翻到最后一卷时,叶修发现正是苏沐秋因公殉职的那件案子,案卷的最后不过是例行公事地称赞了苏沐秋的英勇,以及予以的表彰,苏沐秋的死因调查,尸检报告,完全没有。联想到最近查到的东西,叶修捏紧了手里的纸张,脑海中各种线索转来转去,线条逐渐清晰。假如叶渝一早就已经涉黑,苏沐秋说不定就是因为知道这件事情才被灭口的,所以说冯警司很可能也是死于同样的原因,乔一帆是不是因为在微草探听到了有关叶渝的一些事情所以才被找了个借口被停职调查,那么是不是说明堂叔不仅通过李艺博跟蓝雨有联系,还可能通过别的什么人跟微草,甚至跟轮回霸图都有联系呢?

      对,乔一帆还在,一定要想办法从乔一帆那里得到些有价值的东西,过两天家族有游轮上的宴会,堂叔不可能不参加,正好趁此机会抓捕李艺博迅速提审他,说不定还可以得到些实质性的证据,但是叶渝涉黑这件事情,家族里的人知不知道,或者说,叶秋知不知道,父亲又知不知道,叶修烦躁地揉了揉头发,把手里的卷宗扔在了桌子上,多年来追寻的真相即将揭开,叶修不知为何陡然产生些惊惧之意,万一这是父亲默许的,自己又应该怎么办。正思绪烦乱着,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是苏沐橙。“沐橙,怎么了?”叶修一天没怎么喝水嗓音有些沙哑,电话那头是苏沐橙急切的声音,“叶修哥,你快回来,刚才果果打电话来说,一帆马上要被移送到廉政公署调查了,一旦到了那边,我们再想做什么就难了,万一他被人诬陷,或者是直接被人在里面暗杀我们都没法知道。”

    “什么?!”叶修抓起外套就往外面跑,如果自己刚才的推测都成真的话,乔一帆将是一个重要人证,绝对不能任由他被人带走,“你赶快给楚云秀打电话,无论如何替我争取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我有些事情必须要亲自问一问乔一帆。”那边苏沐橙连忙挂了电话努力联系,叶修开着车风驰电掣地赶往调查组驻地。几番周折之后,苏沐橙好话歹话说了一箩筐,加之她跟楚云秀关系不俗,终于赶在廉政公署到达之前,替叶修争取到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叶修赶到的时候,楚云秀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她语速飞快地叮嘱叶修,“这次是看在沐橙的面子上我才替你争取的这半个小时,你要记住,半个小时之内你必须结束对话,否则你被廉政公署的人发现你私下接触他们的嫌疑人,恐怕你这个警司也要当到头了,不只是你,就连我恐怕政治生涯都结束了。”

     叶修点了点头,大步跨进了问询室,冷白的灯光下乔一帆身形愈发显得单弱,叶修推开门走了进去,乔一帆一看是他眼底倒是燃起了几丝希望,站起来颤声问道,“前辈,你是来带我回去的吗?”见到叶修摇头,乔一帆失望的坐下去,叶修拉过椅子坐在桌边双肘撑在桌子上,探身低声说道,“你放心,我不会让你有事,但是我有几个问题你必须如实回答,这样我才能查到到底是什么人想要对付你,为什么对付你。”乔一帆点了点头,叶修问道,“你在微草的时候有没有见到过王杰希跟我们这边的人私下有接触?”乔一帆想了想摇摇头。叶修又问,“你有没有偷听到王杰希讲电话提过叶渝这个人的名字?”乔一帆努力回忆了一下,开口说道,“我花了很大功夫才进入微草本部,但是一直没得到重用,且微草本部把控的很严密,我几乎没有偷听过王杰希的电话,但是叶渝这个名字,我听别人说过。”

      叶修本来有些失望,乔一帆后半句话又让他燃起了希望,他连忙问道,“怎么说的?谁说的?”“是我生病发高烧,高英杰来照顾我,我半梦半醒之间听到柳菲来找他,让他去见这个叶渝派来的人,说是要除掉一个人,再多的我就没有听见了。”叶修听罢颤声问道,“这件事情发生在冯警司死之前还是死之后?”乔一帆连忙肯定地回答,“死之前,这件事我记得很清楚,我病好了之后就听说了冯警司已经死亡的消息,我把这两件事联系到一起,想向上面汇报,但是冯警司死了之后,盛传道上有人从他那里拿到了卧底的档案,我虽然不是直接受他管辖,但是还是担惊受怕了好一阵子,所以不敢轻举妄动。”

    叶修还要再问什么,楚云秀已经进来催了,“快点,叶修,廉政公署的车都到大门口了,你快点从后面跳窗子走,别让他们撞见!”叶修无奈只好一边起身一边嘱咐乔一帆,“今天你跟我说得一切,在廉政公署千万不要讲出来,我会尽快想办法把你弄出去,你只要保持沉默就行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