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日记系列/叶喻】喻文州日记(一)

*叶喻分手梗,内含韩叶,注意避雷
*刀,注意⚠️
*名朋当自戏发过,都是我,来撕我抄袭就免了。
全文目录

2018年4月9日 小雨

 今天联盟开完会,碰巧遇到了叶修和老韩,少天有些着急地就想拉着我直接走掉,其他人有些不明所以,倒是我,自己制止了少天。


 联盟里大多数人不知道,叶修跟韩文清从十年宿敌转变成一辈子的爱人之前,我跟叶修有那么一段说不清道不明的恋情。

 
 当时心定不下来,肩膀上担子也重,几次三番的拒绝叶修要公开的想法,一心只想着如何带着蓝雨走更远,完全没注意到叶修在嘉世已经逐渐步履为艰,但他还是想在跟嘉世彻底决裂前拉着我的手站到大家面前。这段恋情藏在见不得光的地方,两个人肩头压力都不轻的情况下,结局显而易见,无外乎是越来越频繁地吵架、冷战,直至分手。

 
 那时候不服输,分手之后每次见面都装得没事人一样,一口一个前辈叫得殷勤,仿佛跟人在一起一年多然后分手的人根本不是我一样,连少天都私下里劝我两个人之间到底还有感情,何必要这样,只是性子执拗哪里听得进去劝。

 
 后来职业选手之间断断续续传出叶修和老韩在一起的消息,还没等我找机会求证,俩人拽得二五八万似的直接在微博上公开了恋情,叶修是特意申请的微博,他以前从来不用。

 
 我是联盟里出了名的温和性子,到哪都进退有度,可惜也不过二十出头的年纪,年轻气盛,看不出来自己到底哪里比不上韩文清,有气自然得撒出来。于是采访中明里暗里夹枪带棒地指向韩文清,记者摸不着头脑,就把我的回答写成蓝雨霸图之争,赛场上靠着自己那点本事,在安排战术利益最大化的条件下,能针对韩文清的地方绝不针对张新杰。我不知道这一切韩文清有没有察觉,但我知道,叶修都明白,那会儿我心里憋着一口气,就是要让他看看,我喻文州才是你最好的选择。

 
 天长日久,再回头看的时候我才逐渐明白,其实韩文清才是最适合叶修的人。但凡叶修有胆子捅的天,韩文清没有不敢顶的,但凡韩文清有胆子骂的人,叶修没有不敢嘲的,他们永远并肩站在一起,做彼此最坚强的后盾。不管是刚公开恋情时,韩文清一个人挡下所有记者的采访舆论的压力,因为他明白,叶修不站出来绝不是因为不爱他;还是韩文清拒绝加入国家队时,叶修一个人在记者会上嘴炮所有抨击韩文清的记者,因为他也明白,韩文清不陪他拿世界冠军也绝不是因为不爱他。他们两个是最了解彼此的人,从头到脚,从肉体到灵魂,契合的如此完美。

 
 从第十赛季结束,我彻底的明白了我跟韩文清之间的区别,不是韩文清太好,也不是我不够好,只是恰巧,他们两个是一块完整的拼图,而跟我契合的那个人还没有出现。

 
 大家再聚到一起的时候,我也能跟着其他人一起插科打诨地善意嘲讽他们两个,不经意的,我看见叶修似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搭在老韩肩膀上的手紧了紧,不出意外地被老韩推到一边,而我跟着大家集体嘲讽,哄堂大笑。

 
 我知道我放下了,终于放下了。


 毕竟终有弱水替沧海。

 

评论(10)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