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王肖】永不消失的证据(六十六)【全员向】【刑侦paro】

*继续谈甜甜的恋爱

*你们要的黄宇实锤,来来来,给你们。

*倒计时4




秋天的夜晚霜露极重,成群的寒鸦在王肖二人头顶盘旋着,不住地发出粗嘎难听的叫声。肖时钦因为药物和失血发软的双腿恢复得很慢,他维持着半挂在王杰希身上的动作,敏锐地察觉到王杰希的呼吸声越来越粗重,他胸腔里闷闷的声音,仿佛在强忍着什么。


“杰希,停一下。”肖时钦轻声开口,王杰希站稳身体,偏头在爱人耳边呢喃着问道,“怎么了时钦,你哪里不舒服?”肖时钦扶着王杰希的肩膀,自己站直了身子,仔仔细细端详着王杰希逐渐苍白的脸,忽然说道,“杰希,我有点冷,你能把外套脱给我穿一下吗?”


“嗯,好。”王杰希手脚麻利地脱下外套递给了肖时钦,一面伸出手去想摸他的额头,嘴里问道,“时钦,你是不是发烧了?咱们快点下山吧。”肖时钦拿过王杰希的外套,果然,衣服里衬透出一股淡淡的血腥味,没等王杰希反应过来,肖时钦踉跄着绕到他身后,借着树枝间隙漏下来的一点月光,才看清王杰希的T恤背后,已经被血浸透了。


王杰希这才明白,为什么一向体贴的肖时钦会在这时候问他要外套。他有些心虚地把外套从肖时钦怀里扯回来,嗫嚅地解释道,“没事,我就是有几条伤口裂开了,我衣服太吸水,才扩散的整片都是,没你看到的那么严重,真得。”王杰希有些语无伦次,肖时钦差点被气得笑出声来,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眼尖地看到不远处有手电光亮。


“快走,应该是徐行知的人!”肖时钦来不及跟王杰希计较他的隐瞒,低声喝道,王杰希也看到了那些光束,便伸手又要把肖时钦挂在身上。谁知肖时钦狠狠瞪了他一眼,反过来把他的手臂搭在了自己肩膀上,又紧紧搂了他的腰,这才踉跄地向光亮的相反方向走去。


徐行知是铁了心要找到这两个人,带过来的人数之多让肖时钦始料不及。险险躲过了几次之后,肖时钦注意到,王杰希的呼吸愈发急促起来,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他心急如焚地四处看了看,忽然发现了一个极其狭窄的洞口。肖时钦扶着王杰希靠过去,惊喜地发现那山洞只是外面看起来狭窄,里面看样子能容得下两三个人。


肖时钦连忙先把王杰希放下,费力挪开了洞口的石头,先把已经有些晕乎乎的王杰希塞了进去,又返身去找了些枯枝碎叶堆在洞口旁边。他小心翼翼地爬了进去,又伸手将洞口掩饰好,这才趴在王杰希身边,轻声唤道,“杰希,杰希,你怎么样?”


王杰希费力地睁开眼睛,他只觉得浑身发冷,没有一点力气,喉咙里胀痛的仿佛要喷出火来,他喃喃地回应着肖时钦,“我没事...别怕...我没事...”肖时钦腾出一只手,贴上了王杰希的额头,掌心炽热的温度让肖时钦急红了眼眶,他手足无措地看着高烧的爱人还在不住地安慰他,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这种无力的感觉,让肖时钦仿佛又回到了童年被徐行知禁锢在仓库里的时光。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折磨下,肖时钦的PTSD爆发了。


王杰希察觉到旁边的人剧烈地哆嗦了起来,手臂艰难地支撑起身体,用尽了力气才翻过身,这才看到肖时钦已经蜷缩成了一团,嘴里不住地念叨着什么。王杰希抬手去碰他,肖时钦触电般尖叫一声躲开了,又后知后觉自己的危险处境,抬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眼泪大颗大颗地从眼眶滑落,无声地呜咽着。王杰希看得心疼,尽力用因高烧绵软的手臂将爱人揽在怀里,迷迷糊糊地轻声哄着,“别怕,我在这儿,别怕。”

 

 

 

喻文州一行人到达山脚的时候,月亮已经升得很高了。朦胧地月光洒在安静幽深的山林上,临近深秋,蝉声早已销声匿迹,只有偶尔掠过的乌鸦发出几声嘶哑的叫声,仿佛是生命最后的挣扎。包子跳下车胡乱搓了搓手臂,“啧,真冷啊,早知道我穿上绒衣好了。”想了想,他又转头道,“欸,小黄,你没出过外勤吧?有没有多穿点啊?这天也太冷了。”


黄宇仰头望着一团漆黑的森林,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包子见他没有回应,又道,“你不会是害怕了吧?没事,你别怕,我保证你安安全全上班,平平安安回家。”黄宇转过头来,腼腆地笑了一下,“谢谢包哥。”王筱也跟着下了车,喻文州低声又嘱咐了她几句,才把大家都叫过来,最后确认了一边行动路线,众人便趁天黑,悄悄出发了。


喻文州带着一队人摸进山里,周围一片寂静,连飞禽的声音都不再有。喻文州一行人按照黄宇的地图摸进了第一个木板房,令人失望的是,这房子看起来就废弃了很久,不像是有人来过的样子。他们在原地略做了一下休整,又开始向山里进发,连续摸了几个房子都没有收获,众人都有点泄气。


喻文州见状,知道着急不得,便挥手道,“大家在原地休息一下吧,调整一下状态,别着急,我们没有收获,不代表其他队没有收获。”环视了一圈,确认没什么异样之后,喻文州拣了一块干净的石头坐下来,摸出手机,才发现方士谦给他发的消息,山里信号不太好,他现在才收到。方士谦看样子急得很,一连用了好几个叹号,让喻文州速回电话。喻文州想了想,拨通了方士谦的电话。


“喂?前辈,是我。怎么了?”山里的信号断断续续,喻文州勉强找了个信号尚可的地方,方士谦火急火燎地声音从听筒那边传来,“我们都错了!孙云不是死于心脏病!也不是死于中毒!他是死于肺栓塞!”喻文州神色一凛,既然这样,叶修和王杰希就应该是没有嫌疑的,方士谦为什么反应这么大?


喻文州定了定神,又问道,“肺栓塞?怎么造成的?你的意思是他死亡是意外?”电话那头的方士谦似乎在奔跑,上气不接下气地给喻文州解释道,“不是!是有人杀了他!我给他尸检的时候,在他的小腿上发现了一个新鲜的针孔,基本就是三天以内的。但是在针孔周围,我却没有检测到任何药物残留的痕迹,一丁点都没有!直到老吴提醒我,我才反应过来,他被人在下肢静脉里注射了空气!静脉注射空气之后,人不会马上死亡,一般会推迟三到四天左右,空气会在血管内形成血栓,等到血栓游走到肺,心脏,或者大脑,人才会突然由于血栓而死亡。”


“也就是说,孙云真正的死因是在三到四天前种下的,根本不是王杰希去提审他那天!”喻文州一时间思绪混乱起来,是谁要杀孙云?凶手吗?他怎么能混进警局?是内部的人?是谁?!就听那边方士谦似乎推开了什么地方的门,声音又从话筒里传来,“没错,就是这样,我唯一不解的就是,孙云为什么没有反抗,他是自愿就死的。我现在已经在这里调监控了,我要看一下,除了王杰希,究竟还有谁单独见过孙云。”


张新杰说过,凶手分工明确,有人教唆,有人实行,难道这个实行犯是警局内部的人,但是这本身说不通,他们一起合作这个案子的人,都是在一起工作几年的老战友。身边潜伏着一个杀人犯,他们不可能几年都没有发现一点端倪。喻文州正想着,就被一阵铃声打断了思路,王筱站在不远处,颇有些抱歉地冲他笑了笑,才接起了电话。


喻文州打算重新理一下思路,王筱不耐烦的声音又从另一边传来,“我已经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再问我人口普查的事情了,我是预审科的王筱,不是行政科的!我们俩是重名!你们下次拨号之前,能不能看清再拨!”王筱后面又说了什么喻文州已经完全听不见了,他满脑子都被人口普查四个字塞满了。


他想起,之前并案讨论的时候,安文逸曾经提出过,为什么凶手能够准确地获得所有死者的信息?他到底是通过什么方式搜集信息的?这个问题大家一直百思不得其解。听王筱一说,喻文州才想起来,这案子发生的时候,正逢H市进行人口普查,好多其他科的同事都被抽调去帮忙,他们忙于这个案子一直忽略了这一点。人口普查!就是凶手搜集信息的方式!


警局内部,了解案子,参与人口普查,嫌疑人的范围已经越缩越小,喻文州又猛然想起,那天苏沐橙出门的时候,正撞上了黄宇,黄宇怀中掉出的那只钢笔,他一直觉得眼熟,那是H大赠送给优秀毕业生的钢笔!这是近五年才有的事情,黄宇的父亲不可能是最近毕业的,那只钢笔是赵世南的!!!


“是黄宇!”


“是黄宇!”


喻文州和方士谦异口同声地喊出了这个名字,方士谦抢先一步语速飞快地道,“除了日常看守孙云的几个人之外,只有黄宇一个人单独见过孙云!是他杀了孙云!黄宇人呢?!他有没有在局里?!”喻文州顾不得回答方士谦的问题,撒腿就往他们休息的地方跑。黄宇不仅杀了孙云,他们手里的七起连环杀人案,全都是黄宇干得!他才是那个连环杀手!喻文州一面跑一面大声喊道,“罗辑!罗辑!对讲机呢?!马上联系包子!快点!快点!”


罗辑被喻文州吓了一跳,连忙拿出对讲机,但他重复呼叫了几次,对方都没有回应,喻文州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他尽全力让自己冷静下来,立刻命令道,“罗辑,你带着七个人继续向山上搜索,加快速度。完事后立刻到村子跟沐橙会合,其他人,马上跟我下山,去后山!”王筱有些不明所以地问道,“喻队,怎么了?”


“黄宇是凶手!包子有危险!”

 

 


刘皓正在办公桌前焦头烂额地翻看着卷宗,他一向只办理经济侦查案件,刑事案件几乎可以说是一窍不通,何况是这么复杂的连环杀人案。他正打算起身倒杯水喝,忽然有人门也不敲直接进来了,刘皓不耐烦地转过头去,“敲门知不知道?你...叶修?!”


叶修在门里探头四处看了一下外面,确认安全之后蹑手蹑脚地关上门,刘皓在背后气得额头青筋暴起,他怒道,“叶修!你干什么?!你已经被停职了!不老老实实在家里等着调查,跑到我这里来做什么?!”叶修回过头,夸张地用手指抵在唇边,“嘘——别嚷嚷!”


他这副样子,把刘皓气了个半死,而叶修本人轻车熟路地坐到了刘皓对面,顺便伸手给自己倒了杯水。刘皓忍住气,冷冷地问道,“你到底来干嘛?要是为肖时钦的...”叶修摆摆手打断刘皓的话,换上一副亲切的表情,“哪能啊,我是为了你好才来的。”


叶修探手点点刘皓面前的文件夹,笑道,“没头绪是不是?不知道怎么给老冯交差是不是?哥是来给你救火救急的。”刘皓嘁了一声,却还是老老实实地等着叶修的下文,叶修站起身,“我研究了很久这个案子,我发现组里有内鬼,我们的内勤,黄宇。很有问题。”


“你怎么知道?”刘皓忍不住问了一声,叶修耸耸肩,“我一开始也压根没有怀疑过他,是我们原先的那个内勤小孟提醒了我。他是因为父亲出了车祸,才请假回家去照顾父亲,而黄宇就是这个时期调过来的。那天小孟偶然说起,他父亲的车祸是发生在早上,而司机是因为酒驾才撞上他父亲的。你想想,有没有哪个出租车司机,会大早上喝了酒出来干活?我觉得这事儿有蹊跷,便去调查了一下。”


刘皓思索片刻,“这事儿跟黄宇有关?”叶修摇摇头,“不知道,不过那司机,是溪山村的人。”刘皓愣了一下,“溪山村?”“文州他们早上出任务了你知道吧?去的就是溪山村,而他们为了认路方便,带上了黄宇。文州应该暂时还没有发现黄宇有问题,我怕他们出事儿,所以,刘队,帮个忙?”叶修抬眼看着刘皓,后者不自觉地站直了身体,“你要我做什么?”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老冯那儿我不方便出面,你带上你们组的人,沿着去溪山村那条路上搜索,那是出村唯一的路,如果黄宇报信的话,他们一定会儿从那经过。能不能抓住凶手,就看你了!”



 

肖时钦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王杰希的手臂死死地环着他,以一种保护的姿态将他圈在怀里。肖时钦伸手去探王杰希的额头,还好,热度退了一点,但是他身上的伤口一定发炎了,得马上下山才行。王杰希被怀里的人动作惊醒,高烧带来的头痛让他有些眩晕,肖时钦探着身子把洞口的东西推走,回头安抚道,“杰希,天亮了,咱们快走吧。”


见王杰希点头,肖时钦费力地从洞口爬出,又去拉王杰希。两个人相依偎着站起来的时候,都是满身冷汗,王杰希眉毛无意识地蹙着,以此对抗后背上隐隐作痛的伤口,肖时钦才想说什么,却又听见远远的脚步声。肖时钦心里暗骂一句倒霉,时间来不及,只得就近躲在了灌木丛里。那脚步声越来越近,肖时钦攥紧了从灌木丛下捡来的石头,默默地积蓄着力气。


一双手拨开了王肖二人身前的灌木丛,肖时钦手里的石头马上就要砸出去时,听见了一声熟悉的声音,“肖哥?”


“黄宇?”


评论(20)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