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喻黄】黄少天长了一颗智齿 【原著衍生】

*祝我们的明亮少年黄少天生日快乐。

*今天来搞喻黄 

*和文州要一直甜甜的鸭


喻文州请假回家这几天,黄少天总嚷牙疼,刚开始大家还笑话他跟喻文州难舍难分,几天不见人就上火上到牙疼。结果黄少天几番吃药无果之后,大家才意识到黄少天可能是牙齿真得出了什么问题,纷纷劝他去看一看。


黄少天嗜甜,从小没少看牙医,遭了不少罪,宁可忍着疼也不愿意去医院。不光如此,黄少天还舍不得茶水间的自助奶茶机,还有冰箱里的可爱多。哪怕队里的人对他围追堵截,拦着不让他碰这些牙疼患者的地狱食物,黄少天总是能准确地把握机会,把冰淇凌奶茶一举拿下。还理直气壮地向他们宣布,这叫以毒攻毒。


郑轩忍无可忍地跟即将归来的喻文州告了黑状,喻文州很快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过来,郑轩看着手机,不自觉地哆嗦了一下,心里默默地开始为黄少天祈祷,全然忘记了自己刚刚大义凛然背叛兄弟的事情。


刚结束训练,黄少天趁着郑轩他们围着电脑看训练视频回放的时机,蹑手蹑脚地溜进了茶水间。茶水间里空调开得很足,温度舒适又惬意,黄少天手脚麻利地拉开冰箱翻出一个可爱多拿在手里,欠着身子飞快地在奶茶机上操纵了几下,这才好整以暇地靠着茶水间的流理台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哼着歌欢快地拆着冰淇凌的包装。


忽然一只手伸了过来,抢走了黄少天刚拆好的冰淇淋,黄少天一惊,以为是郑轩李远又来烦他了,翻了个白眼儿大声道,“哎呀,我就吃一个,能怎么样?你们怎么比队长还...”黄少天的声音戛然而止,他面前手里拿着冰淇淋的人,既不是李远也不是郑轩,而是喻文州!


喻文州微笑着把手里的可爱多放到嘴边,咬了一小口,这才问道,“比队长还怎么样?”“比队长还关心我!”黄少天立刻换了一副嘴脸,顺便还掩耳盗铃地指了指奶茶机,“文州,你看,我猜到你要回来,特意给你准备了冰奶茶!怎么样?怎么样?我贴心吧?你不知道,这几天我好想你呀,家里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无聊死了。我想你想的牙都疼了!”


“想我想得牙都疼了?”喻文州很会抓住重点,慢悠悠地把黄少天最后一句话重复了一遍,黄少天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咬下来,这叫什么,这就叫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废话怎么这么多?!黄少天讪笑了几声,殷勤地把奶茶递给喻文州,对方却没有接的意思,黄少天也不好自己拿过来喝,只得先放在了流理台上。


黄少天好不容易等着喻文州把冰淇淋吃完,及时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队长队长,你看你刚回来就来训练,太辛苦了!要不你先回家吧!回家去好好休息一下,我帮你跟经理说一声?怎么样怎么样?”黄少天早已经打算好了,等喻文州一回家,他就用暴力威胁的方式让队友全部闭嘴,绝对不能让喻文州知道自己这几天的所作所为,不然喻文州一定会抓他去看牙医的。


喻文州似笑非笑地望着黄少天,直盯得黄少天心里发毛,喻文州这才转过身去洗手,一边说道,“我不在家这几天,听说你把自己照顾的不错,牙疼得够呛,吃东西也不忌口,可乐天天喝着,郑轩他们拦着你还被你捉弄,奶茶和冰淇淋一天三顿从没断过?”


我不是我没有你可别乱说啊!哪个杀千刀的背地里给队长告状啊!黄少天心里咆哮着,面上却不敢表现出来,犹豫了半晌,他上前想要认错,谁知喻文州擦干了手,轻轻地把手放在黄少天的侧脸上,语气温柔关切不像是生气了的样子,“是不是发炎了呀?我进来的时候就看见你这边脸有点肿了。”还没等黄少天的感动之情涌上心头,又听见喻文州冷酷地宣布道,“我现在马上带你去医院检查。”


黄少天垂头丧气地跟着喻文州回训练室收拾东西,卢瀚文一见喻文州进来,丢下手里的训练跑过来,“队长!你的假期不是明天才结束吗?怎么今天就回来了?是不是因为听轩哥说黄少这几天...”“瀚文!”“闭嘴!”两个声音同时打断了卢瀚文的话,喻文州伸手摸了摸卢瀚文的头,又瞥了一眼对郑轩怒目而视的黄少天,好脾气地笑了起来,“瀚文,茶水间有泡好的奶茶,你等会儿去拿过来喝了吧。对了,景熙,一会儿你把冰箱里所有的冰淇淋拿出来,大家分一分带回去,我跟经理说过了,这几天天气实在太热,大家吃凉的可能会不舒服,影响训练,就先不要买了。”


“队长!文州,不是,没必要吧?有这个必要吗?”黄少天难过地差点随着冰淇淋一同去了,喻文州偏头看了他一眼,一本正经地开口,“有没有必要,等会儿到了医院,医生会告诉我们。”黄少天哀嚎一声,不情不愿地跟着喻文州出了门。


拍完片子,黄少天忐忑不安地望着对面的医生,以及坐在医生旁边聊得认真的喻文州。他们不知道在商量什么魔鬼计划!黄少天心里愤愤地想着,牙禁不住更疼了,喻文州转过头来,黄少天立刻露出了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表情,倒是医生先开了口,“那就先这样,等一下你先带他到处置室去,我安排护士给他冲洗消炎,一周之后过来手术吧。具体时间我会让护士跟你确认。”


“手术?!什么手术?!谁手术?!为什么要手术?!”黄少天腾地一下从椅子上窜起来,紧张兮兮地拉着喻文州的手,“文州!你跟我说实话!我是不是得了什么绝症?我还这么年轻!我不相信!你放心,我不会拖累你的!我不治了!我不治了!我要给你多留一点钱!咱们回家我现在就去立遗嘱!”


喻文州冲满脸黑线的医生抱歉地笑了笑,反手扯着黄少天的手腕把他拖出了医生办公室,一面解释道,“胡说什么呢?你长了一颗智齿,现在生长得有点压迫你正常牙齿,离牙神经很近,而且又发炎了,医生建议拔掉。”“拔牙就拔牙!还做手术!吓死我了!我以为我要跟你生离死别了!”黄少天长出了一口气,又扯着喻文州的衣服袖子,“文州,好文州,不就是多长了一颗牙齿吗?没事的,不用拔,消消炎就行了,几天就好了。真得。你看,同样是男朋友,你的就比别人的多一颗牙,多有面儿啊!”


一星期之后,黄少天还是被逼无奈生无可恋地躺在了口腔医院,满脸凄苦地望着喻文州。护士已经准备过来麻醉了,喻文州连忙让开了位置,又轻轻拍了拍黄少天的手,示意他放轻松,口中安抚道,“少天,别怕,拔牙很快的,我就在外面等你。”喻文州离开之后,黄少天悉悉簌簌地摸索了一会儿,从兜里把手机掏了出来,小护士虽然很诧异,但也没管。医生已经准备就绪,护士便用医用纸巾包住了黄少天的脸。


喻文州坐在外面长椅上有点忐忑,虽然是个小手术,总归他还是担心黄少天的。他正胡思乱想着,忽然手术室里爆发出一阵狂笑声,喻文州狐疑地探头想往手术室里看,但玻璃是磨砂的,从外面根本什么都看不到。喻文州在门口踌躇了一会儿,安慰自己可能是医生护士之间开了什么玩笑,说明少天的情况不严重。


过了五分钟,手术室里再次爆发了哄堂大笑,喻文州忍无可忍地拉开了手术室的门冲了进去,里面的三四个护士外加中间的一个医生诧异地向他望过来,脸上明显带着笑意。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抱歉,我是病人的家属,那个...”“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个朋友真是我见过最有意思的病人了。”其中一个护士忍不住又笑了出来,起身摘掉了手套,拿过了刚刚被他们没收的黄少天的手机,走过来递给了喻文州。喻文州满腹疑惑地接了过来,小护士笑着说道,“他拔牙说不出话,就提前给自己录了个音,一疼就按播放,一疼就按播放,笑死我们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病人。”


喻文州没想到黄少天搞了这么个幺蛾子,他又抱歉地冲医生护士笑了笑,退出了手术室。坐回长椅上,喻文州点开了黄少天提前录好的音频,整个牙科走廊里回荡着黄少天的声音,“疼疼疼疼疼!好疼啊!好疼啊!我靠疼死我了!”


黄少天捂着冰袋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喻文州正在外面等他,黄少天自觉心虚,连忙迎了上去。喻文州倒是神色如常的样子,挽住黄少天的胳膊,带着他到下面静点室去挂水消炎。黄少天好容易熬过了麻药劲,又熬过了医生嘱咐不能开口说话的两个小时,含含糊糊地开口问道,“文州,你会不会嫌我蠢啊?”


喻文州正忙着把给黄少天点得外卖白粥吹凉,听见他问话,又想起那段录音,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我能怎么办呢?自己选得男朋友,哭着也得在一起啊。”黄少天闻言连忙凑了过去,用还有些麻木的嘴,轻轻地贴了贴喻文州的侧脸,含糊不清地说道,


“我不会让你哭的。”


评论(3)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