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九)【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喻文州攻略黄少天成功#

#孙翔死了我也很心疼的#

#惊觉我的粉丝真的到21了,于是你们想要什么福利梗可以提#

#没有人讲的话我就再找一个小甜梗#


     大概有些感情,真的是快要失去的时候,才能看清楚。

     守在喻文州床前的黄少天时常这么想,手术取出弹片的喻文州已经昏迷了三天,子弹离喻文州的心脏只有一公分,医生说对方如果出枪再偏上一点点,这颗子弹很有可能就打中喻文州的心脏了,黄少天说不清楚自己到底什么感觉,他只是赶走了想来陪护的郑轩和卢瀚文,自己紧紧攥着喻文州的手,守在旁边。

     到了第四天的清晨,喻文州的手指似乎微微动了一下,轻轻的一下黄少天就被惊醒,小心翼翼的叫着,“文州?文州?你醒了吗?”喻文州的睫毛忽闪了一下,似乎是要睁开眼睛,有些干裂的嘴唇翕动着,断断续续的吐出几个字,“水…”。黄少天连忙转身去倒水,一面大叫,“医生!医生!去请医生!他醒了!”门口守着的小弟连忙去请医生,黄少天拿过棉签小心翼翼的沾了些水,涂在喻文州的嘴唇上。医生进来检查过后,确认了已经没有什么生命危险,黄少天客气的叫人送医生出去,自己则赶忙回到了喻文州的病床前。

     喻文州略显虚弱的张开眼睛,黄少天连忙凑在他跟前,“文州,你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喻文州笑了笑,“救你一命可是白救了,怎么连文哥都不叫了。”黄少天面有愧色,慢慢松开了喻文州的手,咬了咬牙下定了决心似得开口,“文州,对不起。”喻文州心中明白黄少天指的是什么,面上却露出疑惑的表情,黄少天顿了顿,继续开口,“我…我之前一直在骗你,他们疑心你是警方卧底,所以派我来监视你。”喻文州心中了然,却做出惊讶痛惜的神色,微微阖了眼,似乎有些伤心,直引的黄少天更加愧疚难当,忙不迭的解释,“你放心,你放心,我什么都没查到,我知道你不是,我已经向上面说了,从此全然信你,再不疑心了。”喻文州点点头,叹了一口气,“我身份特殊,被怀疑也是情理中事,只是少天,我是真心把你当兄弟。”

     黄少天连忙又握紧了喻文州的手,恳切开口,“我知道,我知道,以前是我不对,我答应你,决不再疑你,也不让旁人疑你,再不瞒你任何事!”喻文州垂下眸子,在黄少天看不到的角度,唇角弯起一抹弧度。黄少天想了想,又看向喻文州,“既然说了不再瞒你,我确实还有一件事情要跟你说。”喻文州抬眸望过去,黄少天略微有些迟疑,但还是开口,“我,我是…咱们的坐馆是我的亲祖父。”这次喻文州的惊讶可是完全不掺假了,他之前虽然从二人相同的姓氏猜出黄少天可能与之是亲眷,却没想到是这么亲的一层关系,半晌,他笑了笑,“原来如此,那以后,可要称你一声黄少了。”黄少天连忙摆手,“别别别,还和以前一样叫我少天就好,至于我那一声‘文州’,叫的是黄少天过命的兄弟,你应是不应?”“自然要应。”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

     正说着话,有小弟敲门进来,说是轮回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到了,特地来赔罪的,黄少天有些厌恶的皱了皱眉,还是耐着性子请他们进来了。周江两人进来,江波涛立刻吩咐人把大批礼物搬了进来,搓着手有些讪讪的站在喻文州床前,喻文州微微扬了扬唇,低哑开口,“坐啊。”周泽楷望向喻文州的神色里带着些心疼却又带着少许疑惑,江波涛余光瞟了几眼不见周泽楷开口,只好自己上阵,“文哥,这次的事情实在是抱歉了,孙翔的事…”喻文州摆摆手,示意江波涛不必说下去了,他只是温和开口,“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我都清楚,终究是上次的事情埋下的祸根,他一个人发狠而已,与你们无关,不会影响我们两家的交情,你们放心吧。”

      江波涛连忙点头称是,黄少天在一旁小心翼翼的扶着喻文州喝水,眼看着这一幕,周泽楷的眉却是越拧越紧。黄少天却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抬头望向江波涛,“这次的事情蓝雨不会再追究了,而且,文州的身份已经真相大白,之前约定的事情也就到此为止吧。”江波涛见黄少天神情严肃,微微点了点头,周泽楷却是突然想明白了什么一样,脸上登时挂了一片寒霜起身就要走,江波涛也摸不清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只好站起来向蓝雨两人告别。

     周泽楷刚一出门,黄少天不满的切了一声,理了理喻文州的头发,“文州,这个周泽楷发什么疯啊,他不是每次面对着你都是难得的和颜悦色吗?今天这是给谁脸色看呢?给我?我也没招他啊。”喻文州摇摇头,“可能是孙翔骤然离世,又是我亲手所杀,周泽楷心里不大痛快吧。”黄少天冷哼一声,“那也是孙翔咎由自取!他那个样子,迟早要反,你是帮他们铲除了一个麻烦。”正说着,抽屉里却突然响起了手机铃声,黄少天拉开抽屉一看,“文州,是你的手机。”说完拿起来递给了他。

      拿过手机,是周泽楷的短信,喻文州点开。

    “你利用我。”

      结尾用的是平静的句号,喻文州可以想象周泽楷输入这四个字时蹙眉抿嘴的生气模样,但是他只是平淡的回复。

    “各取所需。”

     周泽楷没有再回复。

     黄少天在一旁随意问道,“谁啊?”喻文州删掉短信把手机递给黄少天,若无其事的回答,“一个老朋友而已。”

    黄少天没有再问。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