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王肖】永不消失的证据(五十七)【全员向】【刑侦paro】

*这章剧情有点拖,没写到我想写的地方

*但是我困了,明天再写叭



王杰希第五次焦躁地挂掉了电话,他仰面躺在病床上,身上的伤口还隐隐作痛,但他根本无暇顾及。他不断地变换不同的理由来安慰自己,时钦没事,他只是睡着了,他只是手机静音了,他只是出门忘记带手机了,然后又被他自己一个又一个地推翻。


“筱筱,帮我打电话给喻文州。”王杰希哑着嗓子开口,王筱又给他端来一杯水,盯着他好好喝了进去,这才给喻文州打了电话,但也打不通。王杰希的焦虑已经掩饰不住,他紧紧皱着眉头,又问王筱,“那天时钦给你打电话都说什么,你再好好回忆一下。”王筱虽然不明就里,但还是乖乖地又复述了一遍,“时钦哥说,让我好好照顾你,说你身上的伤口不容易愈合,让我看着你下床的时候千万要小心。还说你可能会想跑回去工作,让我千万要拦着你。就这些,没了。”


王杰希反复揣摩着这几句话,慢慢地品出一丝不对劲,这话不像是肖时钦会对王筱说得。肖时钦总是说王筱是小孩子,何况照顾自己的事情他应该更愿意亲历亲为才是,他跟话里似乎有几分透露着自己再也回不来的意思。王杰希心里一惊,转念想起孙云在仓库里跟自己说得那些话,如果对方的目标真得是肖时钦,那现在他会不会已经被对方抓走了?!


忽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了王杰希的思路,他连忙拿过手机来看,是喻文州,他略有些失望地接听了电话,“杰希,你醒了?我正好有件事情想...”“你们审孙云了没有?!孙云有同伙,他们的目标是时钦,我打电话联系不上时钦!你快点让人到他家里去一趟,我怕他有危险!”王杰希迅速打断了喻文州的话,一股脑地说了自己的想法,喻文州的执行力一向很强,只要喻文州的人到了肖时钦家里,时钦就安全了。哪知喻文州沉默了一下,低低开口,“杰希,时钦他...失踪了。”


“你说什么?”王杰希的声音还没有完全恢复,他用近乎破音的语气质问着喻文州,“他怎么会失踪?你们为什么没有一个人看着他?你们明明知道他最近心理状态很差!为什么不让人看着他?!”“杰希,你先冷静一下...”喻文州也十分焦躁,但他还是耐着性子想要劝抚王杰希,谁知对方根本不吃这一套,“我怎么冷静?!你让我怎么冷静?!肖时钦他有危险!你让我怎么冷静!我要马上回去提审孙云!他一定知道什么!”


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下,而后喻文州的声音严厉起来,“王杰希,有件事情我希望你明白,现在你和肖时钦都是这几起连环杀人案的嫌疑人,你必须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做任何出格的事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尽快洗脱你跟时钦的嫌疑。我已经联系了各级地方派出所,调动了大量警力去找肖时钦,你放心,我,还有老叶,比你更想找到肖时钦!”


喻文州一席话说完,再没给王杰希反驳的机会,直接挂掉了电话,王杰希听着电话里的忙音,脱力一般地倒下去。“哥!哥!你小心一点!”他这一倒把王筱唬得够呛,手忙脚乱地想要扶住他,王杰希被妹妹的声音唤回了神智,他估摸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身上的伤口每一个都在隐隐作痛,而且不知为何,自己竟然也成为了连环杀人案的嫌疑人,麻烦缠身,是没办法去找时钦的,更没办法救他。


从之前的卷宗中王杰希分析出这个凶手似乎对肖时钦有什么别的企图,一时半刻不会伤害他的性命,王杰希低低喘了口气,余光瞥到王筱手机上喻文州发来的消息,说是千万不能让自己离开医院,高英杰马上过去。王杰希想了想,出声道,“告诉喻文州,让英杰把我桌上的档案袋拿来,那是我的私人物品,我现在非常需要它。”


挂掉王杰希的电话,喻文州头痛地伏在桌上略作休息,他一会儿回想起肖时钦嘱咐自己的话,一会儿回想起王杰希在电话里声嘶力竭的怒吼,心乱如麻。冯宪君那里给的压力很大,叶修是一向不愿意处理这些事情的,何况这些事情由喻文州来处理向来是他们的默契,他也不愿意在这个多事之秋再去跟叶修诉苦。


只是眼下的三起案子,已经引起了省里的重视,说是务必要尽快追查到凶手,媒体那边还要尽力瞒着消息,张新杰也专门警告过,如果一旦案子细节泄露出去,不但会让凶手更加兴奋,还会引发一系列的模仿类案件。还有王杰希说得孙云有同伙的事情,但是孙云马上就要移送检察机关了,得抓紧找个时间再提审一次。


喻文州越想越心烦,不由得起身想要出门透透气,他刚一站起身就被冲进来的黄宇吓了一跳,“喻队!刚接到报警,说方绣小区发现一名死者,让咱们尽快出警呢!”喻文州眉心一跳,他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他飞快地抓起外套,向黄宇道,“快点,叫吴前辈和方前辈马上收拾好东西走,其他人都在外面查案,你打电话叫方锐和苏沐橙放下手里的事儿,马上到现场去。”


喻文州带着吴雪峰和方士谦赶到的时候,苏沐橙和方锐已经在询问报警人了,喻文州弯腰钻进警戒线里,大概环顾了一下情况,觉得这次的现场有些诡异,但他又说不出是哪里不对劲。正当他疑惑的时候,吴雪峰也从门口进来了,他一进门就道,“真奇怪,这次的现场居然一丝血腥味儿都没有。”落后半步的方士谦接口道,“个个都像上次那样,我还活不活了。”


辖区片警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况,说是死者就在房间里,三个人便一同走了进去。床上躺着的是一个面色苍白的年轻男人,方士谦眼尖,一眼就看到了他手里的小药瓶,戴了手套走过去用镊子夹起小药瓶看了看,瓶子上的商标已经斑驳,看起来用了很久的样子。他又拿出一个证物袋,隔着袋子拧开了瓶盖,招气入鼻小心地闻了一下,面上露出疑惑的表情,“蓖麻子提取物?什么年代了还有人用这玩意?”


说话间吴雪峰和喻文州已经大致检查了一下现场的情况,听见方士谦的话,吴雪峰转头望向喻文州,“现场没有任何挣扎打斗痕迹,也没有检测到死者以外的其他人的指纹,现在死者手里又有装着毒药的小药瓶,这应该是自杀。抓紧时间转给别的组?我们还要集中精神查那三个案子。”“但是餐厅桌面上的杯子摆放很奇怪。”喻文州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又叫人过来拍照,“桌子上有两个杯子,按常理来讲,如果是招待客人的话,这两个杯子应该在桌子的两侧,但是你们看餐厅桌上的杯子,是横向并排摆放在桌子正中间的。”


吴雪峰听罢喻文州的话,皱眉也陷入了沉思,很明显他也想不明白这个地方,从卧室里出来的方士谦正听见两人对话,他轻咳了一声,说道,“我有一个很不好的预感。这个案子,好像也跟前三起案子有关。”见两人惊讶地望过来,方士谦继续解释道,“我听杰希说过,凶手似乎是按照十八层地狱的顺序进行杀人的,上一个是血池地狱,惩罚的是不孝敬父母的人,紧接着的下一层应该是枉死地狱,惩罚的就是那些不爱惜生命自杀的人。呃,你们用这种眼神儿看我干嘛?”


喻文州和吴雪峰盯着方士谦一时都没有出声,半晌,吴雪峰问道,“你是怎么知道血池地狱的下一层是枉死地狱的?”方士谦翻了个白眼,举起了手机,“我百度了啊!”


评论(10)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