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王肖/双向暗恋】论如何判断一个男人是直是弯(三)

#肖时钦被攻略or主动出击中#

#给你们看看老实人的操作#

全文目录

(一)(二)  (四) (五)  (六)   (七)

      肖时钦觉得最近王杰希似乎有点不一样。

     但他把这归结为欧洲的风水跟家里不一样,估计魔术师到这里是要放飞自我的,所以他忽略了那些不在他计划之内的王杰希的特别照顾,以及那些若有若无的魔术师的碎碎念。

     肖时钦很快就没精力注意这些了,因为各国战队会面开过新闻发布会之后,第一场比赛很快就要来临了,肖时钦作为战术方面的佼佼者,在会议上的发言和讨论是少不了的,而这些都要基于对队友和对手的了解,肖时钦每天忙于整理敌我双方的资料,又和喻文州张新杰他们讨论制定战术,常常是一回到寝室倒头就睡。

    与之相反的是,王杰希倒是一天比一天地更加被肖时钦所吸引,他以前不曾注意到的这个男人的温和和周到,聪慧和机敏,赛场上的狡黠和赛场下的老实,他那颗忠于荣耀女神二十几年的心似乎真得开始向肖时钦倾斜。但肖时钦是个凡事都很有计划的人,王杰希猜想,他一定是个钢铁直男,退役之后一定会按照计划顺理成章地工作娶妻生子,和王杰希谈恋爱这种匪夷所思的事,一定不会出现在肖时钦完美的人生计划中。王杰希望着隔壁床上摘掉眼镜睡得正香的肖时钦,又低头看看手机里喻文州发来询问他俩进展如何的微信,只能长叹一声,不敢动啊不敢动。

    肖时钦有个小秘密。

     他有一个微博小号,名字叫你左眼里的九千星辰,这是他粉王杰希的专用小号。肖时钦为了掩饰这是个小号,冲了会员又精心发博一天登录的时间比他的官方号还多,活跃在王杰希的每一条微博下面。肖时钦本身并不很会吵架,所以跟其他黑粉撕逼这种事他干不出来,但一见到有人黑王杰希,他立马拿出他战术大师的专长,观察细微分析到位思维清晰逻辑严谨,有理有据地摆数据,一条一条驳回黑料,因此在饭圈里混了个“数据分析帝”的名头,也算是王杰希的饭圈大佬了。

     开完会回来肖时钦已经很累了,王杰希正在洗澡,他一时半刻也睡不着,就打开微博登录了那个小号。明天就是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对上的是一向以不按常理出牌的意大利队,肖时钦点进荣耀世邀赛的热门话题,大家都在热火朝天地讨论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既然对上的是意大利队,呼声最高的就是王杰希和张佳乐两位选手,肖时钦作为内部人员,自然知道明天即将出场团队赛的人员里有王杰希,而且他将会解锁魔术师打法,所以也就随意翻看着那些众说纷纭的留言。

       直到他看见了一个投票,标题是“如果王杰希再度解锁魔术师打法胜算几何?”,底下竟然有一大半投的是会输,肖时钦再细看时,发现跟这投票相呼应的是一篇关注度很高的分析文章,里面细数了王杰希几个赛季以来的表现,分析称王杰希的大多数都是配合团队,这么多场比赛下来,早已形成习惯,很难再看到以前他自己的打法痕迹,此次如果他要解锁魔术师打法,必然被当成团队核心,恐怕一向配合团队的王杰希不能适应。

    肖时钦略扫了几眼,就发现这人其实是个不懂装懂的门外汉,他列举的那些表现,都是那几年大家随大流的分析,再加上一些他自己的胡乱猜测,一点根据都没有,又加了一些电竞解说们常用的模棱两可的专业术语,就糊弄了一大堆跟风黑的,眼看着这文章热度越来越高,肖时钦瞄了一眼还在洗澡的王杰希,掏出电脑打开文档,手机把那篇文章摆在一旁,一条一条挨个反驳他说的那些分析里的漏洞和不实之处,语言写得简洁明了通俗易懂,很容易让大众接受,有些地方肖时钦甚至还翻出来过去的资料,摆了几个数据统计图上去,一气呵成。

      写完之后,肖时钦长出了一口气,嘴角不自觉地微微扬起,正要复制粘贴到微博上去,突然王杰希的声音传来,“肖队,这么晚还在忙?”肖时钦一个手滑按成了删除,还好是在Word文档里,连忙手忙脚乱地撤销上一步操作,结结巴巴地回应王杰希,“没…没忙…”王杰希似乎也没有很在意,站在浴室门口吹着头发,肖时钦悄悄瞥了王杰希一眼,确定他没有注意这里之后,赶忙复制到微博上,点了发送,关掉电脑之后,心里松了一口气。

        王杰希吹完头发,顺手关了卧室里的灯,一片漆黑中,肖时钦拿手机接着刷上了微博,他自己本身也有很多粉丝,所以这篇文章很快就王杰希的粉丝们被顶上了热搜榜,写那篇文章的人自然不甘示弱,跑来肖时钦的文章底下开始语无伦次地争辩谩骂,肖时钦看了几眼并没有理他,真正的大佬就是应该高贵冷艳,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撕逼这种事,是我们王粉能干得出来的嘛?

    “肖队,早点睡吧,明天有比赛。”王杰希的提醒从黑暗中传来,肖时钦这才觉察出对方还没有睡着估计是被自己手机的光照到了,刚才过于兴奋没有注意到,等回过神来,肖时钦才发觉自己的脸滚烫,刚才要是被王杰希发现自己开小号粉他的事,估计会以为闲得无聊吧,也是,王杰希是不会把事情浪费在这种无聊的小事上的。

   “嗯,知道了,王队晚安。”肖时钦虽然明天没有比赛,但是他为王杰希着想默默关了手机放在枕边,闭上了眼睛,王杰希这才把目光挪回和屏幕前喻文州的谈话上,

喻文州:王大眼儿,拿出你不要脸的精神啊,攻略肖时钦就得死缠烂打,你看看人孙翔。

王杰希:你到底站王肖还是站孙肖,喻文州,你今天不说清楚咱们没完。

喻文州:我站喻黄。

王杰希:门在那边.JPG

发完这个表情包,不知道喻文州是不是真得滚了,半天都没有回话,王杰希无聊点开了微博,发现了那个叫你左眼的九千星辰的人发得关于他的分析文,这个人他很眼熟,很早以前就是他的粉丝,真正注意到他是有一次他比赛失利被黑,这位粉丝靠着战术分析反驳了他的一众黑粉,且条条入情入理,一些赛场上他的反应说对了95%。当时王杰希就想,这人一定是个大神,只可惜不知道被埋没到哪里了。当时也动过私信联系他挖他到战队的想法,后来又想,也许这个人和喻文州一样,战术一级棒,手速跟不上,微草并不适合这样的队员,所以就作罢了。

但王杰希对这个人还是印象颇深,为了表示对他的感谢,有时候也会跟他做一些简单的互动。王杰希点进他刚刚发布的分析文章,看起来又是为了驳斥一些胡说八道的黑粉写得,这次似乎写得有些匆忙并没有做太多的展开,但还是一如既往的条理清晰,驳得对方几乎说不出话来,还做了一些几乎达到了俱乐部复盘水准的统计图,王杰希正看得入神,喻文州的微信一连五条过来了,

喻文州: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喻文州:算了我帮你选吧。

喻文州:先说好的。

喻文州:好消息是,我回来接着当你的人生导师了。

喻文州:坏消息是刚才我去上厕所,少天看了我手机,知道你们俩的事了。

王杰希:你叫黄少天明天出门小心点!

喻文州:好的,我会保护好他的。

王杰希:我睡了,明天还有比赛,希望你今晚身体力行,好好教教黄少天怎么做人。



评论(18)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