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二十三)【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嗨呀,文哥终于快要回到天天的怀抱了#

#容我站五分钟周喻#

#给我你们的小心心呀#



      休息好了的喻文州,在周泽楷的精心安排下吃了这一个多月来最舒心的一顿饭,吃饱喝足后喻文州放下筷子满意的喟叹了一声,见到周泽楷面含微笑地盯着他看,喻文州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吃得多了点,不好意思地笑笑。周泽楷丝毫不在意的问道,“饱了吗?”喻文州连忙点头,站起身来,既然饭也吃了,也休息好了,有些事情就不得不谈一谈了,“小周,我有些话想跟你谈谈。”周泽楷听到这话,面色有些不豫,他自然能猜得到喻文州想要说什么,很是不情愿的点了点头,往书房走去,喻文州跟在他身后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江波涛在路上打了很久的腹稿,思索着一切能说服周泽楷送喻文州回蓝雨的理由,但其实他心里明白,这对周泽楷来说是一次几乎不可能放弃的机会,周泽楷对喻文州的情愫来得猝不及防,来得莫名其妙,能让人一眼窥破却又无比的执着。这次喻文州假死却不回蓝雨,一定是和黄少天之间发生了什么,周泽楷如果不抓住这次机会,恐怕他跟喻文州的感情也就到此为止了。想到这里,江波涛又是一阵头疼,他沉吟了一下,拨通了一个号码,“吴启?带着你的人往楷哥家去,如果楷哥实在不同意的话,我会找借口把他支出去,你趁机把喻文州带出来,送回蓝雨。”

     雪白墙面配上黑色家具,周泽楷的书房装修的简洁大方,喻文州打量着书房,周泽楷却是自己坐到了书桌后面,两个人沉默着,谁也不肯先出声。最终还是喻文州打破了沉默,“小周,还是要谢谢你,是你从张佳乐手中救了我?”周泽楷敏锐地捕捉到张佳乐三个字,简短的解释了一下喻文州为什么会出现在轮回之后,蹙眉抿嘴开始思考霸图为什么把喻文州送到自己手里,喻文州听完前因后果思索片刻,大致猜到了张新杰的目的,在心底感叹了一声,霸图张新杰,心真脏啊。周泽楷眉头拧得更紧,手指攥紧了桌子上的文件纸,喻文州走到书桌前,“小周,我想你大概也猜到张新杰的目的了,所以…”“你要回蓝雨?!”周泽楷脸色铁青地站了起来,语调变得恼怒似乎还夹杂着一丝嫉妒。喻文州摇摇头,“我不回蓝雨。”周泽楷脸色缓和了一些,喻文州继续说道,“如今我假死的事情已经被霸图知道,如果我回蓝雨的话,只怕张新杰拿住少天的把柄让他掣肘为难。”喻文州的话说一半留一半,提防张新杰是一方面,还有便是他作为警察的责任,搜集到的资料虽然不多,但是也须得送回警署去,以备不时之需。还有一点,喻文州暂时还不想面对黄少天,他看不透自己,也看不透黄少天。

      话落到周泽楷的耳朵里却又是另一番意思,他袖口下的手狠狠地攥紧了拳,你是为了黄少天的安危才不肯回去的吗?见周泽楷不出声,喻文州停下来疑惑地望着他,周泽楷抬眸迎上他的目光,你为了谁都好,留下来就好,于是开口,“留在这里。”喻文州有些瞠目,他以为周泽楷刚刚已经想明白张新杰的目的了,把他留在轮回就是中了张新杰的计,喻文州开口试图解释,“你知道张新杰他…”“我知道。”周泽楷毫不迟疑地吐出三个字,紧跟着又加了一句,“我不怕。”喻文州有些许无奈,走过去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多谢你,只是我知道你也有你的难处,事关整个轮回,这不是你一个人能决定的。”周泽楷一时语塞,他一向不善言辞,眼下更是找不出话来反驳喻文州,眉宇间涌上些焦急,喻文州温和笑笑,“我猜江波涛肯定是打定了主意一定要送我回蓝雨,我只拜托你一件事,放我走,这就算是帮我大忙了。”

     周泽楷还在迟疑,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说出了那句在嘴边兜兜转转很久的话,“留在这里,我怕我死无葬身之地。”这话有些夸张的嫌疑,只是喻文州知道,这话一出周泽楷一定缴械。果然,周泽楷身形一震,似乎终于艰难的做了决定,他转过脸不去看喻文州,低声开口,“这件事情我会安排。”“多谢。”周泽楷看不见的地方,喻文州面上含了一丝愧疚,转身想要离开书房,周泽楷又加了一句,“走之前,安心住下,你现在的卧室是我一个侄子的,他只有假期才会过来。”喻文州心下了然,怪不得抽屉里那么多文具,他点点头,转身离开了书房。

      终于到达周泽楷家门口的江波涛突然有些踌躇,想了想他给吴启又打了一个电话,“都安排好了吗?”电话那面给了一个肯定的答复,江波涛叹了一口气,对着电话里讲到,“还是不跟楷哥谈了,无用功而已,待会我们一离开,你们立刻动手,送他去黄少天的别墅,得手了给我个消息,我会通知黄少天的人接应你们。”放下电话,江波涛深吸了一口气,进了周泽楷的家门。

      见到江波涛,周泽楷有些不耐烦,江波涛只当作没看见,率先开口却绝口不提喻文州的事情,“楷哥,咱们提的货好像出了些问题,阿公的意思要咱们同去看看,我才来接你的。”周泽楷神色稍霁,不着痕迹得扫了一眼喻文州的卧室,想着自己看紧了江波涛,应该暂时不会出什么岔子,点了点头,换了衣服跟着他出去了。吴启见江波涛的车子开走,带着人就进了周泽楷的家,跟管家打了招呼,礼礼貌貌地说是请喻文州出来去见一位客人。喻文州没有办法,他知道这宅子前后必然都是他们的人,无法逃跑,没想到江波涛的人来得这么快,他整理了一下衣服,将书桌里的一根钢笔藏在袖口中,从房间里出来。

      吴启和喻文州有过几面之缘,上来客客气气地打了招呼,“文哥,好久不见。”喻文州点点头,扬了扬下巴,“有事?”吴启笑得殷勤,“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江波涛嘱咐我请文哥见个客人,完事还送您回来。”说是请,实际上喻文州一出来,就有四五个人将他团团围住,喻文州笑了笑,“我有拒绝的权利吗?”吴启搓搓手,站在一边,“最好不要。您别让咱们为难。”喻文州耸耸肩,跟着他们出去了。江波涛私底下嘱咐了吴启,喻文州是个很棘手的人物,要吴启千万小心,按照安排,喻文州和吴启坐一辆车,吴启从左侧上车,车门开着,半天也不见喻文州上来,吴启连忙问,“干什么呢?还不让文哥上车?”那边有小弟赶忙回答,“文哥系一下鞋带。”吴启点点头,安安稳稳的坐了回去,在他看来,喻文州的确是个心思诡谲的人,只是武力方面差了些,眼下自己这么多人看着,就算他有再多的锦囊妙计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啊,这样想着,吴启微微阖上眼,打算休息一下。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