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王肖】永不消失的证据(五)【全员向】【刑侦paro】

#我三章结束一个案子的梦破灭了#

#发一口小小的王肖糖#

#我们先甜一阵儿#

全文目录



   肖时钦到达办公室的时候重案组已经人声鼎沸,他换好白大褂叫上小戴进了实验室,昨天现场提取到得几样证物还需要化验,昨天不知道叶修他们的调查进展如何,肖时钦猜测等下开完案情分析会,今天就可以往回带嫌疑人了进行初次问讯了。肖时钦把带回来的台灯开关交给戴妍琦去提取指纹,自己则将昨晚制好的烟叶成分提取液做好了涂片,一部分放进电镜里,一部分拿去做核磁波谱检测准备分析成分和之前的作对比。


    搞定烟叶的事情,肖时钦正想去研究一下现场找到的陶瓷碎片,昨天的鲁米诺反应显示,上面也残留有血迹,对比完成分之后还要再检验一下DNA,手机在白大褂口袋里震动了一下,肖时钦脱掉手套摸出手机看了一眼,是王杰希的消息,他问,“吃早饭了吗?”肖时钦想了想,手速飞快地回道,“一碗皮蛋瘦肉粥,谢谢。”


     王杰希带着早饭姗姗来迟的时候,肖时钦已经完成了手头的工作,有人轻轻敲了下实验室的门,肖时钦会意麻利地脱掉白大褂跟着王杰希溜到了休息室。王杰希从怀里摸出一个纸袋,变魔术似地从里面掏出一杯皮蛋瘦肉粥,两个包子和一根烤肠,让肖时钦瞠目结舌,“买这么多干什么?”王杰希拉开休息室的门左右看了看,又蹑手蹑脚地关好,转头催促道,“快吃,我帮你在这看着老冯,赶紧的,待会儿凉了。”


     两人赶到重案组办公室的时候,大家基本已经都到了,王杰希先进去一本正经地解释道,“我跟时钦昨天手头上有点工作没做完,是今天案情分析会上要用的,所以来迟了。”“嗝!”肖时钦落后一步进去,刚想接上王杰希的胡编乱造,谁知张嘴就打了个饱嗝,叶修和魏琛对视一眼哈哈大笑起来,一屋子的人都跟着笑起来,窘得肖时钦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包子笑道,“不用猜了,老大,肯定又是王前辈偷着给肖前辈买早餐了。”喻文州忍着笑拉过白板,劝阻众人,“笑什么都,还不赶紧过来开会,噗。” 谁知自己没忍住又笑了出来。


     叶修抹了抹笑出的眼泪,坐在桌子上翘着脚掏出笔记本,清清嗓子,“行了你们,再笑就是嫉妒人家有人带早餐了啊。行了赶紧开会,开完了好接着干活,包子小安,先说说你们俩的发现。”包子和安文逸对视一眼,安文逸掏出口袋里的笔记本,开口道,“我们分别询问了五个研究生在事发当晚的去向,每个人都有不在场证明,我们都去核实过,所有不在场证明都属实,而且他们神态都很自然,对一些细节也都能复述出来,不像撒谎的样子,所以这五个人的嫌疑可以排除了。”


     喻文州点点头,看了一眼叶修,后者示意他说就好,喻文州开口道,“我们去询问了李军在事发当晚的去向,他的解释还和当天一样,五六点钟的时候回过一趟寝室,当时廖文斌在寝室学习,后来他出去散步,碰上以前认识的一个老校工,跟他一起在食堂吃了顿饭,又送老校工回了家,之后跟一个老乡出去玩了一夜,第二天我们出警的时候才回到学校。”喻文州起身在白板上写上了对应的时间和事件,翻了一页手里的笔记本,又开口道,“李军和他老乡整夜在网吧打游戏,这点我们通过调取网吧的监控录像已经证实,但昨天跟沐橙他们搜集的老校工提供的情况对比,我们发现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是有哪里对不上吗?”王杰希出声问道,喻文州摇摇头,“不是,两人的口供差不多完全吻合,尤其是在时间点上,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认为他们两人一定在串供,这里面有蹊跷,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应该在李军和校工之间展开,如果有必要,可以把他们俩作为嫌疑人传讯了。”安文逸沉吟一下,开口问道,“那个老校工说他跟李军的关系怎么样了吗?”苏沐橙开口回答道,“校工说,他跟李军并不算熟悉,只是因为以前在他们学院干过,所以认识。”


     “老魏呢?烟的事情有什么进展?”“别提了。”一听叶修问起这个,魏琛气得直骂,“我跑断了腿,全市的烟草店竟然没有卖旱烟的,说是现在市里没人抽,早就不卖了。”“市里没人抽?”肖时钦敏锐地捕捉到言语中的关键之处,起身分发了几页报告,“关于烟草,我倒是有些发现,昨天我和王杰希再一次回到现场查看,我在李军的鞋底发现了跟廖文斌鞋底一样的烟草…”


  “但他不抽烟,我问了他这个问题。”喻文州很快反应过来,“也就是说这个抽烟的人不是跟李军关系特别好,就是跟廖文斌关系特别好,经常待在一起以至于有人把烟草末无意中带回了寝室,两个人鞋底才都沾上了。”肖时钦点点头,继续道,“刚才魏前辈提到,市里没人抽旱烟,但乡下可能还有老人保留着这种抽旱烟的习惯,我觉得是那个校工,他可能跟李军关系匪浅,下次你们去见校工的时候,我申请同去,方便取证。”


     叶修点点头,肖时钦又拿起另外一份报告,“这次我们收获很多,找到了一块凶器碎片,经过材质比对还有上面染着的血迹DNA比对,确定是杀害廖文斌的凶器,可惜面积太小,无法提取指纹,你们可能要去寻找其他的凶器碎片。还有一件事情有些奇怪,就是他们寝室电灯开关上,反复堆叠了很多指纹,这些指纹都是很新的,估计就在事发当天印上去的,通过对比,是廖文斌和李军两个人的。到底为什么两个人要反复去开关电灯,我认为你们传讯李军的话,这倒是一个审问的突破口。”


     叶修伸腿将白板踢到一边,站在中间拍了几下手,“好,那么我布置一下接下来的工作。文州带着小肖去见老校工,伺机取证,包子,你带几个人盯上李军,注意别让他跑了,也不要打草惊蛇,小安带人去H大搜寻凶器碎片,找到凶器对比过指纹之后,如果和李军吻合,立即传讯李军。姑娘们就休息一下吧,好了,散会。”


评论(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