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叶喻】上了贼船上贼床 AU

*雇佣兵叶X异能者喻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写啥,我本来是想写个特别酷的刀的

*但是我的手有他自己的想法

*后面写乱了



叶修毫无形象地叼着烟翘脚坐在吧台旁边,百无聊赖地用一根手指转动着只剩零星酒液的杯子,里面的冰球撞击着杯壁叮当作响。他一向不喜欢多饮,对雇佣兵来说,这种能让人失控的东西是致命的毒药,尤其是他身上还背着一个令人头疼的任务。叶修的目光扫过乱哄哄的人群,角落里传来的暧昧的声音让他忍不住挑了眉,正当他想细究声音来源好看个乐子,一阵扑面而来的冷风吹得他一个激灵。


七八个凶神恶煞的男人鱼贯而入,满脸写着我来闹事四个字,常年在这家酒吧混迹的都是逃犯和雇佣兵,杀人放火劫财纵色都见怪不怪,叶修吝啬地不肯再施舍给他们一丁点目光,转头继续去寻找那把听了就浑身酥软的好嗓子到底来自哪个尤物。但是麻烦自己找上门了,进门的几个人锁定了叶修的位置,将人团团围住,铁塔一样的身体挡住了叶修四处乱看的目光,叶修把略带水汽的杯子从左手倒换到了右手,叹气道,“寻仇还是赚钱?”


为首的刀疤脸似乎很不满意叶修的态度,狠狠地啐了一口唾沫,他还没来得及张口,一声轻笑从背后响起。这笑声在叶修听来只是单纯的觉得自己的问题有趣,但落在别人耳朵里,却成了实打实的嘲弄,围住叶修的几个人纷纷转过头去寻找发出笑声的人,叶修也顺着他们衣角的缝隙看过去。


紧挨着他们的桌子旁边,一个看起来与这里环境格格不入的文弱男人,正咬着吸管慢腾腾地嘬着杯子里的苏打水,也抬头向这边望过来。很显然,刚才的笑声就是他发出的。“娘们兮兮的,别管他。”刀疤脸不耐烦地挥了挥手,示意同伴们看紧叶修,“任务要紧。”


叶修弓着身子往前探头想要看清楚那个人,谁知他一动作,惊得他正前方的人条件反射地向旁边一躲,他周围的一圈人立刻手脚飞快地掏出枪瞄准了叶修,这下正好让开了视野,让叶修得以看清楚那边的人。重瞳!四目相对的一瞬间,叶修下意识地坐直了身体,对方特别的重瞳深深地吸引了他,那双漆黑的瞳仁里仿佛藏着一汪深不见底的潭水,引诱着他沦陷进去直至没顶而亡。对方松开吸管向他举了举杯子,又瞄了一眼自己的苏打水露出了一个略显尴尬的微笑,叶修也隔着人墙和交错的枪支,举起了自己的空杯子。


空气诡异地凝固了几秒钟,穿堂的冷风再一次灌入酒吧的时候,叶修才发现刚刚的几个人全部倒在了血泊中,被人割喉而亡。叶修嫌弃地将脚搭在转椅上躲避血污,耐心地等待着酒吧老板叫人将地板打扫干净,余光瞥见刚刚的男人起身准备离开,连忙纵身一跃跳下椅子跟在后面追了出去。


“不用谢。”那人认真地将围巾围好,叶修一愣,再开口时笑意里带了几分张狂,“他们杀不了我的。”对方似乎有些疑惑,歪了歪头问道,“那你干嘛向我求救?”“我什么时候向你求救了?”叶修有些哭笑不得,却话锋一转又挑眉道,“我盯着你看,只是觉得你笑声好听而已。不过我很好奇,你怎么杀掉他们的?”


“这年月,异能者很罕见吗?”十二月的天气冷得让人跺脚,男人似乎也不想再多聊的样子,转身就要离开,叶修连忙伸手扣住了他的手腕,语气是显而易见的轻佻,“相逢就是缘分,交个朋友,我叫叶...秋,有空来照顾我生意,杀十赠一,价格公道,童叟无欺。”


“喻文州。”对方抽回了手,放在嘴边不住地呵气,“算了吧,家贫,雇不起榜上第一的君莫笑来替我杀人,这种力气活,还是我自己来吧。今天的事儿不用放在心上,你非要放在心上的话,就当你欠我一个人情,有机会还了就是,天太冷了,回见。”


这个回见来得很快,叶修前脚刚在酒吧的角落里窝着看完了任务情报,后脚喻文州就顶风冒雪地进来了,还是坐在老位子上要了一杯苏打水。柠檬味儿的。叶修坐在角落里盯着喻文州看,他很难想象那件过分宽大臃肿的羽绒服下面,包裹着的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强异能,喻文州那张白白净净地脸也很难让人看出他曾经是异能者的领袖。


叶修有点后悔接这个任务了,他应该去接另一个,虽然价格相差悬殊,但是保护喻文州看起来比杀掉喻文州更能让他心情愉悦。他的情报上说,喻文州的异能是操控时间,根据叶修的观察,他应该能够停止和回溯时间,所以那天他才那么轻易的杀掉了其他的雇佣兵,又在两三句话的时间里就知道了自己是君莫笑。叶修禁不住有些头疼,按照这个情况,他下一次去搭话的时候,喻文州应该能够轻松看出自己的目的,这就棘手了。


从背后杀人这种勾当,叶修常干,但背后杀喻文州,想想他那双好看的眼睛,叶修有点踌躇。正当他迟疑的时候,喻文州已经看见了他,面上露出了一副欢天喜地的表情,叶修猝不及防地又对上了他那双眸子,片刻之后,叶修在心里捶胸顿足,完了,全暴露了。


谁知喻文州似乎完全没有动用异能探究叶修刚才做了什么的兴趣,他只是几步跨到桌前,敲了敲桌面,开口道,“叶修,还我人情的机会来了,你可要好好把握啊。”叶修一听这话放下心来,立刻露出了头可断血可流,为了兄弟两肋插刀,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的表情来,猛地一昂头,“杀谁,你说!”


喻文州果然没让他失望,叶修在冰天雪地里背着五袋十公斤重猫粮,跟着喻文州徒步三公里,脑袋上升起腾腾的白气之后,觉得喻文州一定是发现了他的目的,故意整他,于是叶修又开始咬牙切齿地重新考虑起执行任务的具体事宜了。等到了地方,叶修气喘吁吁地刚把猫粮放下,喻文州指着远处的一栋废弃楼房说道,“猫粮不可以放在这里,会被雪弄湿,放进楼里去,猫咪都在楼里等着呢。”


叶修气喘吁吁好不容易把猫粮搬进去的时候,先一步进去的喻文州周围已经围了一群小猫,冲他喵喵喵叫个不停,叶修把猫粮堆在一边,顺手捞过一只黄色毛的猫咪拎起来问道,“这些猫都是你养的?”叶修拎猫的动作实在粗鲁,那只小猫在叶修手里挣扎个不停,喻文州转头望见连忙站起来把猫抢回来抱在怀里哄着,“乖啊,少天,不怕,一会儿给你吃好吃的。”


等这只叫少天的猫安静下来,喻文州才腾出空回答叶修的问题,“是我捡的流浪猫,冬天他们也找不到食物,所以喂得要勤一些。”叶修正在逗另一只猫玩,谁知那猫并不愿意理他,昂着头一脸高傲地走了,叶修转身又去逗另一只纯黑的大猫,谁知那猫凶得很,弓起身子立起浑身的毛发,龇牙咧嘴地向叶修示威,把叶修吓了一跳。


喂好了猫的喻文州注意到了这边,大声叫道,“叶修,你别招惹文清,第一次见面他怎么会这么讨厌你啊?平时他除了不爱黏人,还是很温顺的。”“谁知道呢?”叶修无奈地摊开了手,起身就看见喻文州一脸开心地蹲在一群猫中间逗着他们玩,叶修忽然有些晃神,又想起了任务情报里对喻文州的描述,什么工于算计阴险狡诈的,好像都跟眼前这个人对不上号,叶修一时有些怀疑,那个发布任务的雇主八成私下里是个写小说的。


两个人肩并肩往回走的时候,雪下得更大了些,叶修注意到喻文州怕冷,犹豫了一下脱掉了自己的外衣披在了喻文州身上。喻文州略抬了抬眼,忽然出声问道,“你一见到我就认出我了是不是?”“不然呢,这世界上还有几个人有重瞳又有异能的。”脱了外衣的叶修有点冷,缩了缩肩膀回答着喻文州的问题。


“也是。”喻文州笑了笑,又偏过头去问叶修,“那你知道是谁雇你来杀我的吗?”“你知道?”叶修虽然杀人不择手段,不透露雇主这样基本的职业操守还是有的,如果喻文州打算套话,那他可不会像背猫粮一样愿者上钩了。沉默了两秒钟叶修又猛地反应过来,喻文州能回溯过去,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叶修定了定神,抬手掸了掸自己头发上的雪,换了个问法,“你看到了?”喻文州摇摇头,“用不着,我猜也猜到了。是个异能者对吧,或许是他们现在的首领,或许是什么别的激进分子。”叶修了然,“谁让你异能强大不干正事儿,天天琢磨着跟普通人和谐相处,离开了组织谁知道你会不会站到人类那边去,是我我也想除掉你。”


喻文州又笑了起来,“那你都跟了我这么长时间了,怎么不动手?”叶修把背上的枪袋从右肩换到了左肩,吊儿郎当地开口,“什么时候动手?趁你喂猫的时候吗?那你那只叫文清的猫还不得带着那一群野猫把我活吃了啊?”喻文州停住了脚步凑近叶修,他比叶修稍矮一些,微微踮脚才能够到叶修的耳朵,叶修听见喻文州用气音在耳边说道,“你现在没机会动手了,因为他们觉得你跟我上了贼船,打算连你一块儿杀了。”


叶修只觉得浑身血液都涌向耳朵,伸出手猛地将喻文州搂进怀里,低声开口,“上你的贼船我没兴趣,上你的床我倒是十分乐意,怎么样,你...”“小心!!!”叶修的话还没说完,喻文州猛地挣脱他的怀抱将人一把推开,叶修摔在雪地上吃了一嘴的冰凉,余光瞥见身后草垛里探出的黑洞洞的枪口,还有喻文州身下迅速晕开的大片血红。


叶修的身体先于大脑做出反应,右手从左肩后面扯出枪筒,右肩抵上枪托的一瞬间子弹出膛,一蓬血雾伴随着惨叫消失在了茫茫雪地。叶修这才连滚带爬地扑到喻文州身边,把喻文州连同他的枪一同抱在怀里,沙哑着嗓子急急开口,“喻文州,醒醒!醒醒!你不是能操控时间吗?!!倒回去啊!把时间倒回去!给我一个提示,我立刻就能干掉他!喻文州!”


喻文州半眯着眸子,抬手似乎要去摸叶修的脸颊,对方火急火燎地一把捉住他的手,“快点啊!别搞这些偶像剧戏码了!!把时间倒回去!你到底会不会啊?!”“不会。”喻文州轻轻开口,叶修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他挣扎了一下似乎要站起身,却被喻文州按住了,他听见对方好听的声音,“其实我的异能不是操控时间,而是修剪命运的细节,将命运引向不同的岔路,因此我不但能看见过去,还能见到未来。”


“来杀我的人很多,但我从来没有在他们身上见到过我的结局,你不一样,叶修,在酒吧我见你的第一面,就看到了我的结局。”喻文州费力地喘了口气,不顾叶修愈加复杂难受的表情,继续道,“命运的岔路口有很多,我没法自己选择,所以,只能交给你了。”喻文州顿了顿,又凑近了一些,搂紧了叶修的脖颈,“再告诉你一个秘密,那天酒吧里那几个人,其实是来杀我的。”


喻文州的手重重地垂了下去,正在飘落的雪花停在了半空中。


“哐啷!”玻璃杯和冰球落地的声音惊醒了叶修,他环视了一圈,目光落在被一群凶神恶煞的大汉围在中间的文弱男人身上,为首的刀疤脸正在得意洋洋地说着什么,叶修从吧台旁边的高脚凳上跳下来,手伸到腰后拔出了一把精巧的匕首,挨个给他们抹了脖子。末了,叶修向中间被喷得满身是血的男人伸出了手,对方仰起脸微笑了一下,伸出了手,“那么多结局,你选了哪一种?”叶修用力将人拉进怀里,打横抱了起来,


“我选了上你贼床的那一种。”


评论(9)

热度(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