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王肖】永不消失的证据(六十)【全员向】【刑侦paro】

*恶心场面预警

*我们叶神最会讲故事了

*这章基本都是叶神和文州的戏份。打个tag。



叶修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他茫然地张开眼睛,手臂的酸麻迅速占据了他的大脑,愣了半晌,叶修才反应过来,这是在办公室,不是在家里。叶修睡眼惺忪地四处看了看,喻文州伏在桌子上正睡得人事不知,方锐的脸还埋在文件盒里,黄宇怀里抱着一大摞资料,垂在椅子边的手里还紧紧攥着一张,看来是指望不上他们了。叶修挪腾着同样酸麻的大腿费力地站起来,伸手去拿办公桌上的电话,半睡半醒的嗓音还透着沙哑,“喂?”


   “老叶!不好了!菜刑地狱!是那个菜刑地狱!”魏琛火急火燎地声音顺着听筒传到叶修的耳朵里,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什么菜?大早上的,你撞见鬼了?”“你他娘的才撞见鬼了!我说,又出事儿了!下一个受害者出现了!凌迟的那个!”魏琛口中的凌迟两个字让叶修瞬间清醒,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魏琛口中的菜刑地狱,就是他们昨天研究的磔刑地狱!


叶修飞快地把电话换了个手,抓起笔来,一面催促魏琛,“什么情况,你简单说一下,我跟文州马上过去!”魏琛那边的声音有些嘈杂,似乎还伴随着些女人的尖叫声,“今早我本来是去调查白文乔的案子,后来见到辖区派出所出警,就跟去看了一眼,结果...结果我们一进去,就见到一副骨头架子,上面还挂着红肉呢。更诡异的是,现场收拾的干干净净,所有从那副骨头上削下来的肉,都被人整齐地堆放在旁边的两个大盆里。我一下子就想到我们手里的案子了,连忙就接手了,现在我们已经把现场封锁了起来。对了,我们现在在扬光小区,这里是六栋一单元25层。”


“好!我马上带人过去!”叶修“啪”地一声挂掉了电话,喻文州和黄宇都被惊醒,见到叶修这样子,喻文州有些难以置信地问道,“第五个死者...”“出现了!老魏已经控制了现场,咱们必须马上过去!”叶修随便套上了件外衣,伸手猛地推了方锐一把,“方锐!快起来!有麻烦了!”方锐半天才醒过神儿来,喻文州言简意赅地给他说了下情况,方锐不由得一个激灵,正要张口,叶修的电话却又响了起来。


叶修不耐烦地摸出手机,谁知电话那边刚讲了两句,叶修难得暴跳如雷地骂道,“你再给我胡说一句试试?!谁允许你们申请逮捕令的?!你们到底想干什么?!王杰希伤还没好利索,你就想把他带回局里来审?你问问看整个司法系统,有哪个部门是这么办事的?!”“叶队,怎么了?”叶修很少如此失态,喻文州收拾好了东西连忙过来问,叶修怒气冲冲地挂了电话,“二组说,他们已经跟老冯确认了时钦的重大嫌疑人身份,已经申请了搜查令,老冯也批了,他们要对肖时钦进行搜捕了,而且,王杰希也被列入了嫌疑人名单,他们马上要把王杰希控制起来。”


方锐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僵硬地活动了几下自己的身体,嘴里嘀嘀咕咕道,“怎么回事,怎么睡了一觉头这么沉,我平时不是睡这么死的人啊。”叶修给了他一个白眼儿,向喻文州道,“文州,你们先到现场去,地址在这里,我去找老冯。小黄,你马上打电话把老方老吴都给我叫起来,让他们马上到现场去。”


“叶修,你等等!”眼看叶修就要冲出办公室,喻文州连忙拉住了他,“你现在去找老冯也无济于事,他既然已经批了二组的申请,肯定是有一百种理由来堵你。何况时钦现在也失踪了,他们要搜捕就由得他们去,万一找到了时钦岂不是更好,后续的调查主导权还是在我们手里,只要我们找到凶手,时钦的罪名马上就会洗清。至于杰希,你不用担心,他重伤未愈,我马上打电话给少天,让他找团队里信得过的律师,来做王杰希的代理律师去跟二组谈。眼下手里的这个案子要紧,凌迟不是小场面,我怕再拖下去要出大事。”


很显然,喻文州的话十分有说服力,叶修虽然仍旧悬心,还是点了头,跟喻文州一前一后地跑出了门。这功夫方锐好似才真正醒了过来,飞快地换上了外套,追着叶喻二人一起出了门。黄宇瞥了一眼满地狼藉的办公室,熟练地拨通了方士谦的电话,“方前辈您好,我是黄宇....”

 



叶修带着人赶到的时候,楼道里有两个年轻的小警/察吐得昏天黑地,阴冷潮湿的走廊里破旧的窗子挡不住呼啸而过的穿堂风,叶修忍不住裹紧了外套。他们进去的时候,魏琛正蹲在那副骨头架子前面研究着什么,喻文州的目光一落在那副骨头上,就忍不住干呕了两声,不自觉地退后了半步。


方锐在后面扶住了喻文州,越过他的肩膀,方锐看到了那副骨头,它和上学时候在实验课上见到的模型不一样,和在解剖课上见到的标本也不一样。那副骨架剔得并不干净,白中带红的筋膜还斑驳地贴附在骨骼上,一些地方甚至还残留下了些许暗红色的肌肉,摇摇欲坠地挂在关节接缝处。骨架旁边摆着两个大盆,里面的东西堆得冒尖。方锐心里涌起一股滑腻的恶心感,他重重地吐了一口气,嚷了一句,“老魏,你离远点,研究什么呢?”


“这儿有一片肉,不知道是凶手落下的,还是故意扔在这儿的。”魏琛嘴里叼着烟,含含糊糊地回答了方锐的问题,“说不通啊,其他的都放盆里了,就这一片单扔这儿也不是那么回事儿啊?哎呦,什么东西掉老夫头上了?”魏琛正弓着身子想站起来,一块东西从棚顶掉落下来,正巧砸在他头上,魏琛伸手去拿,干干瘪瘪的一片,泛着恶心的土黄,吴雪峰一进门先看到魏琛手里拿着的东西,忙大喝一声,“老魏!放下!”


魏琛吓了一跳,一见是吴雪峰,又举起手里的东西跟他比划着,“这什么玩意?你那么紧张干什么?我戴手套了,就你们法证金贵,啥都不让碰。”“那是人肉。噢,不对,准确地说,那是人皮连着下面的脂肪层。”跟在后面方士谦落后半步进来,故意阴森森地开口。魏琛一听这话,哆嗦了一下,连忙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了地上,嘴里嘟囔着,“真倒霉,这玩意怎么能从上面掉下来呢?还偏偏砸在老夫脑袋上。”


叶修闻言也走了过去,他仰头查看了一下天花板,尸体正上方有一块暗黄色的污渍极其显眼,他又蹲在尸体面前仔细研究了一下地面上的那块肉,皱眉开口,“我想起了一个有关凌迟的记载。”“我靠老叶,你怎么老是想起有关凌迟的记载啊?”方锐想起昨天叶修讲的故事,再加上那边还有一副骨架子立在那里,顿时又毛骨悚然起来。


“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说是明朝正德年间,明武宗朱厚照有一位非常倚重的亲信宦官,名叫刘瑾。”叶修不理方锐自顾自地解释起来,“后来刘瑾因为谋反大罪,被判处凌迟之刑。当时有监斩官员详细记录了行刑的情景,我记得凌迟第一刀是要从左胸开始的,削下皮来之后要向天上丢,第二刀才可碰肉,剜下肉之后放于受刑者脚下,似乎意思是敬告天地鬼神,此人有大罪,并非凌虐杀生。”


方锐沉浸在叶修的故事里久久不能自拔,倒是喻文州接口道,“那么看来这个凶手对历史也有一定的研究,至少他不是盲目地追求仪式感,而是确切地知道有这么个习俗。”叶修点点头,正想说什么,口袋里的手机又震动了起来,他摸出一看,立刻皱紧了眉头。喻文州察觉叶修神色不对,探头瞥了一眼,是冯宪君。


“该来的总会来。”这关头叶修倒淡然起来,转头嚷了一嗓子,“抓紧时间把现场工作结束,然后立刻封锁现场,处理尸体,严守消息,其余的,回局里再说。”


评论(1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