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杂食,自行避雷。

【王肖/双向暗恋】论如何判断一个男人是直是弯(四)

#这章写比赛略有些无聊#

#我对赛场上的描写真得无能啊#

#求你们就当做是个铺垫#

全文目录

(一)  (二)  (三)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万众瞩目的世邀赛第一场,中国队对意大利队很快在苏黎世国家体育馆开始了,场馆内汇聚了无数中外记者和狂热粉丝,肖时钦坐在台下也被他们感染的有些热血沸腾。各国家队的成员本来是有专门的休息室的,但是肖时钦想要在大屏幕上观看他们的操作,顺便偷偷录一些王杰希的操作精彩视频,分享给他粉丝们,昨天他已经在饭圈群里说过了,他买了现场票,可以帮他们做前线直播,弄得饭圈群里的其他粉丝闹了大半夜都没睡着觉。肖时钦找到喻文州,借口要感受场馆内火热气氛,让喻文州帮忙弄一张前排票,对方一点也没推辞,把票放到他手里之后,还给了他一个暧昧的微笑,“肖队,好好看啊。”


      定了定神,肖时钦喝了口水先往粉丝群里传了几张现场照片,这会儿观众席上的灯光已经暗了下来,两边的队员开始依次上台握手,主持人加上周围的几个同传用好几种语言介绍着比赛规则,这些是他们早就烂熟于心的,无非是团队赛取消了第六人,其他赛制与国内完全一样,积分制,个人赛三场每场胜方取得一分,擂台赛双方各派出三人,死亡一人派出一人直至无人可派,胜方取得两分,团队赛采用5V5,胜方取得五分。肖时钦趁着功夫百无聊赖地打开了微博开始刷,昨天那个投票又被顶了上来,无聊,肖时钦心想,等今天比赛结束你们就打脸了,沉吟了一下,肖时钦还是恶狠狠地在手机屏幕上点了一下,投了会赢那个选项。


     中国队个人赛第一场派出的是周泽楷,第二场黄少天,第三场孙翔,除了黄少天对上的意大利弹药专家,因为世邀赛不禁语音被他烦得起了斗志,黄少天堪堪险胜之外,周泽楷和孙翔都是手脚干脆地拿下了他们在世邀赛中的第一场胜利,肖时钦想,估计今天世邀赛组委会回去,就会开始讨论比赛禁语音的问题了,他低头滑弄了几下手机,微博上轮回粉丝沸腾的要命,肖时钦笑着给他们点了几个赞。


      擂台赛中国队派出的是楚云秀,方锐和苏沐橙三个人,楚云秀解决掉对方一个剑客之后,带着8%的血量磨掉对方10%之后,就被对方第二人送下了场,方锐或许是一想到要为国争光整个人操作都神了起来,在他一挑三的神话之后,又在苏黎世的赛场上来了一个一挑二的续写,苏沐橙连场都没上去中国队就一连拿下了五分。“给点面子啊,第一场比赛就刷人家个10比0不太好吧。”肖时钦看见微博上有个人这么写道,他给那条微博点了个赞,心里想着,有什么不好的,这叫开门红。点完赞他把手机调到了录像页面,因为,激动人心的,有王杰希的团队赛就要来了。


    中国队团队赛的阵容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既然要释放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其他队友必须是他坚强的后盾,喻文州肖时钦张新杰几个人讨论了很久,决定以李轩和张新杰配合王杰希,唐昊作为攻坚手,周泽楷作为策应,来打响他们的第一场团队赛。肖时钦看着双方队员入场,冲着屏幕举起了手机,嘴角牵起了一丝自己都没察觉的微笑。


     开始双方的接触还算顺利,中国队暂时取得了上风,成功送走了对方的一位枪炮师,但很遗憾的,唐昊很快陷入了苦战,周泽楷几番掩护他都没有成功撤出对方的包围,也被送下了场,场上的局势逐渐胶着了起来,但肖时钦倒还镇定,王杰希让人眼花缭乱的神级操作深深吸引了肖时钦,他拿着手机录了好几段王杰希的精彩操作,打算比赛结束就发给其他粉丝,让他们剪辑成视频,正当这时,一直胶着着的战局异变突生。意大利队似乎厌倦了这种你来我往的试探方式,整个团队的操作风格突然一转,一股脑地冲了上来,在付出了一位剑客之后,竟然一前一后带走了李轩和张新杰两人。肖时钦紧张地站了起来,又赶忙坐下,眼睛死死盯着屏幕一动不动。


      此时中国队场上只剩下周泽楷和王杰希两人,对方则剩下一个牧师,一个术士和一个流氓,周泽楷和王杰希心有灵犀一般率先攻向了牧师,对方的牧师本来血线就已经在安全值以下,很快被周泽楷一波乱射带走,但周泽楷自己的血线也变得十分危险,终于在将对方流氓的血线拉倒5%之后,周泽楷被对方的术士卷进了死亡之门遗憾下场,这场团队赛变成了王杰希以一敌二的一个人的战斗。


      场下肖时钦攥紧了手中的手机,场上的王杰希操作丝毫不乱,靠着他像从前一样的不可思议的飞行方向和完全无法预测的攻击角度,最终一道星星射线带走了残血的流氓,场上成为了魔道学者和术士的单打独斗,但对方术士显然也不是吃素的,看透了王杰希的打法根本无法预判之后,他选择了最蠢也是最有效率的AOE伤害,燃烧箭矢,很明显王杰希如果想解决掉他必须冲进战圈打断吟唱,然后把他一波带走,否则就只能等着磨光他自己的血线。王杰希也洞察了术士的想法,但他毫不犹豫地操作王不留行使出了扫把旋风冲对方术士呼啸而去,在密集的操作中还不忘丢了一个熔岩烧瓶。


     地上一片火海,分不清是燃烧箭矢造成的还是熔岩烧瓶造成的,两个角色就在这一片火海中血线飞速下降,肖时钦的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他心中不断祈祷着王杰希的血线快点停下,但很遗憾,王杰希的血线,清零了。而对方术士,血线堪堪停在1%处,再也不动了。


    输了。


    台下一片为意大利队欢呼叫好的声音,肖时钦没心思再去看响个不停的手机,他再抬头时已经是双方队员出来互相握手,王杰希面容一脸平静,看不出任何情绪,但肖时钦猜,他心里一定难过极了。


     这是世邀赛第一场,也是中国队第一战,赛后的记者发布会是少不了的,肖时钦回到训练室的时候,里面并没有弥漫着什么悲伤的气氛,叶修正在哀求喻文州不要让他参加待会儿的发布会,他真得快要饿死了,然后被喻文州一脸温和的拒绝,尽管叶修并不是因为团队赛输了所以拒绝参加发布会,但肖时钦听着心里还是微微有些不舒服,他往前迈了一步,刚想提出他去参加发布会,毕竟他刚刚一直坐在台下,看得很清楚也很仔细,就听见王杰希开了口,“我去吧。”


     喻文州微笑了一下,伸手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这场发布会王队去了当然好,但这不是叶领队不去的理由,叶前辈,你有那痛哭流涕的功夫,还不如想想待会怎么回答记者的问题。”“有什么可回答的?”叶修满不在乎地反驳了一句,“平局怎么了,我们大眼儿打得好着呢。”


     这里眼见着没有肖时钦什么事,他也就和方锐他们一块回了酒店,他刚拿出手机,微博提示音就响个不停,肖时钦点开一看,是昨天写那个分析贴的人在一个劲地@他,语言嚣张得不行,他昨天发起的投票和帖子又一次被顶上了热搜榜,甚至他们还开了一个微博话题,起名叫做“王杰希是否已经到达退役关口”,肖时钦的手指不受控制的点了进去,里面的内容让他怒火中烧。


评论(3)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