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定远功成白马闲(四)【叶喻】【全员向】【多cp】【古风paro】

#前期微喻黄#

#注意避雷,善用关闭#

#叶修大大终于出来跟文州搭上话了#

#战争不会描写是硬伤,只好能略则略#

全文目录



        叶修到喻文州卧房的时候,他正咳得厉害,徐景熙皱着眉头站在一边盯着他连着喝下三四碗黑漆漆的药下去,叶修看得嘴里发苦,喻文州一放下碗,他就连忙递了蜜饯上去,喻文州拣了一枚放在口中,笑道,“又把我当小孩子?”“小时候你不就这样吗?一喝药就吵着要吃蜜饯,依我看,这么多年,你这脾气竟不能改。”叶修一面放下手中的蜜饯盒,一面问道,“徐先生,世昭的身子可要紧吗?”徐景熙无奈地在榻侧坐下,“他的脾气你还不知道?用他操心的不用他操心的全都要操心,生怕龙椅上那位被人掀下来。”喻文州挪动了一下背后靠着的软枕,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我为了什么你还不知道吗?他要是被人掀下来,我还能有好嘛?唇亡齿寒罢了。”

  

    徐景熙伸手又搭了喻文州的脉,眉头略松了些,他看了叶修一眼,起身告辞道,“喝了药好些,我劝你,这件大事完了,你趁早多将息两日,没得熬坏身子,本末倒置得不偿失。”喻文州点点头,目送徐景熙出了门,把目光落回到叶修身上,“先前的事多谢你了,把苏将军借给我,只是,眼下还有一件事需要你去办。”


     叶修本来在拨弄喻文州帐子上的流苏玩,闻言垂下视线问道,“削藩的事?”喻文州点点头,伸手示意叶修把蜜饯盒子拿回来给他,叶修笑了一声把盒子递给他,喻文州又往嘴里扔了两个说道,“没错,我已经替你思虑了周全计划,都细细的写在了那边的纸上,至于其他的变数,叶大将军征战沙场惯了的人,自然能处理的得心应手。”叶修走到桌前拿起了那几页写满的纸,漫不经心地看着,一面又问喻文州,“这是,陛下的意思,还是你的意思?”


        “自然是陛下的意思。这藩不削,到底是朝廷的一块心病,难保那一日他们就举事谋反,倒不如就斩草除根,了却了倒干净。”喻文州怔愣了一下,回答道,旋即又叹了口气,“只是这件事之后,只怕你又要出征。”叶修把喻文州的计划小心翼翼地放进怀里,又回到他榻前坐下,“出征也不是什么大事,你只放心就是。明天的事情我也会处理好,你安心养着身体,等我回来了找一天,咱们出去打猎,可好?”喻文州面上浮现一丝微笑,点了点头。


        叶修才要告辞离去,喻文州似乎又想起了什么,叫住了他,问道,“嘉世最近有什么动静吗?”叶修沉吟了一下,说道,“上回陶轩送来了一个人,名字叫做刘皓,我看着獐头鼠目,恐怕不是什么好人,估计是陶轩弄过来监视我的,只是不知道哪里又惹得他注意了。”“你正在查的事情,别是露了风声吧?”喻文州略一回忆,连忙问叶修。后者冷笑一声,“那件事情还有什么可查的,就是他没有别人了,只是我一时半刻拿不到什么证据,还要你多费心了。”喻文州低头拨弄着盒子里的蜜饯,面上笼上一层阴影,低声道,“放心,到时候新仇旧恨尽管一齐算尽。”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转身离开了。


     翌日清晨,叶修苏沐橙并刘皓三人带着嘉世军包围了各位藩王所居的驿馆,负责诸位藩王饮食起居的驿馆小吏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吓得腿软,连忙让人进去通禀。外头闹成这样,里面自然听到些动静,镇国公换了朝服,趾高气扬地从驿馆里面出来,迎头望见的就是叶修三人骑着高头大马,身后士兵个个全副武装刀剑出鞘面色森然,一时怒道,“大胆!叶修你这是什么意思?!”其他藩王连忙跟着出来查看,只少了靖国公一人,镇国公心下疑惑,问道,“靖国公何在?”忙有随从回答道,“我家国公半个时辰之前被圣上请进宫了,到现在还未归。”听得这话,其他几位藩王低声议论了起来。


     镇国公面色有些难看,难不成靖国公胆小怕事,将他们所图谋的事情告知皇帝了?只怕八九不离十,否则叶修也不会带兵前来,他又转头看向其他藩王,发现他们正各自不知道盘算着些什么,心下不禁有些慌乱,他们虽然都是带兵前来,但照规矩不能带进京城,所以他们的军队都驻扎在城外,且他们本就人心不齐各有谋算,要是突然举事或许还能杀个出其不意,现在靖国公那个老匹夫胆小怕事,竟然主动告密,只怕一分胜算都没有了,只是不知道他都说了什么出去。想到这,他强撑着面子问道,“叶将军带兵包围驿馆,所为何事啊?”


    “不敢不敢。”叶修勒了勒缰绳,让马后退几步,打了个哈哈,“怎么能叫包围呢?我奉圣上旨意,一来是为了给各位国公送行,怕是路上出点什么意外,所以带了些兵。”顿了顿,叶修又向一旁伸出了手,苏沐橙恭敬递上圣旨,叶修展开大声念道,“奉天承运皇帝诏曰,镇国公拥兵自重目无尊上,着即刻捉拿入理藩院[1],听候发落。钦此。”


     叶修每念一字,镇国公的面色就冷上一分,没有提及谋反的事情,也就是说不会株连,除了他以外皇帝不打算追究其他的人了,他余光瞥了一眼其他藩王,只见他们都松了一口气得样子,镇国公心下暗骂,但此时也没其他办法,他的军队远在城外,群龙无首,只怕不成气候。叶修念完圣旨把脸从圣旨后面露了出来笑眯眯地看着众人,收完圣旨翻身下马向院中众人恭敬行了一礼,口内道,“诸位国公,你们也听到了,臣还有事,就请恕臣不能远送了。”

  

       也算是好容易捡回一条命的各位藩王听他这么说哪里还肯让他相送,纷纷摆手回到自己屋内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叶修悄悄吩咐苏沐橙在后面盯着他们,知道离开京师三百里为止,苏沐橙领命去了,镇国公踉跄两步,坐在地上面如死灰。


[1]理藩院,是清朝政府统治蒙古,回部,西藏等少数民族的最高权力机构。并不是文中的用途,只是拿过来借一下名字,各位考据党手下留情。


评论(2)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