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王肖】纯情房东俏房客(上)

#不知道什么职业反正很有钱王X无业游民肖#

#一发又没写完#

#人物ooc,注意避雷,善用关闭#

全文目录



      肖时钦觉得他可能恋爱了。


      准确的来说,他可能暗恋上了一个人,这个人是他家里新来的房客,王杰希。


     肖时钦是个二十出头的无业游民,平时就喜欢鼓弄一些无人机,机器人之类的东西,幸运的是他家境殷实教育环境也算轻松,父母也不逼迫他,任由他待业在家,甚至还给他在寸土寸金的B市买了一栋大房子。


     肖时钦觉得一个人住100平的房子有些浪费,加上他也没有什么稳定收入,就在同城租房网站中公布了自己的房子信息,打算招人合租,这也是一笔很大的收入,足够他日常开销了。他的房子地处城市中心,交通发达医疗方便,广告一登出去许多看房子的人纷至沓来,尽管肖时钦提出的租金不算特别高,但是也让相当一部分人望而却步。几天折腾下来,肖时钦介绍的口干舌燥,接电话接到手脚发麻,还是看得人多,没有一个人跟他签下合同,就在肖时钦即将放弃这种谋生手段,打算另寻出路的时候,来了两个人。


        其中一个和善周道又很健谈,上来就亲切地跟肖时钦握手,礼貌地介绍自己叫喻文州,而肖时钦的目光全都落在了另一个人身上。肖时钦的目光最开始被吸引是因为那人长着一双十分明显的大小眼,肖时钦心里觉得好笑,再细看时却被那人眼里的光吸了进去,他懵懵懂懂地跟喻文州握了手,梦游一般地介绍了自己的屋子以及租金的价格,眼里心里全都被那个大小眼的男人占据了,一见钟情太蠢了,肖时钦懊恼地想着,他连对方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呢。


     喻文州很爽快地付了定金,跟肖时钦约定三天之后搬家,顺便带着现金来签租房合同,押一付三。听喻文州的口气,似乎是他一个人要租这个房子,旁边那个人不过是陪他来的朋友,肖时钦有些失望,他想问问另一个人的名字,但他按捺住了,略有些纠结地目送着两人离去,那个大小眼似乎感受到了肖时钦纠结的目光,进电梯之前回头看了一眼,正好跟肖时钦对上了眼,肖时钦吓得一蹦三尺高连忙关门进屋,生怕被人当成变态。


     重新栽倒回床上的肖时钦又开始后悔起来,他刚才为什么不勇敢一些,要一个联系方式也好啊,也省的自己在这胡思乱想又没有办法,后悔了一会儿肖时钦突然反应过来,那个人是喻文州的朋友,喻文州住在这里他肯定也会常来,还怕没有接触的时候吗?想到这里,肖时钦又兴奋起来,手脚并用地从床上爬起来,卖了十二分的力气哼着歌开始打扫喻文州将来要居住的一亩三分地。


      收拾好了房间,肖时钦兴奋的感觉还是没有散去,他觉得自己迫切地需要跟一个人分享自己的心情,肖时钦摸出手机点开好朋友的头像,噼里啪啦地打了一大段话,想了想又全部删掉,只写了一句,“叶修,我好像恋爱了。”

  

    “王大眼儿,王杰希,王大少,你有病吧?”喻文州现在的心情仿佛哔了狗,他辛辛苦苦找了一个月的房子,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位置价格都合适的,王杰希现在居然跟他说他要去住,“我说你自己有房子不住,你跑来抢兄弟好不容易租到的房子,有人性嘛?你是人吗?你让我流落街头?”王杰希无视在他面前难得咆哮着的喻文州,伸手抢过他手里捏着的租房合同随便丢进了一旁的碎纸机,打开电脑很快输出了一份新的,摸起笔唰唰签上自己的大名,一气呵成做完这一切,王大少才舍得看了面前崩溃的好友一眼,伸手从兜里掏出一串钥匙扔在喻文州面前,“你住我家。”


      喻文州离开之后,王杰希看着手里的租房合同忍不住微笑了起来,他想起了那天那个愣头愣脑的小房东,跑着来开门的时候估计是太着急,还光着脚,一个大男人居家服上居然画着一只布朗熊,奇怪的是王杰希不仅不觉得幼稚,反而觉得莫名的可爱。肖时钦,王杰希反复咀嚼着这个名字,在心底给他打上了记号。


      今天就是跟喻文州约定的搬家日期,肖时钦特意定了个闹铃,打算早点起来收拾一下自己,万一喻文州的那个朋友又来帮忙搬家了呢?但他还是起晚了,他以为八点钟的闹铃已经算早,谁知门铃七点半就响了起来,肖时钦迷迷糊糊地跑过去开门,门口立着的人让他瞬间清醒,是喻文州的朋友!


       王杰希伸出手来跟肖时钦握手,慢条斯理地自我介绍,“肖先生是吧?你好,我叫王杰希,文州是替我来租房子的,我这个人不太善于言辞,所以由他全权代理了。我已经把租房合同带来了,钱也带好了,那么,现在我能进去了吗?”“啊?噢,能能能。”肖时钦一握上王杰希的手整个人就有些发懵,这会才反应过来,连忙松了手把人往屋里让,“请进请进,诶?你没带行李吗?”肖时钦探头向王杰希身后望去,王杰希拍了拍肩膀上的登山包,“我常用的东西都在这里了,其他的等一下我再买。”


     王杰希一进屋放下登山包就翻出了租房合同和一叠钞票,一同放在客厅的茶几上往肖时钦面前推,肖时钦没顾得上数那一叠钱到底有多少,伸手就拿起合同目光瞄到最下方王杰希的签名,心里满意地想,嗯,卖身契。肖时钦按捺着兴奋的心情装模作样地读了两遍租房合同,摸出笔痛快地签了自己的大名,王杰希眯起眼睛满意地点点头,嗯,卖身契。


评论(13)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