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定远功成白马闲(七)【叶喻】【全员向】【古风paro】

#前期微喻黄#

#注意避雷,善用关闭#

全文目录



      还没等喻文州的病有什么起色,边关战事已起,与大渝北部接壤的赤尔金汗国入侵冕州,十数日之内连下两城,戍边的军队节节败退,战况紧急。嘉世军此时风头正劲,自然是平息战事的最佳选择。黄少天与王杰希等人商量过后,即令叶修率领十万嘉世军开赴冕州攘夷。

   

     “此去平夷,朕封叶修将军为帅,苏沐橙刘皓两位为副帅,望你们奋勇退敌,救黎民于水火,凯旋归朝之时,朕再行封赏。”黄少天冕袍绶带加身,亲自立于城头上送嘉世军出发,叶修领着苏刘二人于城门口跪谢,而后三人翻身上马,嘉世军浩浩荡荡离去。

    

      行军十数天,嘉世军到达了冕州东部的溪城,负责接待他们的是蓝雨曾经的一位都统,许博远。叶修认得他,那是喻文州的一个心腹,许博远将自己府邸让给叶修作为帅帐,嘉世军就在溪城安营扎寨,准备抵挡赤尔金汗国的进攻,伺机夺回冕州的另外几座城池。


     叶修才一安顿下来,就有亲卫禀报说苏将军求见,叶修挥手让他把苏沐橙带过来,自己有一搭没一搭敲着手中茶碗,陷入了沉思。叶修心里明白,赤尔金汗国的人个个骁勇善战,这一场仗并不是那么好打,何况嘉世军眼看着烈火烹油鲜花着锦,实际上他手中可用的人其实并不多。喻文州已经替他调查过,刘皓的的确确是陶轩的心腹,他在这个节骨眼上过来自己身边,恐怕目的没那么单纯,陶太后失去了垂帘听政的权利,只怕陶轩急需兵权,这才对嘉世起了心思。


     想起陶轩,叶修眼前似乎又浮现了苏沐秋死去那一片枫树林,遮天蔽日的红刺痛了叶修的眼睛,分不清到底是枫叶的颜色还是苏沐秋的血。那时他们几十个人死守在那片枫树林里,怎么也等不来援兵,苏沐秋靠在树后手里紧紧握着千机,那是他最心爱的剑,喘着粗气跟叶修嘱咐,“你带着几个人先跑,我猜他们应该是把咱们忘在这儿了,你赶紧回去报信,去搬救兵,我带着人在这顶着。”


       叶修赤红着双目狠狠点头,苏沐秋左右看顾了一下,指了一个方向,“你们从这边突围,叶修,万一我有个三长两短,沐橙就交给你照顾了。算了,我肯定不会有事的,我等你回来。”叶修背着长枪却邪领着几个人拼死杀出一条路,到达援兵驻地时,却只换来守营将军的一句,“那队人马我们已经放弃了,军令如山,为国捐躯也是他们的命数。”


       等他抢了一匹马从驻地中跑出来,狂奔回那片枫树林的时候,敌军已经退去,他昔日浴血奋战并肩作战的那些人一个挨一个地躺在树下,血流成河,叶修在死人堆里把苏沐秋扒出来时,对方还提着一口气,看见是他,露出了一个叶修这辈子都忘不了的一个微笑,气息奄奄地留下一句,“照顾沐橙。”便再没了声响。


       叶修记得,那个拒不援手的将军,是陶轩的心腹,而苏沐秋,是陶轩的养子。这么多年,叶修一直怀疑苏沐秋的死是陶轩蓄意为之,因为以苏沐秋的聪明才智一定是发现了陶轩的一些事情,叶修虽然一直在和喻文州一起调查,但并没有什么眉目,这件事情一直是他的一块心病。


      “兄长?兄长?想什么呢?”思绪被打断,叶修抬起头看向被亲卫引进来的苏沐橙忧心忡忡地看着他,叶修起身掩饰一笑,问道,“沐橙,有什么事吗?”“我的人看见刘皓私下见了一个叫做陈夜辉的偏将,两个人不知道在密谋些什么,我看咱们要小心。”苏沐橙蹙眉望向叶修,她觉得叶修这些日子有些心不在焉,许是一路上行军劳累,又或者…苏沐橙试探着问道,“兄长,你是担心喻相的病吗?”苏沐橙幼时被陶轩收养,在京中与喻文州也曾见过数面,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将军曾经给她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喻文州突然大病一场,从此再不上马,只在帐中指点江山,后来入宫成为皇子太傅。


     叶修摇摇头,起身拍拍苏沐橙的肩膀,“世昭的病有景熙照料着,我不担心,咱们眼下打好这场仗为先,刘皓那我会派人盯着些,嘉世军这么多人,我难免力有不逮,劳烦你帮我看顾了。”叶修又招手叫他的亲卫进来,说是请许大人带着冕州的地图,沙盘和布防图过来,商量一下退敌的对策。


评论(2)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