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拣尽寒枝不肯栖(四十二)【黄喻】【微all喻】【全职AU】【黑道】

#龟速更#

#感谢还爱我的小天使们,给你们比小心心#

    刚才还兵荒马乱的病房里登时鸦雀无声,黄少天愣了愣,挣扎着就要下床,他刚刚脱离危险撤掉了身上的检测仪器,伤口根本还没有怎么愈合,此时一动,伤口崩裂开来,鲜血很快浸透了他身上的纱布,众人大惊失色,卢瀚文离得最近连忙上前将他按住,“天哥,你别乱动!”黄少天大伤初愈不知哪来的力气,像一只发狂的豹子一般,直接甩开了卢瀚文,嘶哑着声音吼道,“我要去找他!他有危险!”

    李远跪在地上一把抱住黄少天的腿,“黄少,你伤得严重,不能乱动啊!”宋晓郑轩也靠了过来一左一右地架住了黄少天两条胳膊把他制住,黄少天挣扎着,近乎凄厉地尖叫着,“放开我!你们都给我滚开!我要去救文州!”徐景熙闻讯而来,手指间夹着一支注射器,黄少天身上的纱布越染越红,他的脸颊也迅速苍白了下来,徐景熙咬了咬牙,“你们给我按住他!”

   宋晓一面努力按住黄少天,一面回头问道,“手里拿得什么啊?”“安定。”徐景熙接过了护士拿过来的酒精棉签,走了过去,黄少天双眼血红地瞪着他,徐景熙手脚麻利地找到血管擦好酒精,听见黄少天色厉内荏的声音,“你敢?!”,徐景熙头也不抬一针下去迅速将药推了进去,完事直起身子低声开口,“等你好了,要杀要剐悉听尊便,文哥的事情我们会处理,歇着吧你!”药效发作的很快,黄少天很快就昏睡了过去,迷迷糊糊间嘴里反复咀嚼着两个字,“文州。”

    李远受了伤,宋晓安顿好黄少天,又调派了亲信过来守着,安排好这一切之后按照黄少天的吩咐去向洪叔公透露他病情反复昏迷不醒并将手下场子交给洪叔公代为处理的消息,寻找喻文州的事情就落到了郑轩身上,他带着手下信得过的兄弟根据李远提供的些许信息,开始了调查。病房里的人很快散去各自忙碌,只剩下卢瀚文一个人,眼下喻文州生死未卜,黄少天身受重伤,蓝雨又遭逢大变,一向意气风发的卢瀚文守在病床前竟然隐隐有了凄惶之感。

    喻文州被蒙着眼睛坐在柳菲旁边,心里默默的计算着车子的路程,算着时间似乎是要离开H市了,喻文州面上虽然不动声色心底里却是惶急,离开H市,就代表着少天他们要找到他更是难于登天,又不知会掀起怎样的风雨。但是转念一想,自己被微草的人带走似乎也算是帮了少天,洪叔公大概对自己是否真的死亡已经隐隐有了怀疑,眼下正好叫他生不见人死不见尸,但是少天...想到黄少天,喻文州微微叹了一口气,但愿他能稳住心绪,好好地筹谋对付洪叔公的事情,切莫因为自己乱了阵脚啊。

    听到喻文州叹气,一旁的柳菲轻笑一声,“文哥怎么了?”喻文州清了清嗓子,温和开口,“坐得太久有些累。”“文哥放心,就快到了。我家老大的酒席已经摆好,就等您入座了。”“鸿门宴吗?”“就算您是沛公,希哥也不是楚霸王。”车子颠簸地厉害了起来,大概是已经出了H市,到了什么荒无人烟的地方,柳菲伸手替喻文州解开了眼睛上的布,喻文州轻轻眯起眼睛,半天才适应了光线,不着痕迹地向窗外打量起来,称赞道,“设立微草本部地点的前辈当真是心思奇巧,竟然找了这么个地方。”柳菲微微一笑,点了点头,“林杰前辈经天纬地之才,自然名不虚传。”喻文州笑了笑,不再出声。

    废旧工厂的内部别有洞天,顺着有些昏暗的楼梯下去,酒红色的华贵地毯,充满了中世纪欧式风格的装潢让一向见多识广的喻文州都忍不住赞叹出声,柔软的地毯尽头是一闪鎏金的大门,身边的柳菲俯身做了个请的姿势,喻文州点点头,伸手推开了大门。

  “杰希,好久不见。”喻文州站在门口望向长条桌子尽头端坐的那个人,对方略微欠了欠身子算是打了招呼,喻文州也不在意大喇喇地选了一张离他最远的椅子坐下,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昂首饮尽之后低缓开口,“说吧,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王杰希摇摇头,将面前的餐巾铺在膝上,慢条斯理 地切下一块牛排放在口中咀嚼着,举止优雅地像个贵族。喻文州眉尖微蹙,如果王杰希是想从自己这里得到些什么,那么至少自己还有谈判的筹码,如今看他的样子,似乎捉走自己完全是为了打乱少天的阵脚?交锋中一开始就处于下风的自己,到底要怎样才能从道上大名鼎鼎的魔术师手里扳回一城呢?

    心乱如麻的喻文州面上却不露声色,而是跟着拿起刀叉享受起了面前的佳肴,两个人沉默着,谁也不肯先开口说话,最终还是王杰希率先打破了沉默,他慢慢端起红酒杯朝着喻文州举了举,淡淡开口,“文州,合作吧。”喻文州心中如释重负,王杰希有所求就好,他放下刀叉拿起餐巾擦拭了一下嘴角,挑眉看人,“合作?我已经落到这境地,有什么能跟你合作的?”“你也不必掩饰,你之前假死的时候我们已经查到了你的身份,喻警官,你现在还能活着无非是蓝雨黄少拼了命的护着你,你们二人的关系想必也不用我明说了。你自然是不想看见少天泥潭深陷,如今蓝雨内乱正是你带着少天离开的好机会,如果你想,我会为你安排。”王杰希起身踱步到喻文州身后,等待着他的回应。

     喻文州又喝了一口酒,微微一笑,“那你呢?你们微草能得到什么?不会以为我和少天两个人离开了你们微草就能轻而易举吞并蓝雨了吧?且不说蓝雨还有霸图和轮回两个盟友,就算没有,社团内还有上一辈的叔公坐镇,总不至于就这么被搞垮了。”“所以我们才需要合作。”王杰希俯下身子一手搭在椅背一手放在桌子上,偏头望向喻文州,“蓝雨和霸图不过因利而聚,利散则散,至于轮回就需要文州你去帮我斡旋,蓝雨内部早就千疮百孔,我相信黄少天早就掌握了大量证据,只要你们交出那些证据,我自然有办法将蓝雨一举击败。”喻文州未置可否,王杰希直起身子回到座位上,“不着急,你有的是时间考虑,不过我就不知道黄少天等不等得了,他肯定知道你假死一旦暴露必死无疑,我猜他现在五内俱焚,听闻黄少身受重伤,不知道还抗不抗得住。”

       喻文州攥紧了手中的餐刀,恨不得立时丢过去插到王杰希脑门上,他强压着翻腾的气血,温和开口,“少天是不会叫我失望的,你说的事情,我会考虑。”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9)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